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能自动生成视频 这是要逆天的节奏吗?

当人们还在担心 AlphaGo 以后会不会变成奴役人类的狂魔这种八字没一撇的事儿时,美联社早已经用用机器人写出了又快又好的财经报道。
资讯频道文章B

  过去一个月最火爆的 AI 应该是 AlphaGo,不过毕竟我们不是职业棋手,对于互联网媒体这个职业而言,那些能够替代编辑工作的 AI 才让人担忧。当人们还在担心 AlphaGo 以后会不会变成奴役人类的狂魔这种八字没一撇的事儿时,美联社早已经用用机器人写出了又快又好的财经报道。

  作为视频组成员,我看到消息时倒没有很担忧:AI 还不能做视频吧。结果今天我就被打脸了。根据 Mashable 的报道,一家来自台湾的初创企业 GliaCloud 的技术能够利用人工智能根据文章自动生成视频。

  GliaCloud 成立于 2015 年,由前 Google 云技术专家 David Chen 和拥有超过 20 年在广告行业进行商务拓展经验的 Dominique Tu 创办。他们认为视频是非常理想的营销工具,能帮助媒体获得更多曝光。根据数字市场营销机构 Syndacast 的预测,到了 2017 年,视频内容会占据全球网络 74% 的流量,而全球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将会达到 190 亿美元。

  但是视频制作的成本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所以他们才提出了这套方案。

  他们将这款产品命名为 GliaStudio,根据官网的介绍,它的运作流程如下:首先 GliaStudio 的自然语言处理算法会分析文章内容,找出重要片段,他们的舆情分析技术则收集其他外部资料作为补充材料,随后产生摘要并转化为视频剧本,自动选取自有资料库或公开来源内的影片片段、照片等素材生成影片。

  来看看实际操作的例子吧,把一篇如今 NBA 最火球员史蒂芬·库里的报道网址输入到 GliaStudio 的界面中,点击生成按钮,系统就会自动抓取文章要点,找到“金州勇士”、“洛杉矶湖人”、“芝加哥公牛”这几个组织以及主角库里,然后你就能看到视频了:

  可以看到 GliaStudio 抓取了文章的开头并拆分成两段在视频中展现,还带有配音。随后还加上了一句前金州勇士球员 Rick Barry 的评价。

  在输出视频后,GliaStudio 还会追踪影片播放后产生的反馈,通过自动学习进行调整。

  几秒钟能够生成这样的视频的确非常高效,效果也算是不错,如果我们按照以往的操作方式,自己去找视频和图片素材再打上字幕,单单这样一段十几秒的视频恐怕也需要耗费半个小时。就新闻视频而言,的确是个很实用的工具。

  但是根据爱范儿平常制作视频时的经验,最大的问题恐怕还是文字稿和视频稿的区别,写字和说话的时候用的语言是不同的,而这方面的转换相信人工智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的发展才能找到窍门。而且这类机器生成的视频会带有非常明显的模板,难以加入创意,也不适用于一些需要拍摄的设备测评视频。

  什么?你想看机器人生成电影?这本身就是电影情节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