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VR何不乘云起?虚拟现实怎样搭上云计算

科技的圈圈很大,却也很小,而最近一段时间里,虚拟现实和云计算算的上难得的热点话题。从消费者的关注度,到厂商的推进研发力度都可谓顶级。那么,如果强强联合,让虚拟现实搭档云计算,又会产生怎样的效果呢?
资讯频道文章B

  科技的圈圈很大,却也很小,而最近一段时间里,虚拟现实和云计算算的上难得的热点话题。从消费者的关注度,到厂商的推进研发力度都可谓顶级。那么,如果强强联合,让虚拟现实搭档云计算,又会产生怎样的效果呢?

  各自唱戏的名角

  云计算的崛起并非一两天的事情了。从2006年的出现,到现在全产业链的不断成长,SaaS、PaaS、IaaS等云计算相关业务的成熟,都使得云计算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

  多面手的云计算至今未能吸引到VR

  不仅如此,云计算还是企业服务效率和业务增长的关键。伴随大数据的出现,云计算的必要性也日益凸显出来。传统服务器与云服务器在大规模数据面前的差距也推动了云计算走向巅峰。如今,大规模的企业都开始选择在云端部署相关业务,可见云计算的火爆。

  而虚拟现实的火爆程度亦丝毫不亚于云计算,而且相比云计算主要服务于企业,虚拟现实可以算是To B和To C的多面手。

  虚拟现实2B、2C都拿手

  无论是阿里巴巴的虚拟现实试衣间,还是玩家手中的虚拟现实游戏,虚拟现实都在一步步走进每个人的生活。虚拟旅行、虚拟购物、虚拟影视、科学研究、医疗试验等各方面虚拟现实都开始展现全能的身手。

  可以说,如果把科技界比作一台戏,那么这两个技术都是各自领域的名角儿。但是四大名旦都曾合作过,而同处一个科技圈擂台的两种技术居然没有联系在一起,这怎么看都有点说不过去。

  云计算+虚拟现实=?

  尽管两者在覆盖领域上并没有太多交集,但是热度如此高的两种科技很难保证不会有人将之拿到一起探讨。但由于大多公司并不太积极的探索二者结合的可能性,因此时至今日依然没有二者结合的消息。

  可是云计算和虚拟现实真的没有结合的意义吗?目前所有的虚拟现实设备都需要有强劲的本地计算和图形处理能力,而大多数的云计算模型则有意独立连接客户端设备的显示功能。但是如果真的把二者结合,巨大的回报以及这些技术上的挑战会吸引更多喜欢技术混搭的创新人才来解决这些难题的。

  强强联手,方可打遍天下无敌手

  把虚拟现实嫁给云计算说来容易做来难,但是高投入必然会带来高回报,如果成功将虚拟现实推到云端,那么虚拟现实的适用程度一定会有质的飞跃。

  VR设备的成本是个大难题

  首先,目前VR所面临的核心挑战来自于多方面的要求。不仅仅是VR基础设备的成本,图形处理也对PC的配置有了较高的要求。而如果基于云计算模式建立虚拟现实,采用类似如今基于云计算的数据中心多核CPU的话,则可以轻松解决原本苛刻的VR应用要求要求。

  虚拟现实对GPU等硬件要求很高

  更为重要的是,如果采用了云计算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在最后数据进入GPU时,可采取的任务种类将会有所增加。由于从云端处理进行图形处理,不再依赖普通的基础设备,相应的处理能力提升。相应的,虚拟现实和云计算之间的合作也就具备了吸引更多层次业务的能力。

  其次,真正优秀的虚拟现实需要更为强大的数字引擎来提供帮助,提高计算速度。但是,如今我们通常采用的办法是通过强制性的提升硬件能力,购买一些快速但是昂贵的VR基础计算设备来达到目的。

  基于云计算的服务设备最大优势在于快

  而基于云服务的VR则完全不必担心这种问题,云服务的核心基础设施计算速度完全可以提供最好的计算速度。而且,即便以后有了更高的要求,进行服务器升级时,云端的可改造能力也要完全强过普通的硬件设施。

  再者,鉴于目前VR应用的五花八门和成熟程度不足,以后产生重大的变化或者发展的可能性是很高的。在性质、功能、用户界面和软件等多方面变化时,采用基于云端的交互设备进行改造时更为方便,也更能保障用户的体验感。这一点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企业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

  一套昂贵的VR设备却不常用会成为用户的痛点

  最重要的是,普通的VR设备并非用户的必需品,如果仅仅只是为了进行少数几次的虚拟现实体验就让用户斥巨资购买基础设备是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的。相反,如果进行云端部署,那么这样的服务模式则人性化许多。

  想说爱你真的好难

  那么既然有如此多的好处,为什么虚拟现实依然没选择嫁给云计算,而是采取了更为传统的方式呢?一些明显问题的存在还是很难解决的。

  VR绝对不允许有所延迟

  对于游戏类的VR应用来讲,网络延迟则更是致命。在这种情况下,使用云计算可能面临的风险比采用本地存储和计算要多太多。

  现在使用的虚拟现实的眼镜或者头盔通常采用了有线连接的这种古老方法,并非因为设计者老土,而是因为VR设备的传感器和显示器进行实时的更新对显示速度的要求是很高的。任何延迟或者卡顿都会影响虚拟现实的体验感,尽管现在推出的一些新兴无线wifi技术可以缓解这些问题,但是此类技术尚未成熟,一切言之过早。

  VR设备采用有线的方式依然是主流

  更大的问题还在于厂商,目前不同的厂商所采取的VR设备不同,行业内部缺乏统一标准。每个厂商都选择了各自的方法进行相关的优化,这种情况下进行云端的优化和处理则更为困难。

  尽管问题是存在的,但是云计算搭档虚拟现实的诱惑力依然存在,根据专家预测,在未来一年内应该就会出现采用了云计算的虚拟现实应用出现,到时候会是怎样的情况则需要时间的检验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