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来邦IP网络医护信息对讲系统

来邦医护信息对讲系统已经投入市场并应用了好多年,在这么多年的实践经验积累中,其产品是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人性化,安装、使用也是越来越简便;而其在不断强化对患者的服务应用的同时,也在增强对医护人员的防护,其“双防”应用,更体现了来邦医护信息对讲系统对“生命”的尊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来邦医护信息对讲系统已经投入市场并应用了好多年,在这么多年的实践经验积累中,其产品是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人性化,安装、使用也是越来越简便;而其在不断强化对患者的服务应用的同时,也在增强对医护人员的防护,其“双防”应用,更体现了来邦医护信息对讲系统对“生命”的尊重。

  1、司职分明 互通无阻

  来邦为医护信息对讲系统(IP网络)开发了多款产品,如护士站主机、总值班室主机、医生主机、病房门口机、病床分机、洗手间防水按钮、输液报警器、三色门灯、病区门口机、液晶病员一览表等,其中:

  • 护士站主机:有多款不同型号(NN-30/NN-60/NN-90/NN-120)供选择,可分别管理30/60/90/120个病床分机、防水按钮。一般放置在护士站的桌面上,也可放在医生办公室使用;系统有多级管理时,可作一级管理主机使用。除支持基本的呼叫、对讲功能外,还支持托管(将本主机的分机托管给其它护士站主机管理)、广播(支持mp3文件广播、喊话广播和外接音源广播)、呼叫上传(当分机呼叫超时,若无人应答时,系统可以将病床分机的呼叫转接到其他指定的值班主机上)、关机转移(当被呼叫的主机处于关机或未连接状态时,系统可以将病床分机的呼叫转移到其他指定的值班主机上)、录音录像(可对通话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声光电报警输出、病员一览表(可显示个床位病人姓名、年龄、病情、护理级别等)、病区门开锁等功能,同时可读取、调用HIS数据库中的病人信息,也可手动录入或修改病人信息;还可接受病房门口机、其它主机的呼叫并双向可视对讲。

  • 总值班室主机:该主机是在护士站主机功能的基础上,增强了对一级设备的管理功能,一般放置在总值班室或领导办公室,可作高级别管理主机使用;提供有NN-300(可管理5台护士站主机和600台分机、防水按钮)和NN-600(可管理10台护士站主机和1200台分机、防水按钮)两个型号。

  • 医生主机(图1):一般放置在医生办公室的桌面上;每位医生配置一台,能与护士站、其他医生间双工可视对讲,能与病人之间双向对讲;采用高性能会议话筒,触摸式按键,可直接输入主机编号或病房、病床号进行呼叫对讲。• 病房门口机(图2):与护士站主机间通过局域网传输,一个病房门口机最多带8个病床分机和1个洗手间防水按钮。可显示房间号、房间内的各个病床号、病人姓名等基本信息、该房间的责任护士姓名、责任医生姓名及照片。并有护理定位功能,护士进入病房前,按下病房门口机上的“护理定位”按键,该病房门口的门灯常亮绿色,以提示护士已进入该病房护理中;离时可再次按下此键,解除护理定位。可呼叫护士站主机、医生办公室主机,并能相互可视对讲;还可接听其他房间的病床分机呼叫并双向对讲。

  


图1 医生主机

  • 病房门口机(图2):与护士站主机间通过局域网传输,一个病房门口机最多带8个病床分机和1个洗手间防水按钮。可显示房间号、房间内的各个病床号、病人姓名等基本信息、该房间的责任护士姓名、责任医生姓名及照片。并有护理定位功能,护士进入病房前,按下病房门口机上的“护理定位”按键,该病房门口的门灯常亮绿色,以提示护士已进入该病房护理中;离时可再次按下此键,解除护理定位。可呼叫护士站主机、医生办公室主机,并能相互可视对讲;还可接听其他房间的病床分机呼叫并双向对讲。

  


图2 病床分机采用4.6寸真彩屏,可显示病人信息;可查看治疗信息、费用信息、设备信息。

  • 病床分机(图3):设计有彩屏、单色屏、标准86盒无屏等多款病床分机,用于与护士站主机、病房门口机间呼叫;同时支持护理增援功能,当医护人员进入病房护理病人时,按下分机上的“增援”键,可呼唤增派医护人员到场,使病人得到及时的护理;从彩屏分机上,病人家属还可查询病人的用药、医疗费用等信息;并有呼叫护工、灯光控制、电视伴音、护理标识功能。

  


图3 病床分机

  2、TCP/IP联网应用

  来邦的此套医护信息对讲系统(IP网络)的所有主机均基于TCP/IP网络连接,可选择手动设置IP地址,也可选用自动生成IP地址。如选用自动生成IP 地址,则系统内的各级主机、病房门口机、地址盒均需采用自动生成方式,选用该方式时,如门口机的配置,只需将设备编号、病房号等信息填写完后,选择“根据编号自动设置网络”选项,设备即自动编程生成与系统内地址盒相匹配的IP地址,使得联网配置简洁、易用。

  而该系统内,病房门口机通过三芯总线连接病床分机、三色门灯、洗手间按钮等前端设备,再通过内置的模数转换模块将前端设备的信号转换为易于传输、识别、分析、存储的网络信号。

  3、连通患者心灵兼顾医护安全

  本医护对讲系统的各级主机均采用了触摸式操作设计,轻触即可打开或进行各项设置,本次检测以一款60路护士站主机为网络中心组网,为其接入了多款病床分机。测试中,测试员先在各个设备上通过房号、设备编号等信息快速为系统配置IP,接着通过彩屏病床分机呼叫护士站主机,一键即联通网络,此时,走廊显示屏和液晶病员一览表(图4)会同时显示呼叫信息,同步有语音播报、三色门灯的红色灯亮等信息提示,通过护士站主机接通后,声音清晰、无啸叫;同时我们还进行了主机间呼叫,不同级别主机间呼叫,发现通话、视频均优异、顺畅。

  


图4 液晶病员一览表,可动态显示呼入的病床分机号。

  该系统在设计方面,提供了很多人性化医护应用功能,如输液检测及输液完毕报警功能(输液报警器直接插入病床分机的输液报警插孔内),测试中,通过短路触发检测,发现系统声光电报警响应迅捷;为便于繁忙中护士能及时接听呼叫,护士站主机可通过电话接口转换器接入无线电话,实现移动接听;病人异常时,也可通过门口机直接呼叫值班医生等利于救助患者的功能。当然,该系统也提供有保障医护人员安全的求援报警功能,通过此功能,可在突发事件发生或医护人员遭受患者或其家属攻击时,及时向保卫处发出增援请求,进而制止事件恶化。

  产品特色

  此款医疗救护对讲系统,为国内较为先进的医院护士站管理系统之一,能满足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呼叫求助需求,有信息显示、呼叫、对讲、广播、可视、录音录像六大特色,同时增加住院病区探视的门禁管理,提高了护士救护和管理的功能,是款十分贴近实用的产品。

  提升空间

  医护对讲类产品一般要集成到医院综合管理平台中(HIS),因此,该套产品的软件功能还可在此方面做进一步提升。

  推荐阅读:

  【功能测评】克耐克(CNAEC)E600系列IP可视对讲系统

  【功能测评】罗仕拿(ROSSLARE)无线防盗报警控制器系列

  了解更多产品测评信息请进入测评中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