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洲杯有恐怖袭击与足球流氓隐患 球迷观赛注意什么

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下,英格兰和俄罗斯的球迷大战也给法国安保人员添了乱。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年欧洲杯激战正酣,大批狂热的足球圣徒冒着生命危险前往法国看球。作为曾经发生过两次严重恐怖袭击的法国,赛事安保成为整个法国乃至欧洲大陆关切的问题,因为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下面两种情况:

极端恐怖袭击

英俄球迷大战

  所以为了确实杯赛期间的安全,法国政府出动了10万人的安保队伍。这10万人的队伍,要负责从机场、铁路、轨道、街道、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安检工作,另外,大批监控摄像机、门禁系统也会投入到片区的安保服务工作中。

  国内的安保工作到位

  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也受过极端宗教恐怖势力的袭击,所以在赛事及安保会议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针对此次欧洲杯的赛事安保服务,从国内的实战经验来分析,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架构师柳文凭从两方面分析:

  在人员安排方面。国内举办重大阅兵、会议及赛事都一套完整的安保措施,安保人员充足可信,而法国由于安保人员不足,会在社会上临时雇佣安保人员,本次大赛前夕就出现82个雇佣安保人员可能存在恐怖主义背景。

  在技术方面。国内视频监控建设都很到位,遇到重大安保工作,各个安全产品类公司本着行业责任心全力扑上,超额甚至义务为安保工作服务,用各色电子化、信息化的安保设备去保障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譬如宇视参与过的“2014年APEC峰会,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连续6年的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国际会议及活动,对这些领域的安保服务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宇视有丰富的经验和能力相信能够参与到国内外重大安保项目中去,为世界的和平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球迷观赛的安全建议

  欧洲杯期间,形容球迷在用生命看球一点都不过分,足球流氓发源地英国前几天大战俄罗斯球迷,结果惨败,还有两位球迷重伤入院治疗。一位英格兰球迷向媒体讲诉当时的情形——俄罗斯人就像疯了一样,对面前的所有人都大打出手,一个英国球迷举起手来不停地强调不想打架后,脸上还是挨了几拳。

  所以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球迷来说,最大的安全问题是足球流氓的突发性事件,并且这种伤害往往是不可控的,事后追责也比较麻烦,很可能吃了哑巴亏。柳文凭建议,球迷前往赛场观赛时,最好是

  1、早入场、早回家,往人不密集的地方去,不要参与球迷的纠纷;

  2、护照拍照一份,复印一份,携带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朝阳群众”是安保的核心

  国内庞大的人口基数,决定了重大的活动在人员管理方面都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不过,我们也可以发挥人员多的优势,所以对于重大的安保活动,仅仅依靠专业的安保力量还不行。柳文凭提到,要达到安保团队的效率最大化,必须要用好群众的力量,让人民群众成为捍卫自身安全的基础和广泛的力量。北京的“朝阳群众”就充分证明了群众力量的重要性,而国内重大的活动时,也会召集群众作为安保志愿者,尤其年长者对身边的人和事都是了如指掌,其熟悉程度可以保证绝大部分可疑人员无法逃离其法眼。所以高效有序的安保体系应该是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结构。

  总体来说,安保工作群众动员很重要,安保工作并不是政府自己的事情,而是关系到每个群众的切身安全,需要每个公司、每个市民的参与才能够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