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简析玻璃破碎探测器工作原理

玻璃破碎探测器按照工作原理的不同大体可以分为两大类:声控-振动型双技术玻璃破碎探测器..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玻璃破碎探测器工作原理介绍”的相关内容。
资讯频道文章B

  玻璃破碎探测器是利用压电陶瓷片的压电效应制成的玻璃破碎入侵探测器。以下将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玻璃破碎探测器工作原理...

  玻璃破碎探测器按照工作原理的不同大体可以分为两大类:声控-振动型双技术玻璃破碎探测器是将声控探测与振动探测两种技术组合在一起,只有同时探测到玻璃破碎时发出的高频声音信号和敲击玻璃引起的振动时,才能输出报警号。

  次声波-玻璃破碎高频声响双技术玻璃破碎探测器

  很显然,这种双技术探测器是将次声波探测技术与玻璃破碎高频声响探测技术这样两种不同频率范围的探测技术组合在一起。只有同时探测到敲击玻璃和玻璃破碎时发出的高频声音信号和引起的次声波信号时,才可触发报警。一般设计成当探测器探测到超低频的次声波后才开始进行音频识别,如果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内探测到玻璃的破碎音,则探测器才会发出报警信号。采用两种技术可以避免由于外界干扰因素所引起的窗、墙壁等振动所引起的误报。

  次声波的产生

  次声波是频率低于20Hz的声波,属于不可闻声波。经过实验分析表明:当敲击门、窗等处的玻璃(此时玻璃还未破碎)时,会产生一个超低频的弹性振动波,这时的机械振动波就属于次声波的范围,而当玻璃破碎时,才会发出一高频的声音。除此之外,以下讲述的其他一些原因也同样也导致次声波的产生。一般的建筑物,通常其内部的各个房间(或单元)是通过室内的门、窗户、墙璧、地面、天花板等物体与室外环境相互隔开的,这就造成了房间内部与外部的环境,在温度、温度、气压、气流等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差异。这两种因素都会产生超低频的机械振动波,即为次声波,其频率甚至可低于10Hz以下。产生的次声波会通过室内的空气介质向房间各处传播,并通过室内的各种物体进行反射。由此可见,当入侵者在打碎玻璃强行入室作案的瞬间,不仅会产生玻璃破碎时的可闻声波和相关物体(如窗框、墙壁等)的振动,还会产生次声,并在短时间充满室内空间。

  次声波探测技术

  探测次声波的原理:声电传感器--低通放大器--信号处理--至报警控制器采用具有选频作用的声控探测技术,即可探测到次声波的存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