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透视相机或将面世:能够拍摄出墙体背后隐藏的人

据 Digital Trends 报道,一种能够拍摄墙背后隐藏的人或物体的透视相机可能将要面世。目前,莫格里奇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正在进行研发。
资讯频道文章B
  据 Digital Trends 报道,一种能够拍摄墙背后隐藏的人或物体的透视相机可能将要面世。目前,莫格里奇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正在进行研发。

  该相机使用了一种特殊的拍摄技术,名为非视距成像(non-line-of-sight imaging)。使用非视距成像技术的相机能够在进行拍摄时发出高速脉冲激光,这种激光碰到墙面或天花板时会发生散射,传向其他物体的表面。最终,许多光子会回到相机的位置,根据光子返回时间的差异,相机能对拍摄空间进行数字化重建,墙后暗藏的人或物体就能够在重建图像中显露无遗。

  其实,这种相机使用的技术最早是由麻省理工学院研发的,并且早在 2012 年就曾进行过展示。而近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 )对这种技术表现出了兴趣,并为其相关研究团队提供了 440 万美元的资金,希望能够加速研究进程,促进透视相机的面世。

  据了解,这项技术是由Andreas Velten 开创。目前,他已经离开了 MIT(麻省理工学院) 转而带领莫格里奇研究所和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人员继续对该技术进行优化。而来自 DARPA 的拨款能够让研究团队有机会进一步探索非视距成像的限制因素,最终研制出功能更加完善的硬件来供市场使用。

  据 Velten 介绍,光线散射的次数越多,非视距成像相机就能收集到越多的数据。不过光线在多次反弹后的亮度会大大减弱,这要求相机具有极高的敏感度来捕捉数量少得可怜的光子。

  除此之外,Velten还计划在前两年中利用 DARPA 的资金深度挖掘这项技术的潜力,后两年则用于开发可量产的硬件。

  非视距成像技术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除了军事领域之外,在搜寻营救、沉船探索,甚至是绘制月球坑图像等领域都能派上用场。然而对于常规摄影来说,这项技术不会带来任何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