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产品互联互通存在的问题和商机

智能家居市场上出现的零售的智能硬件产品,需要一种新的设备将它们统筹起来。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市场蓬勃发展,带来的是智能硬件千奇百态,标准接口各不兼容,使得消费者无法高效地整合所使用的智能硬件产品,也就无法提升用户体验。虽然当前很多智能家居厂商正在逐渐转型为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商,会统筹智能家居的兼容使用,但对于广大的消费者而言,并不是都有这样的经济能力,零散的智能硬件使用场景将持续在国内存在很长时间,这里面存在着生产出一种能够兼容各种智能硬件主机或APP的市场需求。

  黄宇|深圳市智慧猫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智能家居=智能+家居,家居从人类文明开始就开始有了,经历几千年演变发展到现在,从上世纪80年代我们国家开始兴起遥控时代,这应该算是智能家居的开始,后来有了安防设备的兴起,可以做到远程报警。安防在中国的发展比较缓慢。近几年,随着手机的普及应用,智能手机已经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人们乘坐地铁、公交车时、或者休息的时候都离不开手机。伴随着手机的智能化、普及化,人们开始想着使用手机来控制家中的家电和安防设备,给了智能家居一个大的发展机遇,在最近几年里,智能家居概念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被听到,被应用,很多互联网企业或是家电制造商都加入到了这个智能家居概念的行列中。

  但是,由于智能家居兴起时间比较短,发展比较快。在相关的政策、标准没有制定完善前,全国各地已经兴起了很多的智能家居或是打着智能家居口号的企业。他们或是依托其互联网技术或是依托自己的渠道或是依托产品或是依托平台,都想者在智能家居这块大饼中切上一块。企业之间采用不同的标准技术,然后根据自己的技术和标准生产无线设备。他们以技术和标准为界,各自为战。然而,大部分企业都是成立不久,市场也没有全面打开,还没有出现一个相对有优势或是实力较大的企业。

  通常的智能家居体系包括,无线设备、主机和手机app。因为上述的原因,各个商家之间的产品不能相互通用,也就是说一个用户买了A家的无线设备,就需要用A家的主机和app。这样对于智能家居的发展及普及是极其不利的,最后受伤的还是用户。

  另外,对于那些硬件制造商来说,这种商家割据的局面让他们没有了生存空间。因为,他们一直是从事硬件制造,他们没有互联网的经验,也没有相关的技术。他们想要将他们的产品融入到现有的智能家居体系中,却做不到。他们只能慢慢的被消亡或是沦为OEM生产厂商。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市场需要专门服务于中小型无线设备厂商的企业,专门填补这些无线设备商家技术和市场的不足,为他们提供无线设备在智能家居系统中的主机及手机app,帮他们完成无线设备的智能化控制。通过主机和app兼容现有市场上大部分的无线设备。另外,也可以依托强大的设计功能,为硬件厂商定制属于他们的APP,对于那些没有短距离传输技术的厂商来,也可以提供他们研发的无线模块,而且不需要硬件厂商修改自己产品的设计。显然这样的商机在当前的智能家居市场存在很大的潜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