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教你分清移动通信技术几G的概念及发展态势

当下的移动通信技术正好是四世同堂:2G、3G、4G和5G。这四种移动通信技术是什么个状态呢?
资讯频道文章B
  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比较好区分的概念就是用的是多少G的信号,比如2G,3G,4G及5G。至于更为深刻的技术理念,普通消费者并不理解,也并不关注,那么下文将从简单的视觉为你解读移动通信技术的主要组成。

  2G-GSM:无论把GSM比作英雄还是美人都当之无愧:发端在30年前,在移动通信领域叱吒风云20年,到如今也算是暮年了。随着LTE的兴起,纯GSM用户快速下滑,从2017年起,GSM进入了谢幕期。不过这并不代表GSM技术就此结束,预计在2020年前,GSM技术还是会继续留在移动通信技术的舞台上,因为还需要支持那些仍在工作的纯GSM终端。

  3G-WCDMA:3G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上有2G压着,下有4G顶着,没有王霸之气,郁郁不得志。特别是WCDMA,空有一身武艺,施展不开。WCDMA在国外也算是主流,但是在中国就是水土不服,连带着中国的3G也没法接2G的班。

  4G-LTE:现在最春风得意的,莫过于LTE了。中国三大运营商,全部采用LTE技术,全球也是LTE一统4G的江山。至于用户数以及业务量,LTE都成为了移动通信的主宰。LTE接棒GSM,成为移动通信的新王,指日可待。

  5G:这段时间5G的话题甚嚣尘上,很吸引眼球。不过5G还处在起步期。另外,即使5G可用了,也不代表就会推倒LTE重来,毕竟LTE也算是移动通信技术的新王,不会那么容易被替代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