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综合布线光纤的接口与光端机

接口分有BNC接口、光纤接口、RJ-45接口;光端机,就是光信号传输的终端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接口分有BNC接口、光纤接口、RJ-45接口;光端机,就是光信号传输的终端设备。

  一、接口相关知识

  1.BNC接口

  

  BNC接口是指同轴电缆接口,BNC接口用于75欧同轴电缆连接用,提供收(RX)、发(TX)两个通道,它用于非平衡信号的连接。

  2.光纤接口

  光纤接口是用来连接光纤线缆的物理接口。通常有SC、ST、FC等几种类型,它们由日本NTT公司开发。

  FC:FC是FerruleConnector的缩写,其外部加强方式是采用金属套,紧固方式为螺丝扣。一般电信运营商用的比较多,它们的光纤配线盘里用的都是这种,它是像螺丝一样要旋进插座的,所以接好后比较牢。

  ST:和FC有点类似,ST和FC又俗称“圆头”。它旋转到一定角度就可以卡进插座。一般单位的综合布线的光纤配线盒上都用这个头。ST接口通常用于10Base-F。


  SC:SC俗称“方头”。前三年的交换机上的GBIC模块都是用这个接口。SC接口通常用于100Base-FX。

  DSC:是SC的一种,不过是把上图的两个头连到一起,好处是防误插,不会把收光的口插上收光的线。SC接口可以插到接DSC的插座上,但DSC的接口不一定能插到SC的插座上。

  3.RJ-45接口

  

  RJ-45接口是以太网最为常用的接口,RJ-45是一个常用名称,指的是由IEC(60)603-7标准化,使用由国际性的接插件标准定义的8个位置(8针)的模块化插孔或者插头。

  二、光端机基础知识

 

  1.什么是光端机

  光端机是光纤通信中采用的一种设备,实质上就是一个电信号到光信号、光信号到电信号的转换器。光端机可分为发射光端机、接受光端机和收发光端机。

  2.模拟光端机

  在发射端,就是将要传输的信号进行幅度或频率调制然后将调制好的电信号转化成光信号,通过光纤传输出去。在接收端,将光信号还原成电信号,再把信号进行解调,还原出图像、语音或数据信号。

  3.数字光端机

  在发射端,将所要传输的图像、语音以及数据信号进行数字化处理,再将这些数字信号进行复用处理,使多路低速的数字信号转换成一路高速信号,并将这一信号转换成光信号,通过光纤传输出去;在接收端,将光信号还原成电信号,还原的高速数字信号分解出原来的多路低速数字信号,最后再将这些数字信号还原成图像、语音等模拟信号以及数据信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