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宁职院学生利用RFID技术设计出“智能奶屋”

智能奶屋采用无线传感网和射频微波识别技术刷卡系统的设计,具备了牛奶投放、保鲜保温、暂存保管、智能提醒监控等四大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0日,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第一天,信息工程学院蓝盾工作室展出了师生团队设计的“智能奶屋”。该项目由该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杜丽婵老师指导,2013级秦静兰、林小榆等6名同学共同、制作设计完成。奶屋采用无线传感网和射频微波识别技术刷卡系统的设计,具备了牛奶投放、保鲜保温、暂存保管、智能提醒监控等四大功能。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同学根据目前市场的需求,设计出基于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以及嵌入式技术等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奶屋”管理系统,给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开柜方式,还可根据空瓶的重量判断用户是否还取空瓶,将还取信息推送回PC客户端。在智能提醒监控方面,当用户当月在奶屋消费牛奶数量过少时,会自动发送温馨健康问候短信;同时也利用无线WIFI对客户的消费情况进行统计监控,统计奶屋牛奶余量和用户的卡内余额和消费数量,实现了管理系统的全面智能化。

  据了解,智能奶屋管理系统具有构成灵活、高效、可靠等特点,通过与目前市场上常规的订奶模式的比较,该系统的亮点是利用目前主流的无线传感网技术和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引入基于单片机的RFID无线射频技术来进行客户智能化控制奶屋的取奶还奶功能,满足了订瓶装奶用户的实时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