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安全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物联网”近几年在国内迅速走热,加上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这一计划,为通信、信息技术和消费电子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根据麦肯锡全球机构 (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 的报告预测,“物联网”在全球的市场规模可望在2025年以前达到11兆美元,企业可从中得益,并提高资产利用率以及生产力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近几年在国内迅速走热,加上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这一计划,为通信、信息技术和消费电子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根据麦肯锡全球机构 (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 的报告预测,“物联网”在全球的市场规模可望在2025年以前达到11兆美元,企业可从中得益,并提高资产利用率以及生产力。[1] 尽管未来主义者还在一直讨论着更多的智能产品例如智能冰箱和智能汽车,然而今天,市场和技术已经融合,也使得物联网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商业机遇。

  “物联网”的广泛使用让重要的数据数量越发巨大,企业需要用新的数据处理手法来代替传统的人力数据输入法。云端数据收集及检测可利用“物联网”的优势来帮助企业减少开资,从而加快生产力并提高利润。所以,信息资源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建设及相关的安全措施对企业也十分重要,其成效将会直接影响企业的长远发展。

  2016年,企业发展更加关注信息安全。而数据中心是深化信息资源安全防护的重要核心。工程师在应付网络黑客挑战时,往往忽略了数据中心內实体服务器的安全。例如,若有未授权人士进入数据中心并接触服务器,便有机会直接从服务器上盗取机密信息。所以,工程师需用更完善的措施保护储存在服务器内的信息。

  如何保护数据中心内服务器的安全是一大课题。一般的数据中心安全措施可防止未授权人士进入,但往往未能将安全措施落实到机柜层面,对于共用的数据中心,是一个安全隐患。工程师须确保机柜可安全储存服务器,亦要确保使用的方案适合特定数据中心的环境。例如,一些大型数据中心若使用一般机柜锁,这就要要面对管理数以百计钥匙的问题。另外,如何确保个別进入数据中心人士,只能接触指定的服务器,也是另一個安全考虑。因数据中心的基础建设各有不同,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要按特定环境及需要,选择适当的机柜安全方案,以减低资料被盗取的风险。

  在市场中充斥着各种产品,不少商家声称可为数据中心工程师带来最佳保安方法,却往往没有说明解决方案在各环境中的使用性,结合管理及远程监控的三大考虑因素。如何制定适合机柜的保安解决方案是其中之一。由于数据中心的环境各有不同,经验丰富的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会建议合适的方案,例如独立或联网的电子安全方案,以达到最佳的效果並提升效益。

  其次,工程师可用电子门禁解决方案取缔实体钥匙,利用电子门禁解决方案来减省实体钥匙的管理问题。机柜的电子门禁系统可独立安裝,也可连接到网络进行管理。 当使用连网的电子门禁系统后,可以轻易地在授权访问列表中添加或刪除管理人员名单,确保授权工作人员才可接触服务器。

  最后,工程师可使用综合电子锁管理系统进行远程监控,将机柜电子锁系统集成到现有数据中心设施管理系统(DCIMS)中,从而提供远程监控和开关控制。机柜电子门禁解决方案提供记录及跟踪的能力,在违反安全使用情况下提供警报,并记录相关活动及提供报告,例如查看是谁激活了电子锁,激活的时间和时长,以及进入是通过电子方式还是机械方式等。

  环境的使用性,综合管理及远程监控是选择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三大考虑要素。结合此三项条件挑选适合的电子管理解决方案将有助于数据中心企业的发展,并在此过程中更有效的作业,同时加强数据中心的安全。

  今年5月24至26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6上海国际数据中心技术设备展览会中,索斯科将在其位于3馆T060号展位展示一系列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电子锁定系统,为行业提供全面的数据安防与监控,以确保合规性和防止内部和外部敏感数据被盗窃的可能。索斯科的解决方案由一套独立或网络系统组成,可加入到现有的安全网络中,在任何地区提供远程控制、监控和审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