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不仅是指纹静脉虹膜和刷脸

指纹识别已经成为解锁手机、验证身份的一种流行方式。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不断进步,除了常见的指纹识别之外,人们身上越来越多的生物特征加入了“密码”的行列。
资讯频道文章B

  生物识别的商业化应用,使得生物识别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实验室进行新技术的研发。如今,除了传统的指纹、静脉、虹膜和脸庞可以商用化后,人的头骨和耳道也可以进行相应的技术识别。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德国一个研究团队开发出了一套依靠头骨进行生物识别的技术。它利用一个类似头盔的设备,通过骨传导扬声器将超声波信号发射到佩戴者的头骨周围。佩带者佩戴的设备会记录下头骨对于超声波的震动反馈,凭借这一数据来验证身份。与指纹解锁相比,这个技术的复制难度显然要大得多。

  据报道,研究人员邀请了10人进行测试,识别准确度为97%。目前,这项技术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杂乱的背景音、用户体重的增减等因素都可能干扰或影响头骨音的震动频率,不过,这已经为生物识别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耳朵也可以充当密码。此前,日本一家公司联合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共同研究出了一种通过匹配声音在耳道中的共振频谱来进行生物识别的技术。每个人的耳道形状都不同。耳道识别技术以微型入耳式耳塞为载体,向配戴者的耳道发出声波,再通过耳机端接受反射回来的声波进行身份验证。该公司表示:“这项技术不需要通过识别设备扫描身体,它通过自然的方式进行持续识别,甚至在运动和工作的时候,也只需佩戴具备内置麦克风的耳机即可。”不仅方便,而且识别时间仅需1秒,准确率达到99%。该公司有望在2018年将相关产品推向市场。

  如今,越来越多的个人数据被置于云端进行存储和管理。信息安全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近年来,生物密码开始慢慢取代极易伪造和丢失的传统密码。指纹识别不必赘述,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声音识别、静脉识别等多种方法都有广泛的应用。随着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相关领域研究的深入,安全性更高、更加便捷的生物识别技术也在逐渐兴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