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虹膜识别应用的技术理论及安全性

虹膜复杂的细节特性让伪造也变得几乎不太可能,而且虹膜的生物特征只有在活体情况下才能够识别,用照片、录像等代替活体的虹膜图像都无法生效。可以说,虹膜识别是目前最稳定、最准确、安全系数最高的生物识别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伴随而来的是信息泄露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手机厂商们也是频出大招,从手势识别、指纹识别到人脸识别,安全指数不断升级。但安全无小事,这些还远远不够,现在展讯SC9860芯片上可以保障更高系数的信息安全,因为它采用了目前最为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虹膜识别。未来将会是一个刷眼的时代。

  什么是虹膜?

  我们的眼睛由巩膜、虹膜、瞳孔三部分构成。巩膜即眼球外围的白色部分;眼睛中心为瞳孔部分;虹膜是位于黑色瞳孔和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部分,占据眼睛的65%,包含了最丰富的纹理信息,很多相互交错的斑点、细丝、冠状、条纹、隐窝等细节特征,是人体中最独特的结构之一。

  虹膜的安全指数有多高?

  不同于其他生物识别,虹膜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和唯一性,它在胎儿发育阶段形成后,直至死亡,终身保持不变,不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干扰而磨损变化,即使同卵双胞胎、同一个人的左右眼虹膜纹理都不相同。

  一个虹膜大约有266个单位的读取点,而其他传统生物测定技术只能读取13-16个单位,因此虹膜的准确率更高,相比于指纹和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的误识率低至百万分之一,想出错都难。

  虹膜复杂的细节特性让伪造也变得几乎不太可能,而且虹膜的生物特征只有在活体情况下才能够识别,用照片、录像等代替活体的虹膜图像都无法生效。可以说,虹膜识别是目前最稳定、最准确、安全系数最高的生物识别技术。了解到这儿,心里满满的都是安全感有木有。

  虹膜识别是如何Work的?

  虹膜识别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从虹膜图像的获取到最终的身份匹配,中间要经过大量的专业计算。搭载SC9860虹膜识别的手机在前置摄像头之外,还会配备红外LED以及虹膜识别摄像头,以保证在黑暗环境、强光照射、佩戴眼镜等条件下虹膜识别也可以正常工作。首先红外LED发射红外线,虹膜识别摄像头透过红外线获取虹膜图案信息,对采集的图案信息进行处理编码,然后与预先设置存储的虹膜特征进行精准比对。1秒内,手机就可以知道“你是谁”。

  手机上的虹膜识别有哪些应用?

  在智能手机上,一切需要通过PIN码、指纹识别的应用,都可以同时设置虹膜识别,为你的手机再增一层保护伞。而且展讯SC9860会将你的虹膜信息存储在底层处理器中的可信任区域中,芯片与虹膜摄像头的数据接口也在安全把控范围内,纵使科技黑客也无法从硬件上破解盗取数据或仿造数据输入。同时SC9860可以将你的私人信息、数据等小秘密进行独立加密存储,唯有你的虹膜才可以打开。

  在这个刷眼的时代,每天睁开双眼,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个世界的美好,同时也开启了移动智能的门户,仅需“看一眼”,就可以轻松打开手机,登录APP,浏览网页,订购商品,完成支付,畅享科技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也保障了个人的信息安全,一切充满极客范。(资讯来源:OFweek 安防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