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伦敦物联网大会看未来物联网十大趋势

从智能家居到智能交通再到智能城市,物联网正在改变着我们周围的一切。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伦敦举办了新一届物联网峰会,通过此次大会,我们也可以看出物联网未来发展的十大趋势。

  1、安全问题是关键。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被连接到物联网之中,对于使用物联网技术的企业来说,企业内部信息和数据的安全自然是要考虑的核心问题。

  2、销量不是目的。尽管物联网设备制造商们每年都在推出大量产品来扩大市场,但对他们来说,根本目的是建设一个更大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平台,获取更大的利润。

  3、把每一件物品都变成服务。目前大部分物联网企业所持的态度是,尽可能将每一个硬件(汽车、家具、电子设备)都看成是一种服务。

  4、开放平台招贤纳士。在此次大会上,很多物联网企业都表示希望公司能够吸引到更多优秀的程序开发员来完善平台。

  5、物联网是分散的、专有的。领域的分散,也给了诸如Kii,Xively,、SeeControl以及ThingWorx这样的小型物联网公司一个机会,让它们能够专攻细分领域。

  6、多领域齐头并进。许多小型物联网公司专注于物联网的一个领域——如智能家居或智能汽车。但是一些国际巨头(如英特尔、三星、通用电气、霍尼韦尔、博世)有足够的资源和人力,它们的战略往往是多领域齐头并进。

  7、政府倾向智能交通和智能城市。智能交通和智能城市都是非常复杂的物联网领域,但是开发建设这两个领域会使普通民众获得更多的实惠,因此,政府的侧重点主要是这两个领域。

  8、并购和整合成为趋势。诺基亚公司收购了Withings;英特尔收购了Arynga公司。甚至连AppDirect这样的小型物联网公司都收购了AppCarousel,由此可见,物联网企业间的并购将会持续。

  9、物联网公司需要更多展示平台。目前,大部分物联网公司通过应用商店、以及互联网来展示产品,但是显然它们需要更多的平台来推广它们的产品。

  10、大数据仍是企业致胜的关键。物联网和大数据的结合将产生巨大的利润空间,而如何发掘并分析大数据是大部分物联网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毫无疑问,当前我们正处在物联网的时代。这场全新的“科技革命”将彻底改变未来生活方式,对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家电业早在几年前就推出了物联网产品,现在,很多企业更是把智能家电、智能家居作为产业发展战略,无时无刻不在追赶物联网潮流。

  当然,对家电产业来说,真正做到与物联网融合,既要有战略上的规划,也需要基础的技术创新。现在,物联网未来趋势如此,家电业真的能跟的上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