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视频报警的第三代防盗报警技术

视频监控+视频报警的第三代防盗报警技术详解。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视频监控飞速发展的今天,视频监控已经在生活中几乎无处不见,无论是街道、商场、金融场所、教育、政府还是企业办公,视频监控系统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供稿/深圳辉锐天眼科技有限公司

  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已无法满足当下用户需求

  综观整个视频监控显示设备市场的发展,其视频监控显示技术发展至今共经历了三代:第一代是传统模拟系统(CCTV);第二代数模混合的系统(DVR/NVR);第三代完全数字化的系统(网络摄像机,网络监视器和视频服务器)。无论是第一代、第二代,还是第三代视频监控系统,其基本功能就是能实时查看视频、录像保存,部分仅具有简单的运动检测功能,并不具备物品缺失、绊线检测、滞留检测、区域入侵、人群聚集检测等功能。虽然大部分场所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但面对上百路的视频画面,人员监控根本无法顾及所有监控场景;同时,监控人员的注意力很难保证二十四小时都能准确高效地监控所有监控场景,效率低漏洞大,投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视频监控系统仅起到一个录像的作用,导致现有视频监控系统只能完成监控内容的记录,只是为事后分析提供证据,而很难实现实时的视频事件检测、分析和报警。而且"被动录像"通常只能在"事件"发生之后通过调用录像进行回放取证,一方面损失已经产生不可能挽回,另一方面,只能通过安防监控专业人员从海量的数据中不断持续的观察才能得所需的数据,效率十分低下。

  伴随着我国城镇化的持续推进,政府对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及升级改造的重视,各行业对视频监控及视频应用需求的进一步提升,居民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当前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再也无法满足当下用户对安防的需求。“时刻担心错过目标和事后查证变事前预警”已经成为当前监控系统急需解决的问题。

  视频分析报警技术给行业带来新的生机

  在当前的视频监控领域,智能视频分析的应用正日渐深入,与前几代视频监控系统相比,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存在着根本性的区别,不再只是简单地完成对视频信号的处理、传输、控制和存储。而主要在于基于IP网络的智能综合管理系统,在提供控制、传输和存储等基础上,具有智能分析的特点。这种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以说是整个视频监控行业的一次技术革命,迅速受到了安防企业和终端用户的密切关注。以辉锐天眼为代表的第三代联网报警技术——视频分析报警技术,是以视频为报警源,用视频分析技术来检测、判断是否符合设定的报警条件并在检测到触发设定条件时启动报警的一种新型的报警技术,具有增值服务、跨界应用、立体防控体系三大特点以及视频报警、视频服务、设备联动、手机控制四大功能。

  通过该技术,只需在原有或新建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接入辉锐天眼的视频报警产品,就可对原来的普通监控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升级后的智能视频报警系统增加了镜头异常报警、入侵报警、偷窃报警、值班脱岗报警、烟雾火焰报警等11种视频报警功能的配置,并拥有“零误报”的报警功能和远程端的联动控制和手机控制功能,既保护了原有视频监控系统设备的投入,又实现了整个系统由事后追述升级为事前预防系统。

  同时,通过与专业联网运营商的远程视频报警管理平台的联网,在发生报警事件时,前端视频报警产品将报警信号与报警现场图片、视频上传到联网运营商的监控中心,监控中心能够通过图片、视频直观的了解案发现场并能够立刻判断警情是否属实,实现零误报的联网报警服务,并自动形成完整的音、视频报警、处警的档案。且系统可以在7秒内将报警现场的视频、图片再传送至本地值班室的远程接警终端,由值班人员直接调度保安或一键报警到公安110,极大提高了当地接警部门出/处警速度,对案件处理可以达到最快和最准确的反应,达到真正的事前预警。

  传统视频监控系统与智能视频报警系统区别

  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其基本功能就是能实时查看视频、录像保存,通常是通过人员监控和录像来实现安全防护,实际上并不能主动有效地保障安全,仅起到事后取证的作用;辉锐天眼智能视频报警系统可实现11种视频报警功能、两个视频服务功能,并实现了设备联动控制、手机控制,并将事后追述变为事前预防系统。

  十一种视频报警功能

  两个视频服务功能

  出入摘要:是指出入通道摄像机产生的进出记录。主要应用于监管场所的大门、办公楼和重点部门出入口管理。系统会自动过滤掉无人出入的视频,当有人进出时,则会自动记录该通道的人员出入信息并分类建档。在平台端和手机端均可进行出入摘要时间点和对应视频的操作查看,十分方便。因此当民警调取监控视频查案时,大大缩小了查找范围,既减轻了民警的工作量,又提高了办案效率。

  出入统计:在出入口安装摄像机并使用出入统计功能,可实现对该出入口出入人数的统计,统计的数据会自动生成统计表,报表内容为每个时段(一小时)指定门口的进出人数。可以配套数据云平台进行相关数据的分析。可通过电脑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进行查看。

  设备联动功能

  一方面支持远程接警中心平台对报警点的声光联动、喊话等功能,另一方面还支持业主或管理人员手机远程联动本地设备的灯、门等开关控制等功能。

  手机控制功能

  支持手机终端应用,通过手机终端可进行出入摘要查看、出入统计、实时视频的查看/录像回放、报警查询、远程布/撤防控制、设备联动控制等功能。发生报警时,报警信息将自动推送到手机终端,用户通过手机终端可及时知晓和查看报警处置全过程。

  系统升级前后对比

  “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智能视频报警系统”

  仅需在原有或新建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将视频报警器通过一根网线接入局域网,即可将被动防御的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变为智能视频判别、自动报警、远程可控的智能视频报警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