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停车应用还得依靠安防大数据

安防大数据赋予了智慧停车哪些应用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安防领域中,有很多沉睡的大数据,比如视频录像、卡口的过车数据等,而安防大数据的价值,关键在于如何用好海量的视频数据,对其中有价值的数据进行提取并加以分析利用。那么安防大数据赋予了智慧停车哪些应用价值?

  一、大数据应用和智慧停车存在的难题

  大数据本身是针对数据的存储、检索、关联、推导等有价值的挖掘,这些数据本身来说是通用的。但在安防领域,哪些数据是有用的,哪些是我们需要关心和提取的,这是目前在摸索的问题。也就是说,当前的困难在于如何让技术热点和相关业务进行结合,以提取更有价值的数据。

  而智慧停车也是对现有的用车人群对互联网的认识不是很高,一个围绕着停车场停车、移动支付、软件服务及广告服务的产业链在人们心中还没有一个确切的位置,伴随着停车难问题的日益凸显,智慧停车场的概念和解决方案正逐渐为商业停车场运营方所理解和推崇,渐渐的会慢慢在全国蔓延开来。

  二、智慧停车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现如今,很多车主的痛点找不到车位、停车场管理差、付钱排队费油费钱等,解决这些问题,也就是智慧停车所需要进行的方向,智慧停车平台服务的另一个重要的对象是停车资源的管理者,可以是资源的拥有者,也可以是运营公司或者管理公司。停车资源的拥有者,首要的目标是提升车位资源的使用水平,在满足车主需求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提高周转率,从而实现客流的增加。

  专业的停车运营公司,首要的目标是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通过对人员和车场资产的精细化管理,一方面节约成本,一方面为业主和车主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伴随着物业服务水平的提高,为更好的服务车主,停车场业主对停车场信息化的需求进一步加深,以与客户业务相结合的智能出入口管控与收费、诱导及反向寻车为代表的全方位智慧停车场系统成为停车场的新高标准。

  三、借助互联网+可以更好的为停车行业带来商业价值

  停车行业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考虑,比如政府、企业和大众。面向大众可以从停车引导、提前交费、车位分享、代客泊车、合租车位等角度;面向政府,可以从停车态势分析、规划决策支持以及诱导系统建设方面切入;面向企业,可以从停车场管理公司的精细化管理,如ERP、现场调度、人力资源调配以及节能减排等领域挖掘机会。

  四、大数据在安防行业的发展趋势

  大数据、云计算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在智慧安防领域,大数据、云计算能创造出更多的产业价值,基于大数据的交换分享,业务厂家通过整合资源构建符合自身业务的应用系统。在智慧停车的视频监控领域,涉及图像识别、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车牌识别、运动检测、视频摘要、视频浓缩等视频分析技术都是有着很大发展前景。

  多种业务数据的综合分析,其本身是一个专家系统,要求对于各种业务熟悉,结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手段完成分析。而在安防停车行业国内很多产业都已经慢慢落实,腾讯的微信号+微信支付,百度的百度地图+百度钱包,阿里的支付宝(蚂蚁金服)+高德地图+立方控股都已经渐渐向智慧停车发出了信号,随着云技术的发展,未来智慧停车在大数据和智慧安防的推动下可大有所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