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直播鉴黄这餐大茶饭,安防可以干吗?

其实鉴黄市场也很大……
资讯频道文章B

鉴黄是安防的新商机


  今年安防行业中出现了许多以图像识别技术为核心的企业,主要特征为掌握着核心人脸识别算法以及标注自身为人工智能企业,当然在安防领域识别人像、车辆等信息,图像识别都显得非常重要,也吸引了众多诸如商汤、旷视、格林深瞳、飞搜等企业的进入。但除了安防之外,最近开始兴起的直播市场,似乎也对图像识别市场抛来了橄榄枝,结合近期寒冬天气,我们来讲(kai)讲(che)下“鉴黄”这个火 辣辣的市场吧。

  直播平台涉黄为何解决不了

  如果要问2016年毁得最彻底的一个词是什么?有人会说是“担当”,但笔者认为应该是“主播”,在某些城市夜晚甚至白天下,该词已经成为了一种传统职业的代名词。打开手机,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十条某平台女主播XXX的新闻(虽然曾经也好奇过,凭什么没有男主播),自从直播诞生开始,这样的新闻就从来没有断过。

  但如果仅仅将直播与这些挂在一起,那就太小看直播的价值了。200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接见选民,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捕捉两位候选人;2016年,同样是总统候选人接见选民,大家纷纷背过身体,为的是将总统候选人和自己放进同一个取景框,方便直播。一瞬间,似乎大家都中了“直播”的毒,但这也很直观的告诉我们,生活正在被直播改变。

  据网络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其中网络直播的市场规模约为90亿,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从小众兴趣集合到泛娱乐导向形成……直播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可能比你想象中要重要得多。

图片来源网络

  规范直播市场,已经成为我国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部分,经过不断的市场整顿,直播市场也仅仅是略有改善。为什么直播平台还频频出现涉黄事件呢?总结起来其实就是三点——一鉴定违法难,比如女主播吃个香蕉算不算违法?男主播脱件衣服涉黄吗?涉黄本身的界定因人而异,无法真正规定清楚(例如文化差异,伊斯兰国家,外国女性如果不带头巾,那么在伊斯兰教的文化里,就相当于光着屁股在勾引男人);二违法成本低,闹得直播界鸡飞狗跳的“造人事件”,共计罚款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5.74万元,虽然看上去钱很多,但是对于一个服务器成本一个月就上千万的直播平台而言,这仅仅为九牛一毛;三经济利益大,试问热血如我们的人,看到关于“造人事件”的新闻都会有点开查看的欲望,而这些举动直接拉动了平台的传播度及下载量,例如今日X条等内容平台,如果缺乏这些花边新闻,满足大众需求,那么它能有今日的辉煌吗?所以有的平台甚至会把涉黄事件当作一种手段,为融资、上市制造噱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