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主学习领域取得基础性的突破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

如果机器真正学会了自主学习,我们会不会感觉世界的可怕。自我学习,自我演化迭代,靠更全面而强大的传感器收集信息,天生可联结全球的服务主机和计算机进行超级运算,理解这个世界... 很难不去想象人工智能的认知层面会突然在某个点远远甩过人类。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人工智能技术得到火热发展的今天,facebook也坐不住了,准备进军智能家居。近 日,扎克伯格在 Facebook 上发表一篇长文,详细介绍了他今年在人工智能项目领域的研究成果,并邀请了部分外媒到家中感受这套智能系统。

  相比较facebook的发力,亚马逊在2014年底就已经推出Echo,Echo围绕语音交互设计,定位于家庭,并且它的开放式系统设计为其赢来源源不断的第三方服务。Echo一经推出就迅速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之后,被大众认为是人工智能的领导者的谷歌推出Google Home,Google Home可以成为家庭设备的控制中心,注重音乐娱乐和语音搜索。外形看上去更像个马克杯,据说Google Home未来甚至还会控制家庭之外的工具,比如汽车。

  已经有许多评测报告将亚马逊Echo和 Google Home做了对比:Google AI技术处在暂时领先位置,Google Home可以在语境中快速处理对话,可以精准的回答问题,而亚马逊Echo的语音识别Alexa有时无法理解问题,而且还会引诱用户通过设备从亚马逊购买产品。

  说了这么多,目前是否真正实现了理想中的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发展到目前的阶段又还有哪些不足呢?

  人工智能的开发需要统一的标准

  不同品牌智能产品之间没有统一的标准和 API(应用程序接口)是目前智能家居助手最大的发展障碍。在目前的通信机制的情况下,将采用多种 API 借口的智能家电系统组织在一起,并施以命令,是极其困难的。对于开发者而言,智能家电之间使用不同的编程语言这点,让面包机与时钟的通信非常困难。

  开发人力需求大

  进行人工智能系统开发极其耗时耗力,对人力需求非常大。如果有大规模工程师团队的帮助,那么工作职责的分配将会很简单,例如可以分工开发同一命令的不同版本。每一个开发细节都需要亲历亲为。

  在开发人工智能之前,首先需要写代码连接各部分的系统,而不同的智能系统采用不同的语言和协议。如果开发者不是立足在统一的 API 上,为智能系统开发丰富的技能,从而完成更复杂的任务。那么,人工智能的基本功能都难以开发。

  自主学习突破难

  日前扎克伯格在人工智能项目研究结果表明,自主学习领域取得基础性的突破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人工智能的自主学习是一个重要领域,理解具体的环境信息,对任何人工智能都非常重要。如果机器不能自主学习语言的环境信息,那么,人工智能将无法处理复杂的指令。可以说,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开发出真正能完全自主学习新技能的系统,除非人工智能自主学习领域取得基础性的突破。

  笔者小小的开一下脑洞,如果机器真正学会了自主学习,我们会不会感觉世界的可怕。自我学习,自我演化迭代,靠更全面而强大的传感器收集信息,天生可联结全球的服务主机和计算机进行超级运算,理解这个世界…… 很难不去想象人工智能的认知层面会突然在某个点远远超过人类。人工智能的能力超过人类太多,希望它们不会感受爱恨、嫉妒之类的负面情感,因为与机器相比,人类的躯体太脆弱了。我们期待人工智能的发展,利用机器更好地服务与人类,可是机器人千万不要统治人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