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小时抓拍365台车!老司机教你如何躲避高速测速

G20放假,听说不少人要出城!老司机们一起来说说,如果听到“前方500米有监控测速”,你的习惯性动作是啥?
资讯频道文章B
  G20放假,听说不少人要出城!老司机们一起来说说,如果听到“前方500米有监控测速”,你的习惯性动作是啥?

  什么?习惯性一脚刹车,通过后,再猛加速,绝尘而去。这看起来,确实很拉轰!以前,在躲避抓拍测速中,这方法也确实管用。

  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它!你准备好心中滑过淡淡的忧桑。

  区间测速是个神马鬼?我们今天来扯一扯。

  “区间测速”是指在同一路段上设置两个相邻的监控点,用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差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计算车辆是否超速。

  区间测速与以往的固定测速大大不同。[不跟你们开玩笑,小编今天是来做科普的]

  固定测速就是在某路段安装有电子测速设备,当你通过这里的时候,设备会根据车的实时车速进行抓拍,抓拍的那一刻是否超速,决定该车是否被认定超速。

  躲避高速测速,据说老司机们的招数是这样的——

  绝招一:快一阵,慢一阵,逃脱抓拍!

  进入区间测速路段后狂飙一会儿,快出检测路段时再慢行。这样一来,通过两个监控点的时间长了,区间测速就不会认定超速了。

  but,交警蜀黍说,在高速公路上,高速交警会将区间测速和固定测速、移动测速各类测速手段分路段设置,使其互为补充。能侥幸“逃过”区间测速的抓拍,但是很可能被固定测速、移动测速“捕捉”到。

  绝招二:变换车道,躲过去!

  高速那么宽,在几个车道之间来回穿插开,能不能躲过去?

  师傅,你想多了。区间测速是通过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实现的,前后两个测速点的监控设备均是分车道抓拍。即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从最左边车道变线到最右边车道,也可以进行自动识别比对。

  目前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多个区间测速和固定测速点采用的电子抓拍系统,都是宇视科技智能交通产品,抓拍系统会捕获每一辆过车,精确识别每一个车牌。该路段开通仅一小时,就有365台车辆因超速被抓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