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大华 DH-CA-FW196IP-IR3-2808S红外枪型同步对焦模拟摄像机

暗夜绅士 高线数+同轴控制键盘大华DH-CA-FW196IP-IR3-2808S红外枪型同步对焦模拟摄像机1\外形秀美 同轴控制键盘  大华股份送测的是一
资讯频道文章B
暗夜绅士 高线数+同轴控制键盘
大华DH-CA-FW196IP-IR3-2808S
红外枪型同步对焦模拟摄像机



 


1\外形秀美 同轴控制键盘
  大华股份送测的是一款型号为DH-CA-FW196IP-IR3-2808S的红外枪型同步对焦模拟摄像机,该机采用一体化设计,一改大华以往的霸气作风,外型比较简洁,镜头装嵌在机身前端,两颗红外灯则“隐藏”在镜头周围黑色的透红外亚克力面板下,再搭配上极具流线型的机身,显得十分秀美,外壳采用了工程塑料,其顶部位置配备了遮阳罩,通过螺丝可调整伸出的长度。尾部设计了安装的内出线支架,走线美观,且可支持壁装、吊装等多种安装方式,结构扎实牢固。接口输出方面,该机统一采用了DC12V电源和BNC视频输出的组线输出方式,值得一提的是,该机除了机身下方的有OSD控制按钮之外,还配有一个接驳在BNC输出口的同轴控制键盘,不但可以控制OSD菜单,还能实现变倍功能。且机器自带的同步对焦镜头,不但免除聚焦的繁琐步骤,更可以免除拆机引入的漏水风险。安装调试时极为方便。该机在镜头前端设计了红外补光灯,采用了先进的无光敏控制方案,并且支持SmartIR功能。在实际测试中,连续几个小时的正常工作,该机并无明显发热,可见散热效果良好。该机的最大红外照射距离50米,搭配IP66的防护等级也使得其适用于各种户内户外的监控场所,如家庭、超市、酒店、学校、工厂等。



2\960H高画质呈现
  大华DH-CA-FW196IP-IR3-2808S采用了130万、1/3英寸、配备最新HDIS传感技术的图像传感器,图像还原度及信噪比高,使图像更加清晰、细腻,同时也支持目前主流的日夜监控功能,夜间监控可进行降噪设置。可谓一款功能丰富,相对较全能的摄像机。
•   实景:接通电源后,将画面输出至电视墙,同时将摄像机对准测试室外的路口,聚焦清晰后观察其实际效果。从显示器里可以看到往来的车辆以及层次分明建筑,甚至路边的树木也显示得干净清晰,景物的颜色还原也很到位,车辆的运行流畅无抖动,充分体现了模拟信号传输的优势。


•   清晰度:为了进一步检验其画面质量的表现,搭配清晰度测试卡,我们将摄像机调设为0变倍,观察显示器发现,该机的水平清晰度约750线,垂直清晰度约750线,边缘清晰度约550线,10个灰度等级可以分清。在目前模拟摄像机的画质普遍为用户所诟病的情况下,大华此款产品自然是有所突破。



·    色彩还原:在实景测试中可以看到该机对景物的色彩还原良好,进一步搭配24色色彩测试卡进行检验,该机整体的色彩还原效果准确,大多数色彩呈现鲜艳饱满。






3\夜间监控:红外补光
  该机的夜间监控效果同样出色,在红外灯开启的情况下,在无光源的条件下依靠红外灯补光,仍能维持正常的黑白模式监控。测试中,将该机放置在暗箱内,并对准色彩鲜艳的布娃娃,在日夜模式设置为自动转换的情况下,将暗箱内的白炽灯亮度降低,可以观察到,该机在低照度下的彩色画面真实自然,噪点控制得当,在照度计显示为11Lux时 ,该机自动由彩色画面转变成黑白,此时红外补光灯亦开启,继续将暗箱内部亮度降低直至完全关闭,监控画面保持清晰状态,红外补光效果明显。此外,该机也支持3D降噪功能,开启此功能后,夜间监控画面出现的噪点进一步被抑制,效果十分明显。





  操作菜单:通过操作摄像机的同轴控制OSD外接键盘,可进行其OSD菜单的调设,菜单界面简单易懂,以图标的方式显示,可分别进入曝光、白平衡、日夜切换、功能设置、高级功能、图像调节这6个选项,移动上下左右键即可移动光标,确认键则可进行选择操作。经调设,发现该机菜单使用十分便捷。



产品规格参数

产品参数:
参数/型号 DH-CA-FW196IP-IR3-2808S
传感器类型 1/3" 1.3 Mega Pixel HDIS
信号系统 PAL
传感器有效像素 1280(H)×960(V)
水平解析度 750TVL 
最低照度 0.01Lux@(F1.2,AGC ON),0 Lux with IR
快门 4/25~1/45,000s
镜头类型 2.8mm~8mm @ F1.4 同步对焦镜头
镜头接口 Φ14
日夜转换模式 ICR红外滤片自动切换
同步方式 内同步
视频输出 1Vp-p Composite Output(75欧姆/BNC)
降噪 支持2D/3D降噪
信噪比 大于65dB(AGC  OFF)
OSD菜单 支持
菜单控制 曝光模式 全局曝光/中心测光/中心权重测光/背光补偿/前光补偿/特色曝光
白平衡 AWB-GW/ AWB-CCT /AWB-PRO/AWB-TEMPORAL/AWB-AI/ AWB-SZ
日夜切换 自动/黑白/彩色
功能设置 3D去噪
高级功能 镜像/语言/RS485/软件版本
图像调节 锐化/对比度/饱和度/参考亮度
退出 保存/取消/默认
防护等级 IP66
红外灯控制方案 先进的无光敏控制方案
最大红外距离 50米
工作温度和湿度 ﹣40℃~﹢60℃,湿度小于95%(无凝结)
供电 DC12V±10%
功耗 7.2W Max
尺寸(mm) 273.3 ×94.8×94.8
调整角度 水平:0°~360°;垂直:0°~90°;旋转:0°~360°
重量 1200g
安装方式 壁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