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松下 WJ-NT314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外观上看,WJ-NT314体积适中,外壳呈银灰色,美观大方。该产品前面板右边设有翻盖,打开翻盖,可以看见排列着“Reset”按钮、“Mode”和“Serial”接口,面板的左边是四盏状态指示灯。在后面板上从左往右依次是视频、音频、报警、网络、RS-485接口和电源插孔,接口非常丰富。值得注意的是,厂家在设计上非常注重细节,在后面板上有电源线固定线扎,底部配有四个黑色的橡胶垫,在后面板和底部,有很多散热孔,有利于快速散热。(如图1)

图1 该产品的背面板接口布局

    该网络视频服务器采用MPEG-4和JPEG压缩算法,支持双码流,支持VGA、QVGA两种视频分辨率。在清晰度测试中,在局域网的环境下,将分辨率设置为QVGA,帧率为全帧率,画面质量设为最好。然后输入信号发生器产生的标准清晰度测试信号,观察中心画面的清晰度垂直为约250线,水平约270线,此时码流约为417kbps。当将码流限制为256kbps时,画面清晰度没有变化,实际码流为约140kbps。当将码流限制为64kbps时,画面清晰度垂直和水平略小于200线,实际码流约185kpbs。当将分辨率改为VGA时,中心画面清晰度垂直为300线,水平为400线,码流为536kbps。当将码流限制为256kbps时,画面清晰度垂直和水平约300线,实际码流为约100kbps。当将码流限制为512kbps时,清晰度没有变化,实际码流为约278kbps。(如图2)

图2 该产品在D1分辨率和不限码流的情况的清晰度实测图

    在延迟测试中,分别在QVGA和VGA格式下,在电脑上打开电子秒表并计时,多次计算发现,该视频服务器在局域网里的延迟时间较小,QVGA格式下延迟133ms,VGA格式下延迟184ms。从整体性能表现来看,该机在图像清晰度、带宽占用、码流控制、传输流畅性等方面都有上佳表现,是一款优秀的产品。(如图3)

图3 该产品在D1分辨率和不限码流的情况下的延迟时间实测图

【功能与操作】该网络视频服务器功能丰富,支持报警联动、云镜控制、前端存储、移动侦测、隐私遮挡,可以远程重启设备,修改视频图像参数,可以远程升级。该视频服务器最大的亮点是带有智能分析功能,它可设置8个检测区域,其中每个区域可以设置3个“入侵”检测范围和1个“物体遗留/消失”检测范围。

    该网络视频服务器目前只支持客户端和IE浏览器操作。打开IE界面,是全英文操作界面,对调试者的要求比较高,不过可以通过免费升级,对操作界面进行汉化处理。深蓝色界面,在实时窗口左边是参数设置、实时观看、路数选择、分辨率选择等按钮,下边是云镜控制按钮及操作面板等,实时窗口右上角是显示路数的报警图标,点击参数可进入更详细的参数设置界面。通过操作发现,该界面功能菜单丰富,操作直观。

【基本资料】
产品特色
该产品的智能视频分析功能,大大提高了监控的安全级别。

提升空间
在数据通讯方面,只能和松下的高速球进行无缝连接。

主要规格
视频压缩算法:MPEG-4、JPEG
图像分辨率:VGA,QVGA
视频输入/输出:4路输入,4路模拟输出
音频设置:1路音频输入,1路音频输出
报警设置:4路输入,4路输出

联络信息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陆家嘴环路1000号
汇丰大厦5层
电话:021-38667830
传真:021-38667011
网址:http://panasonic.cn

星等评定
外观结构:★★★★★
清晰度:★★★★☆
网络延迟:★★★★☆
带宽占用: ★★★★★
功能与操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