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中心的空气净化至关重要

数据中心作为高能耗的地区,数据中心的空气净化关系到整个设计的规划。
资讯频道文章B
  数据中心是网络的心脏,如今,人们都在经常使用网络服务,无论是直接或间接地通过个人和商业活动。而人们对于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每年都在增加,并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增长。

  数据中心的建筑物有不同的需求,而人们需要关注是数据处理和存储设备的要求,并确保采取性能可靠的最佳手段,并以最少的运行费用。而数据中心的适当的温度和湿度的洁净空气,将会提高了IT设备可靠性,并降低运行成本。

  能源消耗

  能源使用效率(PUE)是广泛用于衡量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是数据中心所有电力消耗与IT设备能耗的比值,以往PUE值达到2是很普遍的,但通过系统设计,提高了能效,使PUE值下降到1.2。

  数据中心空气过滤器壁含有约500个全尺寸过滤器。高效节能的每个F7级过滤器每年可以节省高达300英镑的电费,由微玻璃纤维介质构成的空气过滤器具有更高的性能和一致性

  在数据中心设施中,空气流动、净化空气和冷却空气耗费了大量的电能。将非IT设备的能耗从100%下降到20%,这受益于一个更有效率的空调的效益。

  空气污染物的隐性成本

  数据中心服务器产生大量的热量,因此需要一个恒定的空气通风量。热空气必须重新冷却,以便在自然冷却的过程中再循环或被外界空气冷却。如果可采用外部空气冷却的话,可以尽量减少空调的运行成本,因为制冷机压缩机需要冷却重新流通的空气,将消耗大量的电能。如果外部空气是干净的,就可以使用自然冷却方式。

  在外部空气送入数据中心之前,对其进行有效的清洁过滤是必要的,以确保尽可能多除去有害颗粒和气体污染物。而目前的指南建议F7级颗粒物过滤器标准EN779:2012是必需的(F7相当于MERV13)。尘埃粒子浓度不应超过(1999)14644-1ISO的8级。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空气系统风扇电机能耗,建议采用通过4/212014年的定义的EUROVENTA+额定能量过滤器。

  例如针对NOx、SOx有害气态污染物,以及H2S气体,推荐使用活性炭过滤器,因为他们过滤这些有害气体的效率很高。

  在主要的空气供应系统进行过滤之后,可以使用独立的再循环的空气净化器单元去除那些局部区域的没有去除的污染物,这些单元可以配备颗粒过滤和分子气体过滤的产品组合进行过滤。而自然空气再循环单元消耗电能更低,因为他们没有管道连接。

  健康与安全

  在可能的情况下,应避免采用湿度60%以上的高含水量的外部空气,因为空气中沉积的灰尘和腐蚀性气体将与机房设备的金属表面生成反应,并导致更多的问题。在一般情况下,净化空气的好处是可以提高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空气流动设备的效率,以及人们在数据中心内工作的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