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在打造服装智慧门店的技术应用

RFID是新一代的自动识别技术,可工作于各种恶劣的工作环境,可以穿透一定的障碍物识别,穿透性好;它还可以识别运动中的货物,且可以批量识别;RFID标签还可以反复擦写数据,标签可以重复利用,是物联网领域的核心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服装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并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从单纯的成本性竞争已经演变为生产效率、物流反应链、门店的智慧化管理的竞争。特别是服装门店,直接面对的是最终消费者,门店的管理效率和客户体验将直接关系到了服装企业的品牌形象、利润率和竞争力。

  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技术应用

  RFID是新一代的自动识别技术,可工作于各种恶劣的工作环境,可以穿透一定的障碍物识别,穿透性好;它还可以识别运动中的货物,且可以批量识别;RFID标签还可以反复擦写数据,标签可以重复利用,是物联网领域的核心技术。

  一个典型的RFID应用系统由三部分组成:RFID标签(Tag),由耦合元件及芯片组成,每个标签具有唯一的电子编码,附着在物体上标识目标对象;RFID读写器(Reader),读取(有时还可以写入)标签信息的设备,可设计为手持式或固定式;中间件(MiddleWare):RFID天线(Antenna)(扮演RFID标签和应用系统之间的中介角色,是应用系统和读写器间数据流入和数据流出的软件)。

  利用RFID的技术原理和技术特性,将RFID标签与服装进行管理,加入到服装门店特定的业务流程中,部署特定的RFID读取设备,将可以很好的实现RFID服装智慧门店应用。

  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应用系统

  RFID服装智慧门店应用系统的核心,是将单件服装的重要属性信息写入到RFID电子标签中,并在服装完成生产后,将电子标签与服装进行对应绑定,使服装在整个门店流转的全过程中,应用系统通过RFID读写设备对电子标签信息的获取,达到RFID服装智慧门店应用管理的目的。

  1)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标签管理

  标签是整个RFID服装智慧门店应用工作的基础,在前端需要将每一个电子标签进行编码,然后与服装进行绑定,完成电子标签对服装信息的标识。

  利用RFID标签身份唯一性,在每件衣服上粘贴、嵌入或者植入RFID标签,就可以在装箱时彻底解决衣服无法识别、跟踪问题,实现精确装箱。

  RFID服装智慧门店应用的标签由RFID打印机完成初始化发卡并打印出来,同时也可以在标签上打印条码信息。

  2)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供应链管理

  在RFID服装智慧门店应用系统的门店仓库中部署RFID小型化读取平台,当服装到达企业后,服装在不开箱的情况下批量完成货物的入库,并校验入库单以及入库数据,保证物流和数据流的一致。

  3)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服装盘点

  通过RFID手持式阅读器或专用盘点设备,可以实时对在架商品和门店后台库存商品进行盘点,可按区域,按货位生成报表,根据实际要求生成指定格式数据,通过实时或脱机方式上传到RFID服装智慧门店应用的管理系统中。RFID技术的应用极大的提高了盘点速度,让工作人员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更是提高了RFID服装智慧门店对库存数据精确性的掌握。

  4)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智能试衣间

  在RFID服装智慧门店应用的试衣间内安装集成有RFID功能的显示屏,可以很好的展示顾客进行试衣中的服装详细信息,包括穿着效果、搭配推荐等等,更可以方便顾客直接与店员的互动,更改样式、款式、搭配服装等等,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5)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智能货架

  对于门店中的旗舰产品,或者特殊化的产品,可以在展架中部署RFID读取设备。在产品被顾客拿起的过程中,提供产品的详细信息展示,在产品售出后智能补货,并在后台进行数据的记录分析,实现对客户的行为分析,提高RFID服装智慧门店应用的大数据管理。

  6)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快速查找

  找货对于各个RFID服装智慧门店应用来说,将会从一项非常繁琐,费时费力的事情,很容易造成准客户的流失或者消费体验差,变成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RFID服装智慧门店使用RFID手持式设备,通过对指定服装信息的锁定,可以方便快捷的找到指定服装。

  7)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快速收银

  通过固定式RFID收银设备,系统可以高效、精准的采集客户所选商品信息,生产销售清单,大大节省结账时间,使顾客有良好的购物体验,提升品牌形象。

  8)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防盗防损

  当未付款的商品离开店面时,RFID服装智慧门店的RFID门禁式设备将及时的检测到该行为,并联动报警,避免企业的损失。

  RFID服装智慧门店管理系统可以帮助门店大幅缩短盘点时间,提高盘点准确率;增强店内吸引力,增加顾客在店内停留时间;掌握客户的潜在需求,使服务更加的准确、精确;提高客户的购物体验满意度,优化库存管理,为服装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RFID智慧门店管理应用关键技术

  RFID服装智慧门店可涉及的管理流程较多,不同的业务管理有不同的产品形态,其关键技术,在于RFID数据采集的效率和准确性。

  ThingMagic作为全球领先的RFID设备制造商,其核心产品具备750张标签每秒的读取速度,强大的多标签防碰撞算法,高速的信息读取与处理能力,可以在保证稳定性与准确性的前提下,最大化的提高服装门店的管理效率。

  同时,ThingMagic产品具有体积小、防护等级高,适合恶劣工作环境的特点,可以根据RFID服装智慧门店的多样化需求,快速的集成到不同的产品形态中,实现不同的目标。(资料来源:深圳市铨顺宏科技有限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