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延安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对周边产业集群的贡献

延安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及延安市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延安新区举行。
资讯频道文章B

  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对于周边产业的发展带动作用,不亚于政府对地区发展建设规划的作用小。近期,延安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及延安市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延安新区举行,或许就可以印证这一观点。

  据华商报讯,此次开工的25个项目包括7个产业类项目和18个基本功能类项目,计划总投资125亿元,年度投资30.7亿元。项目的集中开工,也标志着延安市在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延安成陕西唯一云服务节点城市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等,以及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首席安全官、副总裁安宇,华为西安代表处代表洪方明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宏玉主持开工仪式。

  延安是华为公司在陕西唯一的云服务节点城市。今年7月1日,延安市与华为公司签订了《云计算数据中心合作协议》,在企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延安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选址于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区,占地约30亩,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该项目致力于打造大数据处理中心、现代服务支撑中心、省内信息消费中心与国家数据灾备中心。项目立足陕西,辐射周边,将成为大数据时代陕西乃至整个西北区域发展数据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关键性支撑,满足陕西及周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诉求,助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

  第二批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梁宏贤指出,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将在延安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必将吸引一大批大数据相关软硬件企业集聚,加快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形成新的增长动能,推动全市产业体系重塑,对延安市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实现率先脱贫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安宇表示,延安具有发展云计算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延安市委、市政府把云计算产业定位为全市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制定一系列前瞻性的规划和积极的产业政策,这种发展云计算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令华为公司非常敬佩。华为公司将整合资源,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和服务,与延安市共同开启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新纪元。

  延安市发改委主任贾珉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25个重点项目主要包括2大类。一是延安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新区双创园区、延安金融服务中心等7个产业类项目;二是杜家沟生活垃圾转运站、新区第一九年义务学校配套市政道路等18个基本功能类项目,25个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7亿元。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延安市推进产业转型和完善城市基本功能又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必将对全市稳增长、促投资、加快产业体系重塑,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云上延安”建有历史特色的数据新城

  延安属于典型的能源工业经济城市,工业体系中石油工业占比达70%,形成了石油工业一枝独大的经济格局。近年来,延安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调结构、促转型,成效初步显现。随着近年来石油产量增长空间收窄,增长动力明显减弱,GDP增速逐年趋缓,特别是近年油煤价格持续走低,使能源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因此,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结构调整迫在眉睫。

  为响应国家发展大数据的号召,抓住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先机,促进延安市经济转型升级,延安将在新区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区。延安大数据产业园区位于延安新区北区,以“云上延安”作为发展理念,集聚生产、办公、住宿、商业、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具有延安历史特色的数据新城。项目总用地面积1807亩,总投资39.85亿元,目前项目已陆续展开建设。开工仪式后,赵璟与华为公司西安代表处代表洪方明代表双方签订合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