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西勒奇SSRC-4 四门 及 SSRC-2 两门 智能网络门禁控制器

资讯频道文章B
1、冗余灾备设计
    SSRC系列智能网络型门禁控制器,具有两款型号:SSRC-4及SSRC-2,其设计力在突出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应用。
下面以SSRC-4为例:
•   双网口设计:该门禁控制主机采用TCP/IP网络方式与上位机联网,为便于大联网和高可靠的网络化应用,其设计了两个支持双网段联网的RJ-45网口,且互为冗余,当其中一条网络中断后,门禁控制器便会自动切换到备用网络,实现网络应用不间断使用;
•   4组RS-485总线架构:主板设计有4组RS-485接入端口,两两互为冗余,即该主机支持双RS-485总线架构,每条总线架构通过2组具有灾备(冗余)功能RS-485端口形成环路联网,当总线架构中任一节点出现故障,各节点的信息仍可完好地发送到门禁控制器;
•   17个干触点输入:该门禁主机支持17个干触点输入,除一个为防拆报警触点外,其余16个可外接各类传感器、开门按钮、红外探头、火警探头等干触点输入设备;
•   8路干触点输出:8个输出干触点支持与门锁等触发开启设备连接,丰富的干触点输出,除丰富门禁系统的自有应用外,也可与英格索兰电控设备,以及其它安防弱电子系统(比如视频监控、BA、消防报警等系统)做进一步的联动连接,让英格索兰的门禁解决方案设计得更加人性化;
•   4路读卡设备输入:SSRC-4具有4 个Wiegand 读卡器接口,且支持多种Wiegand 协议识别技术,包括CPU 卡、智能卡、磁条卡、生物识别、Proximity、Bar Code和键盘密码等;
•   大容量内存:主板板载64MB内存,支持存储多达 100万条持卡人信息及出入记录;同时提供有128MB闪存,使设备在处理大数据时,系统可靠性方面更具优势。
该门禁主机除以上设计外,并符合CE/CMA/UL认证,可适应0℃~50℃的工作环境温度;适用24V DC或16V AC电源工作,直流电源工作接线不分正负极,使设备接驳便利,也避免了因供电连接错误而致设备损坏。
     SSRC-2则是一款2门控制器,仍然具有双RS-485和双IP端口的通讯冗余功能。
对配合控制器的前端识别设备,西勒奇也提供多种款式和不同读卡技术读卡器,供客户选择(图1):

     图1 西勒奇提供有多种款式读卡器供用户选择,如SXG系列读卡器、
aptiQ系列读卡器、掌形仪、双频合一读卡器等。                  

•   SXG系列读卡器:包括SXG4001/5001微型-窄框感应式读卡器、SXG4501/ 5501/6501墙装-感应式读卡器以及SXG6701K键盘读卡器。智能读卡器能处理所有可用的ISO标准(ISO15693和ISO14443A/B)的技术以及高安全级别的CPU卡。SXG6501/SXG6701K多技术读卡器同时具有125KHz和13.56MHz非接触式智能卡阅读能力;
•    aptiQ系列读卡器:除以上功能外,还超前集成了NFC技术,带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可轻松在aptiQ读卡器上实现门禁功能。另外aptiQ读卡器还支持高安全级别的Des Fire EV1技术。 认证算法采用AES-128和3DES加密技术。适用于机场、银行等高安保要求领域。
在同一个读卡器中提供125KHz和13.56MHz技术使得在从旧的感应卡向非接触式智能卡转换时,客户的投资得到了保障。即便客户继续使用感应技术,新型读卡器亦能为客户提供智能卡技术转换时又快又方便的经济手段。
2、大型组网应用
      当该款网络门禁主机作为主控制器使用时,不直接接入门禁读卡器、门锁等外围设备,而是作为核心设备使用,通过互为冗余的双RS-485通信环连接16台SSRC-4/2门禁控制器,单台SSRC-4主控制器最多可实现16×4=64门的门禁管理控制应用,而一个大型的门禁系统可有多个SSRC-4/2主控器组成。在TCP / IP网络联网架构下,网络带宽允许情况下接入主控制器数量无限制,在上位管理软件的管控下,可形成大范围门禁联网应用,组成一个超大型的门禁系统。
     大型联网应用时,其网络架构为:上层为数据库和安装有FleXpeed门禁管理系统的工作站(服务器)。同时,为保证系统的安全,客户端(门禁管理系统)需要进行身份验证登陆;上层应用通过TCP / IP连接SSRC-4主控制器;主控制器再通过RS-485连接16台现场门禁控制器;现场控制器接入门磁、门锁、红外探头、各类读卡器等设备。
该系统支持三种应用模式,一是正常模式,即TCP /  IP联网通畅情况下的正常使用;二是离线模式,当TCP /  IP网络中断时,数据临时存储于各个控制器中,待网络恢复后再恢复到正常模式,同时将临时存储的数据自动上传;三是灾难模式,当有意外紧急情况发生时,通过消防信号联动,系统会自动释放门禁系统内的所有电锁,使各通道畅通无阻。
      除硬件冗余灾备外,也可通过软件实现灾备应用,即为系统配置两台主副服务器,当主服务器出现故障后,备用服务器自动接手门禁管理应用。
3、软件功能丰富
      该门禁管理系统所配套的FleXpeed控制管理系统为全模块化设计,提供有E-MAIL编辑器、持卡人定义、巡更定义、卡片队列、报警图形设置等49个功能模块;支持双人规则(两人同时刷卡有效)、A/B门互锁、首卡开门、防反传、防劫持(需密码支持)、照片比对(与视频联动)、手动远程开门等功能,同时可通过软件系统对控制器、锁、门磁、读卡器等设备的状态进行在线查询,整个系统运维管理比较便捷。从测试可看到,该软件系统对授权、用户添加、访客管理(授权访客卡)、报表生成(支持128种报表,可由客户自选)均能快速操作,设置非常简易。
     测试时,先用授权卡刷卡,系统均能正常启用已授权功能,整个过程无一漏检,软件界面能显示出刷卡和门禁状态信息;而用非授权卡刷卡时,软件界面也能准确地显示出非授权卡刷卡报警,使用稳定、可靠(图2)。

                  图2   测试过程中,软件界面能显示出刷卡和门禁状态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