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布局车联网 哪些无线技术将更受关注?

  作为物联网(IoT)的具体应用以及表现之一,车联网是以车为节点和信息源,通过无线通信等技术手段获取车本身以及车外部等属性,并加以有...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物联网(IoT)的具体应用以及表现之一,车联网是以车为节点和信息源,通过无线通信等技术手段获取车本身以及车外部等属性,并加以有效利用,从而达到“人-车-路-环境”和谐统一的新体系。

  车载Wi-Fi

  车载Wi-Fi,在最新的无线802.11ac标准的基础上集成5GHz频段无线技术,将能够让驾驶员与乘客通过畅通的5GHz信道,把移动设备中的内容同步并传输到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以及后座显示屏上。利用该技术还可以搭建移动热点,在不依赖蜂窝设备且移动的状态下实现与网络的的连接。

  在支持千兆及以上速率的相关标准不断发展的情况下,Wi-Fi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分析师们预测,截至2019年,支持Wi-Fi功能的车载应用数量将增长8倍。

  低功耗蓝牙

  近年来,“低功耗蓝牙”(BLE)的节能技术成为车载蓝牙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技术之一。借助于BLE,蓝牙在极少电量下就可以工作,充过一次电后,电池电量可维持数月甚至数年之久。

  智能蓝牙连接(Bluetooth Smart Ready)技术将在车辆与可穿戴技术连接的实现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实现监测疲劳驾驶、血液中酒精含量以及血糖水平等生物计量指标的连接。

  近场通信(NFC)

  不仅如此,与移动支付或非接触式交易相关的近场通信技术(NFC)的发展也受到了汽车行业发展的推动。通过利用NFC技术,驾驶员仅需轻触即可实现移动设备与控制面板的配对,无需再在两个独立屏幕上浏览菜单。

  此外,在挡风玻璃中集成NFC技术还能让NFC支持数字密钥交换认证、用户配置文件与车辆信息等数据交换的功能,这将极大简化租车流程。NFC支持的数字密钥应用还可以拓展至其他任务,例如移动支付以及出入受限制的大楼或停车场。

  驾驶员借助NFC可以通过轻触实现将移动设备与控制面板的配对连接,而且无线充电将成为车辆的标准配置,实现真正的多设备即放即充的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