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SDN敏捷政务数据中心着力建设政务云网络

华为SDN敏捷政务云网络解决方案,可通过建立统一云平台,部署VxLAN等关键技术、以及SDN控制器、云平台等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政府电子政务建设的不断推进,传统以部门为中心的建设模式问题日益突出。各地域各自为政的发展模式下,重复建设频繁,投资浪费严重,并造成了大量的信息孤岛。如何有效提升基础设施资源利用率、推动政务资源共享、实现业务应用快速部署、确保业务应用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成为摆在政府面前的新课题。

详解SDN敏捷政务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

  面向未来快速发展的云应用,华为创新性的推出了面向下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的SDN敏捷电子政务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按物理网络架构和功能域划分,华为敏捷电子政务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如下,按安全需求网络划分为互联网区和政务外网区,两个区域通过网闸安全交换数据。互联网区又细分为:核心区、互联网接入区、互联网托管区、运维管理区、安全管理区、开发测试区以及不同的云业务区。政务外网区又细分为:核心区、政务外网接入区、移动互联网安全接入区、政务外网托管区、运维管理区、安全管理区、开发测试区以及不同的云业务区。互联网区和政务外网区通过独立的链路与同城双活中心互联,保障业务可靠永续。SDN敏捷政务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有三大亮点:集约共享、灵活开放、安全可靠。

集约共享的政务云网络:促进数据共享交换,提高决策质量

  华为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方案最大可提供超过13K的10GE服务器或55K个GE服务器的接入能力,满足未来十年4代服务器演进需求(GE->10GE->40GE->100GE)。同时,该系列交换机支持MCE,VLAN,VxLAN,MPLSL3VPN等隔离特性,特别VxLAN/NVGRE更能支撑高达16M多租户的隔离能力,建设隔离的云网络,可以满足政府不同业务部门的不同程度的隔离接入。除此之外,"CSS/M-Lag+iStack+VS"整网虚拟化方案,实现网络资源按需调度:VS(VirtualSystem)一虚多方案,可将单台核心设备虚拟成多台独立的逻辑交换机,不同业务区共享物理核心,极大提升设备利用率。

  基于强大的设备性能,以及VxLAN、虚拟化等技术构建超大计算和存储资源池,资源集约建设,业务按需隔离,促进政府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信息共享,支持虚拟机迁移,随时随地接入,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互动服务。

  灵活开放的政务云网络:应用互联网思维确保政务云网络的灵活开放

  由业界领先的华为CE12800数据中心交换机与AgileController控制器组成的敏捷政务云网络解决方案,采用VxLAN大二层组网,完美支持计算资源池化,同城双活,使云网络集约隔离,灵活可靠。开源架构的SDN控制器统管网络设备,并与安全设备集成,为客户提供安全等保,敏捷开放的政务云网络。

  安全可靠的政务云网络:全方位保护网上虚拟政府安全可靠运行

  根据国家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对不同的区域、不同业务系统提供差异性的防护策略,保证业务的安全接入,同时又符合云计算安全要求;针对Internet等具有安全威胁的外部流量,部署防火墙进行边界入侵防护;数据中心内部则按照不同业务划分安全区域,在各区域之间部署安全隔离和访问权限控制,不同安全区域部署不同的安全策略;在管理区,对管理用户进行安全认证,同时针对安全日志,进行安全事件的关联分析,形成事前预警事后审计的内控体系;在政务云部署过程中,数据中心呈现虚拟化和集中化的趋势,数据中心灾难导致的损失也进一步加巨。如何在现有形式下保障数据中心业务的连续性?数据中心灾难发生时,华为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使应用零中断、数据零丢失,实现业界最高等级的业务连续性。

  华为SDN敏捷政务数据中心网络方案先后应用多地政务云。在江西,为其打造统一的"云化数据中心",构筑绿色高效的政务云网络,各政府部门只需要把自己组织开发的应用系统部署在数据中心,就能够充分利用数据中心局域网系统、服务器和存储系统、负载均衡系统、备份系统、安全系统、机房环境、互联网出口等完善条件,满足本部门的应用需求。在北京,华为通过部署全球领先的CE12800数据中心交换机及USG9500高端防火墙,凭借160Tbps转发性能和1.44Tbps吞吐量以及云化特性为客户构建弹性易扩展的市级政务云网络。在广州,市级电子政务云项目采用核心、接入/汇聚的两层网络架构,核心部署两台华为CE12800,采用业界领先的CSS2;核心交换机与电子政务外网通过两台华为USG6680部署定制化的安全策略,实现网络安全隔离。此外,华为敏捷数据中心网络还应用于天津、宁波等地政务云,以及海关,税务等行业。
 

延伸阅读:华为平安校园的勤诚之道

华为以“被集成”战略共享平安城市新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