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LPWA技术可以监测水资源降低消耗

那么如何才能缓解世界水资源危机呢?有趣的是,答案蕴含在另一项传统的基础设施:移动网络。在技术空前进步的时代,这一技术可能已经谈出人们的实现,但低功耗广域(LPWA)网络技术已稳步发展,蓄势待发。
资讯频道文章B
  水是生命之源,在全球水资源的分布不均导致地区水危机十分严重,而在发达地区或者大城市,因为对水的利用与依赖程度是一致的,所以对水资源的保护与监测十分必要。缺水,对于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人都是不可持久的,解决水资源的安全问题,事关人类社会的进步发展。

  那么如何才能缓解世界水资源危机呢?有趣的是,答案蕴含在另一项传统的基础设施:移动网络。在技术空前进步的时代,这一技术可能已经谈出人们的实现,但低功耗广域(LPWA)网络技术已稳步发展,蓄势待发。

  那么这种技术的独特之处在哪呢?它能够支持线上信息交流,并且电池能够长时间使用。在公用事业部门,特别是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可以用传感器和水表配对检测泄漏,降低消耗。

  最近发布的《GSMA智能城市指南:水资源管理》中解释了这项技术以及其他现有的移动通信技术是如何成为智能城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并详细介绍了在拉斯维加斯、亚特兰大和台湾台南市典型案例的研究。这些案例研究表明,移动技术的应用可能会带来消费量减少,大大改进检测泄漏和更好地监测水质。

  当然LPWA通过将依赖于它的成本效益,而在这方面,有多种方式,其中LPWA具有比传统的解决方案的优势。因为LPWA设备发送相对少量的数据,该解决方案的总成本保持在最低水平,这意味着该技术能以较低的成本进行改装。

  重要的是LPWA给自来水公司远程监控用水量在许多地面以下位置的能力,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更经常地采取读数,将成为手动或驱动器更少地依赖通过读数。现有支持移动设备的远程监控解决方案,如AT&T的HydroPoint已通过节省客户1.37亿美元,并且仅在2015年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