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网设备激增所引发的数据安全挑战

物联网设备数以万计链接之后,数据安全成为敏感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联网的消费产品数量已经以十亿为单位计数,分析师预测,今年全球的数量将达到64亿。在这些不断增长的设备中,存在大量的商业潜力,但也有巨大的危机:潜在的物联网安全漏洞也在同时迅速增长。

  物联网使得信息管理的几乎每个方面都变得更复杂:有更多的设备,更多的漏洞,更多的流动信息。使物联网数据安全也更为复杂。

  “这一切开辟了全新的道路,”Accenture Digital-Mobility的高级经理Allan Haughton说。“物联网以众多全新的,更意想不到的方式,扩展了安全模式。这是一个更无序的模式。”Haughton指着不起眼的电视遥控器来说明新的威胁。新的遥控器是语音控制的,拥有实时麦克风连接到一个更大的网络。它们很方便?是的。安全吗?也许不是。

  “提供好的服务是很酷的,但如果不明白会被如何滥用,就是一个大问题,” Haughton说。

  物联网数据安全挑战

  高管们不应低估物联网数据安全的挑战。根据Gartner在11月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世界将有64亿联网设备,每天新增550万个联网产品。到2020年,联网设备的数据将达到208亿。

  分析人士预测,网络犯罪造成的损失将随着联网设备数量的上升而大幅增长。Juniper Research 2015年5月的报告“The Future of Cybercrime & Security: Financial and Corporate Threats & Mitigation”预测,2019年,全球的数据泄露的损失将达到2.1万亿美元。这是2015年数据泄漏损失的四倍。虽然报告预测,未来大部分的泄漏将来自于现有的IT和网络基础设施,物联网仍将占损失的很大一部分。

  专家说,在整个环节中,物联网都有安全漏洞:有人可以仿冒连接到传输数据的传感器;认证系统比较薄弱的企业可能无意中就让黑客进入其网络;一个不安全的连接可能引入网络犯罪。

  一旦黑客入侵,不知道会造成多少破坏,因为一旦入侵,就可能获得整个物联网环境中的所有访问权限。觉得这样的场景不太可能吗? 2013年Target公司的大规模泄漏事件,就是从它的HVAC供应商的认证被入侵开始的。

  分析师指出,物联网的风险更高。网络罪犯不仅可以访问信用卡号码这样的数据,他们还可以破坏关键的基础设施,如交通控制系统,电网或制造工厂。

  现今的安全措施不足以阻止他们, Steve Wilson说,他是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的副总裁和首席分析师。

  “目前的信息安全技术不能够胜任保护物联网工作,”他在电子邮件中回复道。“物联网是关于自动化和速度的,和人类无关。物联网所需的可靠性和应变力水平远远超越我们现在的计算机。”

  高管们正在为此努力,分析师说,发展战略和最佳方案来缓解物联网的安全漏洞。

  物联网数据分析,安全提升

  几个关键的物联网安全战略正在发展,特别是有关行为分析和访问权限。企业可以使用大数据和物联网数据分析,获悉,识别和应对异常行为,可能是一个潜在的漏洞, Robert Stroud说,他拥有CGEIT和 CRISC认证,ISACA的前任主席, Forrester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

  “技术不仅创造了这个问题,但也有助于缓解这个问题,”他说。

  供应商也为物联网生态系统,提供了更多的关键的安全措施。云供应商,为静态数据和传输数据提供加密。还包括身份验证平台和身份网络。

  还有建立通信协议标准的提议,不仅能够实现互通性,更多应变力,还能更好的发展物联网安全性。

  “把一切都连接在一起,你知道它们将如何运营,也知道你可以将它们锁定,” Haughton说,他也强调了需要设计更具应变力的系统,开发敏捷思维,以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

  这些措施都没有完全就绪,专家说。例如,使用大数据分析的企业必须同时实现流程,让他们的系统可以使用信息,即使回应。使用物联网数据分析生成报告,或为审查标记问题,无法保证足够的安全性。

  Christian Renaud,451项物联网方案的研究主管表示,传统的合作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CIO,CISO和其他高管,特别是运营部门,需要建立理解和信任,这样他们作为一个团队可以识别潜在的威胁,评估对于运营的风险,设计和部署适当的战略和技术来减轻这些威胁。

  因此,物联网安全权限必须超越CIO或CISO。

  “这先是一个企业问题,再是一个技术问题,” Renaud说。

  尽管有风险,分析师仍持乐观态度,认为企业有能力使用和保护物联网。不过他们很快意识到,也会伴有挫折和挑战。

  “有很多风险较低的(物联网)用例,这些容易实现的方案将是我们的第一步。会有早期实施者,说,‘管它呢?我们来试试。’他们会是那些发现地雷的人,而我们可以实现飞跃,”Renaud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