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无人车乌镇上路 谷歌无人车成绩最大

无人车的领域中,Google早在七年前开了先锋,科技狂人伊隆.马斯克也展现无人车市场的企图心,这股市场趋势也可能为共享经济开启下个里程碑。
资讯频道文章B
​  百度无人车乌镇上路

  11月16日夜晚,浙江乌镇的子夜路18辆漆上蓝白车身的百度无人车浩浩荡荡开上路,进行第一次3.16公里城市道路大规模测试。这批无人车上路后,全程没有人工干预,透过内建的自动驾驶技术,车队行经两个红绿灯和一个转弯路口,过程十分顺畅。现场试乘体验者形容,转弯时车子非常稳,“像是老司机开车一样。”同时,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也在同场大会上宣言,移动网络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强调“下一个机会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而无人车,恰好就是两者结合而成的产物。

  近年,随着各大科技厂商和汽车制造商投入无人车开发,以及许多国家的法令修改,无人车的未来已经越来越清晰。虽然目前各家厂商都还在测试阶段,但实际商用化时间点,很可能就在三到五年内。


​  谷歌无人车研究最成熟

  在无人车领域,目前最受关注的是Google。Google从七年前启动无人车计划,预计在2020年发表无人车。去年开始,原型车已经进入一般道路测试,包含美国加州山景城、德州奥斯汀、华盛顿州柯克兰都有无人车测试,今年中也前进亚利桑那州,打算掌握无人车在沙漠中的驾驶状况。到今年10月为止,Google无人车在公共道路的测试已经超过200万英里,相当于300年的人类开车经验。尽管今年出现无人车交通事故,但仍不减Google的野心和热情,持续扩大测试范围,只求早日让无人车实际出现在人们生活中。

​  无人驾驶市场前景巨大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汽车研究部门今年发表预测,2020年到2035年将是无人车成长的黄金时期,2035年时,全球无人车销售量将逼近2,100万台,这个数字高过两年前预测的销售量1,180万台,显示无人车发展颇受看好。IHS预估,美国可能会在2020年成为全球第一个允许无人车上路的国家,届时无人车销售数量将达数千台。而即将在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也会带动日本汽车厂商大力投入。至于中国,IHS预估,2035年将拥有超过570万台无人车,可能成为最大市场。

  应对这股市场趋势,科技狂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展现了抢占无人车市场的企图心,并且宣示,明年底,特斯拉将实现长距离驾驶,过程中“不需人工触碰”,而且计划从洛杉矶一路开到纽约时代广场,到了2018年,特斯拉无人车就可以横越美国,奠定无人驾驶的新里程碑。应对这一天的到来与普及,今年10月,特斯拉已经宣布旗下所有车型都配备无人驾驶硬件,软件也会在未来推出更新。

​  无人驾驶技术解决交通问题

  无人车如果真的上路,将为我们带来哪些好处?绝大多数看好无人车的声音都认为,最重要的就是避免人为操作疏忽,降低日常交通事故发生的机率。例如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今年参加梅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全球大会时就指出,无人车绝对是改变世界的六大技术之一。他直言,计算机比人类驾驶更安全,“今年美国就会有32,800人死在路上,只是我们还不知道这些人是谁。”

  当然,交通拥挤的问题也有机会解决。例如目前在英国、法国、日本等地都已展开无人巴士测试,未来可能会成为最新大众运输工具。而根据外媒报导,马斯克也在开发“能解决市中心交通拥堵问题的新型无人车辆”。

  此外,无人车的出现,也可望为共享经济开启下一个里程碑。前Google全球副总裁、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就认为,无人车市场预计十年后会普及,乘客可以很悠哉地移动,若再加上共享经济思维,估计未来汽车购买量只会剩下4%。

  无人车,这个以往只存在于科幻小说或电影里的交通工具,终于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科技厂商和汽车制造商争相投入下,各种不同等级的测试已经逐渐展开,预计三年内可望迈入商用化阶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