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IoT“运算法则”

“秀核IoT”:英特尔依旧在潮头。
资讯频道文章B

  英特尔强大的芯依然跳跃在千万亿个联网设备中,几乎无所不在,无所不能。在今年IDF大会的开场秀中,业界已经清晰的看到英特尔在IoT时代的地位。

  如果说三年前英特尔面对移动互联网还在寻找方向的话,那么今天它正走在万物互联(IoT)时代的康庄大道上。在这个被喻为千亿连接的市场上,英特尔已然找到了自己的发展的着力点。近三年来,英特尔的IDF大会都放在深圳举办。虽然每年这个时节,正是深圳雷暴频繁的季节,因为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给IDF大会带来不少的麻烦,但英特尔还是舍不得另易其址。IDF深圳已经成为我们产业分享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探索创新机会的一个平台。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旭说到。深圳一直是中国电子制造中心,如今正成为智能手机、无人机、机器人、VR/AR的制造研发中心。对于英特尔来说,IDF大会针对的正是这些全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岂可因天气原因而放弃。

  今年的IDF依旧引人注目,大会的核心关键词是物联、云、智能化英特尔将从万物数字化、云计算是促进发展和创新的强大引擎、加快打造智能化互联世界三个方面扩展计算应用领域。杨旭开场直接点题今年IDF的三大重点,宣示英特尔在这一领域正阔步前行。

  “秀核IoT”:英特尔依旧在潮头

  如果还用老眼光看英特尔,估计许多人会大跌眼镜。Intel Inside依旧是今天英特尔的显亮标志,但它已不仅仅代表过去,而是寓示着未来的万物互联中,英特尔强大的芯依然跳跃在千万亿个联网设备中,几乎无所不在,无所不能。在今年IDF大会的开场秀中,业界已经清晰的看到英特尔在IoT时代的地位。

  每年的IDF第一天大会都会有各种炫酷的秀,而这些秀的背后都是各种英特尔即将上市的众多黑科技。今年也不例外,大会开场时,英特尔就通过武术大师郝志华的一段表演,向观众们展示了英特尔Curie的表现。Curie其实是一台可以装进纽扣这么大小空间的电脑。在这么小的尺寸里,集成了英特尔Quark系统芯片、蓝牙、低功耗无线电、传感器、充电电池,还有一个创新的图案匹配引擎(Pattern Matching Engine)。英特尔CEO科再奇早前展示过用Curie做出手环,用手势去控制基于英特尔Edison 做的智能蜘蛛一年以后,Curie已经不是简单的跟踪,而是把一切的动作都数字化了:当Curie被集成进一个设备以后,英特尔就可以实时地捕捉、分析和展现物体的运动轨迹。所以,在郝志华表演的同时,大屏幕上也显示出了她的动作数据,其每个武术动作都被Curie收入眼底。

  这颗强大的物联网芯片,预示着英特尔已经在抢占手环、智能蜘蛛、服装、表演、极限运动种种智能硬件的芯。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创新时代。技术在不断地演变,计算的范围在不断地扩展,计算变得无处不在,嵌入进我们的衣服、汽车和家里。万物智能互联将是新一轮技术发展的方向。杨旭描绘着一幅未来的美好蓝图。与之配套,2016年的IDF上英特尔推出了一系列Curie开发工具包,包括已经上市的Genuino101开发板、今年夏天即将推出的Board Support Package、IQ软件工具、图案匹配引擎等,让开发者拎包入住,加速开发速度。

  另一场秀主角是机器人。当Ninebot公司的机器人业务部副总裁蒲立骑着赛格威(Segway)机器人出场时,人们都为这台拥有视觉、语音、移动等能力的机器人所震惊。这台机器人用的是英特尔实感技术,它就像人的眼睛这么复杂,可以捕捉到影像,测量尺度,找到相对位置。英特尔已经推出了实感技术机器人开发包以及英特尔实感技术无人机平台。

  无论是可穿戴设备,还是智能机器人领域,英特尔用这样的秀表明,自己在IoT领域,将是一个掌握核芯的领导者。

  “物联云世界”:英姿勃发

  在英特尔看来,云将进入下一个时代,数以十亿计的智能物联网里边,所有的智能设备都将万物接云,英特尔称之为物联云。杨旭说,物联云是英特尔今天的生活中所看到的最大规模的计算的延伸。当物联云成了英特尔智慧城市、智能医院、智能交通和智能的工作环境的中心时候,它的潜力才能充分地体现出来。这些领域将会重新定义今天的一切,也会定义未来的世界。

  英特尔将从标准、平台、应用等层面来积极推动物联网的发展。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透露,英特尔将从三个方面加速网络变革:一是推动开源和标准化进程来促进行业发展,二是通过打造领先的网络平台确立行业领军地位,三是通过包括英特尔网络构建者计划加速生态系统发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认为,未来物联云的标准和互操作性将非常关键。英特尔在物联云的标准化方面了正在做许多工作,包括开发英特尔发展可信分析平台(Trusted Analytics Platform,TAP),为数据科学家开发开源软件包,还和业界合作伙伴一起创建了开放互联基金会(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目标就是统一物联网的标准。这样的标准对未来5G意义重大,也影响未来的移动和物联网。英特尔目前正在加强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合作,一起研发下一代的通讯标准5G,以推动移动、物联网、计算和通讯的发展。

  在中国播撒创客的种子

  英特尔看得很清楚,在IoT时代,中国创新的力量将会大力推动技术的发展。对于一个植根于中国的企业来说,只有与这种力量的结合,才会扎根沃土,收获丰硕的果实。

  英特尔付之于行动,一是帮助清华大学和澜起科技在英特尔平台上独立创新。双方在2015年4月开启战略合作之旅,共同开发了一款全新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来满足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并由后者将最终产品推向市场。

  二是正式启动英特尔创客爆米花计划。去年IDF上,英特尔CEO科再奇宣布1.2亿元启动了英特尔众创空间加速器计划。杨旭介绍说,该加速器计划已经孵化出了1000多个项目,在8个城市建立了12个众创空间。此外,英特尔还支持了两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2015年有来自中美两国的 2,000 名创客参加了创客大赛,有48支团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有超过100万人在线关注了整个比赛的过程。

  今年启动的英特尔创客爆米花计划,旨在鼓励更多人做创客。从壮大创客生力军,培养创客人才,从创意到原型产品,从原型产品到商品规模化,然后到扩大规模,加速产业对接,英特尔将提供全程支撑。英特尔为何对中国创客如此上心,杨旭一句话泄露天机:支持创客,是因为英特尔也是想在未来的发展中寻求自身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