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HIKVISION)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

海康威视iVMS-8700 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拥有高度全面的集成化,功能十分多元化,融合了电子地图、报警系统、访客系统、消费系统、梯控事件监控等功能。其优势在于,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操作更加便捷,不但可以节省人力,而且安全度更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海康威视iVMS-8700 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拥有高度全面的集成化,功能十分多元化,融合了电子地图、报警系统、访客系统、消费系统、梯控事件监控等功能。其优势在于,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操作更加便捷,不但可以节省人力,而且安全度更高。

  多功能大平台设计

  iVMS-8700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是一套“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安防综合管理集成平台,包含视频、报警、门禁、访客、梯控、巡查、考勤、消费、停车场九大子系统。其架构由四个部分组成:


平台构架图

  .数据层:该层主要是对前端设备的接入及管理,包含视频设备、门禁设备、梯控设备、报警主机、消费机、访客机、消防主机(属于第三方,接入信号但不做反控)等系统主机、数据库、磁盘阵列等基础设施,为系统的应用系统提供可靠、有效、稳定的数据来源。

  .基础平台:该层主要由交互层和业务支撑层组成。业务支撑层负责提供在统一的智能楼宇行业应用软件框架之上集成各个系统,如视频、报警、一卡通、门禁、停车场、消费等。基于业务支撑层的智能楼宇系统开发设计,满足用户实际操作应用需求,丰富安防综合应用功能,包括门禁子系统、停车场子系统等。

  .业务实现层:通过该层,用户可以切实感知iVMS-8700平台配置与控制的功能,配置的功能主要有人员卡片的添加,门禁权限的下载,视频录像的配置等。而控制功能包含实时预览、大屏控制、门禁控制等,可以为一线保安提供更加便捷的操作。

  .业务表现层:iVMS-8700平台提供浏览器进行访问,配置端主要是通过浏览器进行显现,而控制端则在浏览器、C/S客户端、手机以及iPAD上均可实现。同时,本平台也支持B/S、大屏客户端等,最大化满足用户的体验效果。

       联动多元化,操作更便捷

  该平台拥有全面的系统集成、灵活的模块化设计、合理的服务架设、便捷的操作体验、精细的权限界定、跨平台功能合作,具备视频监控、入侵报警、访客系统、消防报警、智能分析、出入口车辆管理、GIS/GPS、网络存储、门禁系统、在线巡查、多重身份认证、梯控事件监控与视频复核等功能,此外,该平台还整合了门禁一卡通功能。

  视频监控:监控画面支持单画面、4画面、9画面、24画面等等多种画面分割,并且能够在预览窗口处实现快速回放功能。除此之外,不但能够根据需求使用主、辅码流进行上墙工作,亦可使用移动设备iPad、手机进行实时预览。


视频监控画面

  门禁联动:对于iVMS-8700平台门禁模块可谓重中之重,整个门禁功能模块除了支持门禁设备管理,还可对人员权限分配、事件报警联动、数据检索和视频图像显示联动等功能。测试时,测试人员会先进入B/S端进行门禁权限分配以及联动设置等操作,随后再进入C/S客户端进行门禁控制,当使用“合法卡”打开门禁,平台界面会显示门禁的状态。而采用“非法卡”时,平台会联动报警,提示某个区域门禁出现异常,操作人员可以调取关联的IPC查看该门禁视频情况,并且结合智能分析功能,对持卡人进行身份识别和罗列相关记录信息,门禁、视频、报警联动过程快捷准确,识别快,操作简单。


图片联动

  访客系统:公司人员可通过OA系统进行访客预约,OA系统将访客信息下放到本平台,从而在平台的访客系统中进行访客卡的开通、发放及与访客要去楼层进行路线关联,并为其下放预约时间内的权限,这样访客就可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到达要到的地方。从而达到与OA系统进行整合的目的,使管理更加高效、协同。访客系统配合门禁、梯控系统,可实现一部电梯的楼层进出权限分配及上下行控制管理,对于未授权楼层或者门禁区域,则无法刷卡进去,而非法刷卡则会联动视频、报警等相关操作。


权限管理

  平台的智能图像分析(行为分析)功能,可以对人流量、客流进行统计、对热度图进行分析,商家用户可对顾客行为进行深度分析,从而使商家更加精准进行货物采购和货架布置。

  统一管理互联互动

  iVMS-8700平台前面也提及到在C/S界面中功能模块包含着视频监控、一卡通管理、报警中心、电子地图、电视墙等等模块,并且还提供统计查询、工具集(网络对讲、图片浏览等)、系统配置以及帮助信息等多种选型。整体客户端设计非常简洁,综合起来更着重在统一管理模式,通过系统之间的联动与整合,可实现资源和用户数据统一,只要一次性的数据录入,分配管理权限后,会同步更新至其他子系统,无须再次设置,管理更加便捷。还有就是操作界面统一,整合所有系统在同一平台中,统一资源、统一用户、统一权限,这就实现了一卡一库一平台即一张卡片、一个数据库、一个平台就能够管理整个楼宇当中的所有门禁一卡通及视频监控。


统一管理、互联互动

  总体而言,iVMS-8700平台可以实现在一个平台下完成多个安防子系统的统一管理与互联互动,真正做到了“一体化、智能化”管理,且真正提高了用户的易用性和管理效率。

  专家点评:一款功能强大的综合性管理平台,其特点是视频监控与门禁一卡通的深度融合,可以说既是以监控为中心而又是以门禁为中心的综合平台,很符合现代建筑的安防应用。

  推荐阅读:

  [测评视频]海康威视(HIKVISION) 200万星光级枪型网络摄像机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HIKVISION)星光级200万红外网络智能球机

  如需了解更多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