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登云势在必行 看华为云技术与实践

如今,云计算是大势所趋已经深入人心,大多数企业已经意识到云计算会越来越多地运用到企业基本的运营当中。在云计算技术部署和实践中,企业也逐渐进步发展,但同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是并存的,那么,企业将如何更好的将云计算产业发展的特色化、成熟化以及更加全面化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云计算是大势所趋已经深入人心,大多数企业已经意识到云计算会越来越多地运用到企业基本的运营当中。在云计算技术部署和实践中,企业也逐渐进步发展,但同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是并存的,那么,企业将如何更好的将云计算产业发展的特色化、成熟化以及更加全面化呢?

  华为公司云计算产品线营销总监刘赣川认为,任何公司在云计算的实践过程中,都会遇到波折和挑战,同时他也介绍了华为在云计算实践过程中所经历的过程。

  企业在云计算的实践中成长

  刘赣川分享了华为云计算的发展历程。他介绍到,华为公司的云计算历程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PC时代,桌面云时代和计算云时代。

  2012年甚至更早以前,华为的整体研发的设备,都是靠PC机完成,所有的研发人员都离不开PC机,这是1.0时代。2013-2014年,随着华为云解决方案产品日益成熟,华为开始逐步把内部的IT向云上迁移,首先做的就是桌面云系统,因此,华为IT进入了桌面云时代。在这之后,华为开始进入整体计算云时代,也就是华为将整体IT基础设施构建在云上,在云上支撑华为各种业务。

  同时,刘赣川提到,在这样的转变过程中,华为从一开始在云上构建基础设施到后来通过云技术提升不同业务效率,这都是通过云计算技术达到的效果。

  刘赣川讲述了华为IT的现状,他表示,华为在全球范围部署IT数据中心,并将所有IT系统部署到云上,桌面云逐渐扩大,当全球研发中心部署好桌面云之后,华为发现,IT系统已经具备了一个完整的云计算能力。之后华为开始进入自动化测试程序,测试系统都运行在基于云的基础设施上,这使得华为从桌面云阶段,走向了计算云阶段,也让华为享受到了云基础设施的便利。

  在把业务迁移到云上的过程中,华为也做了很多测试、优化和云监控,同时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硬件、软件的兼容性和管理维护等等。所以华为通过多年的实践与研发,目前华为的云计算产品技术架构是分布式的架构,开放的架构,采用了目前很多开源框架和组件,核心思想是用分布式的理念支撑整体平台。同时,刘赣川表示,华为对于IT产品研发、产品可靠性的要求也越高,所以华为提供给客户的是一个创新的基于云的IT平台。这样,满足了客户兼容传统业务、运行关键业务、兼容现有硬件和自管理自维护等各类需求。

  华为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的技术特性解读

  FusionSphere是华为目前云计算解决方案里关键的云操作系统。接下来分别从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以及可用性方面的迁移、灾备等各阶段介绍了FusionSphere的特性。

  在虚拟化中,首先要做到兼容各种不同的操作系统。兼容一个新的操作系统,需要厂商提供配套的PV驱动程序,华为具备PV驱动开发能力。FusionCompute除了兼容主流的Windows、Linux操作系统之外,还兼容国产中标操作系统。

  在存储虚拟化方面,刘赣川表示,FusionSpher首先做到与存储无关,也就是说,虚拟机用户看到的始终是配置容量,但实际物理磁盘占用空间随使用空间而动态调整。其次是容量监控,这样提供了数据存储容量预警。第三是空间的回收,这样提供了虚拟磁盘空间监控和回收功能。这样的技术特点大大提升了存储的利用率,节省了存储资源,同时大大降低了存储成本。

  在网络虚拟化方面,华为主要做到了效率的提升。华为的网卡适应终端的聚合,可以优化单线程网络报文处理机制,采用多线程、无锁技术,来提高并发性能,可提高30%的小包接收或发送性能。

  提供了基础的虚拟化功能后,还要考虑不同的企业级应用。刘赣川提到迁移与可用性。针对热迁移技术,他表示,华为已做到基于内存压缩传输技术,虚拟机热迁移效率提升1倍,并且支持源主机和目的主机是异构CPU场景下的虚拟机热迁移。同时他还提到了虚拟机的克隆技术,可以通过克隆虚拟机的方式自由复制现有虚拟机,无需重装系统。

  要进一步提高业务的可用性和可连续性,华为基于eBackup虚拟机备份方案,它支持永久的增量备份,有效降低了用户备份存储空间,同时减少了数据丢失所带来的损失。同时华为还具备了基于主机远程复制的容灾方案和基于存储远程复制的容灾方案。

  在安全方面,刘赣川介绍到,华为针对于销户用户,其信息是会彻底清除的,对销户虚拟卷采用的物理Bit清零措施,确保了数据不可恢复,杜绝信息的泄露风险。与此同时,在操作系统层面,华为对系统进行了精简加固,以提升安全。另外,华为还与合作伙伴一起做了虚拟化防病毒措施,很多防病毒厂商可以基于华为虚拟化防病毒OS更高的提升防病毒效率。安全方面华为还做到了网络隔离和账号安全管理等等。

  此外,FusionSpher更加兼容主流硬件和操作系统,也可兼容华为全系列的硬件产品。其中,华为开放了API的接口和SNMP的北向接口。

  在云管理方面,华为提供FusionManager云管理平台,这个平台提供了统一管理的功能,包括硬件设备、虚拟化平台以及应用统一等。同时,FusionManager还可自动化管理且具有强大的故障分析功能。

  来自云计算实践的分享

  华为在政府的公共事业,包括煤资、交通、能源电力和金融电信等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除此之外,还包括很多大企业。刘赣川举例华为和金税工程建立的节约高校的IT基础架构,他表示,华为非常显着的帮助金税工程提升了整个物理服务器的资源利用率,从原来的20%利用率提高到了65%以上,有效减少了服务器的数量及能耗,同时,整体的方案设计,还满足了金税工程未来5到10年的业务发展需求。

  刘赣川有介绍,华为私有云为国家电网的资源整合构建硬件资源池。华为助力国家电网的非计划性服务中断时间缩短60%,提高了信息系统的可靠性。采用管理软件分布式部署实现了总部对省网公司资源池的集中管控。

  在分布式云数据中心领域,华为为新华社打造了现代传播体系。在混合云领域,华为为Vodafone的内外部客户提供服务,同时支持公有云、私有云不同的云服务调度和部署。而桌面云领域,华为助力沙特TVTC打造覆盖全国的高校教育云。此外,刘赣川还提到了华为助力招商银行构筑大数据平台向互联网金融的转型案例,构建了一个结合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工作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