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海康威视(HIKVISION)DS-6101HL便携式视频录像机(单兵系统)

该系统结构设计十分突出,前端针孔摄像机及微型耳麦较为小巧,手持的PD机类似4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手机,方便显示和本地录像,尤其是最大可支持32G microSD卡,可满足至少一天的本地录像记录。另外,由于其前端采用针孔式镜头,在远距离和近距离监控视场都很优秀,图像较为清晰。
资讯频道文章B

  集成化高 便携式设计

  海康威视DS-6101HL便携式视频录像机(单兵系统),是专门针对移动、手持应用场景开发的专用监控产品。该套设备采用集成化设计,设置了液晶显示屏、3G无线通讯模块以及GPS模块,并附带了线控、笔筒式摄像头以及微型耳麦。其中线控部分采用按钮设计主要用于拍照与报警,这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极其方便;而具备480线清晰度的微型摄像头,可来回推拉使其更具隐蔽性。整体来看,该套系统适合手持、腰胯等多种佩戴方式,在设计上兼具了实用与精简等特性。

支持3G网络与GPS定位,在单兵作战中极具竞争力

  其中,手持式视频录像机的外观如同手机,机身顶部设置的两个天线,可分别接收一路视频与音频,并与线控互通。机体上半部分设计了一个2.8英寸的LCD显示屏,看上去十分大气。下半部分则设置了菜单的简捷按键,包括“菜单、左、右、OK”键等。点击“菜单”按键,LCD显示屏上立即显示出录像、放像、3G、图片、GPS、设置六个基本选项,用户不仅可直接选择不同的选项设置相应参数,还可预览视频、回放录像以及查看图片等,操作非常简单且反应灵敏。值得一提的是,其显示屏上方分别设置了电源、网传、录像、充电指示灯,可让用户对系统的工作状态做实时的了解。

  随后打开机体左侧隐藏式设计的盖子,即可看到其内设置的数据线接口及SD卡槽,可分别下载及存储相关的信息,比较实用(如图1)。

图1 打开机体左侧隐藏式设计的盖子,即可看到其内设置的数据线接口及SD卡槽,可下载及存储相关信息。[nextpage]

  双码流编码、录像 网传功能强大

  该机采用H.264视频压缩方式,支持双码流,且最大可支持VGA的视频分辨率。其中,主码流可清晰录入本地的SD卡中,子码流占用带宽小用于网传。首先检验该机的本地录像回放效果,在2Mbps的条件下,将其设置为全帧率,图像质量设置为高,将微型摄像头对准室外车辆来往频繁的马路并进行录像,随后进行录像回放,通过LCD显示屏查看本地视频,发现其画面流畅平滑,效果出色。

  此外,该机LCD显示功能十分强大,除上文所述的菜单选项等功能外,在播放视频时,还可显示具体时间、日期等相关信息。除此之外,用户也可直接在LCD上查看系统的运行状态,包括设备工作状态、当前网络状态、3G信号强度、GPS信号强度、存储卡剩余容量等,几乎所有基本信息均可直接在LCD上查看,非常便捷。

  3G视频传输效果良好 支持GPS定位

  该机内置工业级3G模块,可支持电信、移动、联通的3G技术,采用电池供电的方式,一次充电3-3.5小时,可满足至少4小时的工作使用。我们将该机连接上联通的3G网络,通过IE浏览器登陆该机的客户端软件,发现该机软件界面设置得简洁大方,其最上方的工具栏分别设置了视频预览、录像管理、日志查询、电子地图、轨迹回放、系统配置等基本选项,用户可直接在其中选择合适的参数配置;而界面中间则为实时视频预览,下半部分则被分为三个区域,包括简单操作的快捷键、设备信息及时间、内存占有率等基本信息。

  通过网络传回来的实时视频信息,可直接在客户端软件中查看。将摄像头对准室外的马路,在QVGA、全帧率、512kbps的条件下,发现透过3G网络回传的图像,视频较为流畅,来往车辆基本没有拖影,实时性良好;但其色彩还原仍有提升空间,不过基本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如图2)。

图2 将摄像头对准室外的马路,在QVGA、全帧率、512kbps的条件下通过3G网络实时回传的图像。[nextpage]

  该机可进行GPS定位,并支持与E家平台相结合的GPS信息记录及显示功能。我们将该机连接至GPS平台,在实时画面中除了显示时间,还显示了具体的经度、纬度、速度等,而打开电子地图并调整至合适的大小,发现该机的实际地理信息即在电子地图中显示(如图3)。用户还可选择视频画面与地图信息在同一界面中同时显示,这一功能可随时把握单兵人员方位,并将经纬度、速度信息录入码流。

图3 将该机连接至GPS平台,其实际地理信息即在电子地图中显示。

  此外,该机还支持1路音频输入,我们在实际测试过程中,通过电脑与该机进行双向对话,通过3G网络传输回来的语音清晰,实时性良好。

  该机除与电脑进行双向对讲外,还可和其他单兵设备进行多人对讲,类似于对讲机的工作方式,工作范围扩大至有3G网络的整个地区,非常适用于公安、武警的协调做战。

        【编辑观点】

  产品特色

  该系统结构设计十分突出,前端针孔摄像机及微型耳麦较为小巧,手持的PD机类似4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手机,方便显示和本地录像,尤其是最大可支持32G microSD卡,可满足至少一天的本地录像记录。另外,由于其前端采用针孔式镜头,在远距离和近距离监控视场都很优秀,图像较为清晰。

  提升空间

  手持机体积可以更加小巧,另外,手持机的一块电池可以满负荷工作4小时以上,在同类产品中算较长工作时间,但还有提升的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