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HIKVISION)4门门禁控制器

海康威视DS-K2604 4门门禁控制器实现的功能很多,但无一例外,这些功能都来自实际项目需求,是对实际应用的直接反馈,因此,“实用”是该机给予我们的直接感受;当然,该门禁功能的实现,离不开功能完备的管理平台,软件功能,成了该门禁系统的神来之笔。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海康威视DS-K2604 4门门禁控制器实现的功能很多,但无一例外,这些功能都来自实际项目需求,是对实际应用的直接反馈,因此,“实用”是该机给予我们的直接感受;当然,该门禁功能的实现,离不开功能完备的管理平台,软件功能,成了该门禁系统的神来之笔。

  便捷的施工设计

  较一年前,本次测试的新款海康威视DS-K2604门禁控制器,显得更为精巧和成熟。主控制器通过凤凰头来实现线缆接入,分别设计有报警输入×4、门磁×4、开门按钮×4、Case输入×8、防拆×1、开门继电器×4、报警继电器×4,通过RS485和韦根协议支持最多8个读卡器接入。

  观察机箱发现,为便于接线,海康威视将读卡器、报警、门磁等接口在出厂时,就已延长到外接线排中,并通过不同颜色线缆进行一一对应,给人一种安装快速、整洁、干净的直观感受。同时,为方便应用和提高可靠性,控制器为读卡器等统一供电,简化了外接设备的布线和独立供电的繁琐。若出现意外断电,系统将即时切换为蓄电池供电(本海康威视门禁控制器本机支持备电供电),保证了门禁系统的不间断运行。

  DS-K2604门禁控制器支持多种韦根协议(如W26、W34),能无缝兼容中控等第三方读卡器(本次接入的第三方读卡器,在整个测试过程中,通讯始终顺畅);支持故障点检测,保证数据传输顺畅。在联网方面,则通过TCP/IP网络对接平台,实现更多的功能应用。该机除了防拆保护外,当输入输出线路出现断路、短路及读卡器连接故障等问题时,系统会及时发出报警信息。

  高性能处理,系统运维有保障

  该门禁主机采用了32位高性能处理器;支持10万合法卡派发及30万笔刷卡记录,容量还可扩展至20万张卡、60万笔刷卡记录,即便系统断电后,这些数据也不会丢失,得以完整保存。而在网络传输上,该门禁采用了特殊加密处理,能有效防止网络攻击。

  控制器支持远程在线升级功能,为防止意外导致升级失败造成的系统崩溃,在升级前,系统会先进行自我备份,如果升级失败,系统将自动还原为原系统,维持原有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DS-K2604还采用了超前设计,面对未来越来越多采用卡号长度达到20位的卡片的应用,其在设计时,就支持20位卡号的识别与存储,无需升级,轻松过渡。

  功能:丰富而实用

  DS-K2604支持多种门禁应用功能,除常规的刷卡开门功能外,可进行多样化的门禁管理应用。

  .多门互锁:该主机支持最多4门互锁,主机下的门可以任意组合互锁;

  .反潜回:单门反潜回、线路反潜回(线路为固定,只有按顺序才能逐个打开门)、区域反潜回功能(针对多进、多出的场所);


  .多重卡开门:支持最多8个群组部门的组合,最多16重卡认证,对刷卡顺序、刷卡人数等都可自定义设定,同时支持在线/离线模式;

  .首卡开门:针对高峰出入时段,首卡刷卡后,门将处于常开状态,首卡再次刷卡才会恢复到正常的门控状态;

  .特权开门:为应对特殊紧急情况,DS-K2604支持超级卡和超级密码开门方式。

  除以上多种实用的门禁防护功能外,DS-K2604还提供多种报警方式,如防拆报警、开门等待超时报警、门被外力开启报警、胁迫卡/密码报警、黑名单刷卡报警、非法卡超次数刷卡(按卡号)报警等,通过多种方式来确保门禁系统的安全、可靠。

  平台:开启门禁个性化应用的钥匙

  正如上面所提的各种门禁功能,都需要通过门禁管理平台才得以最终实现。通过海康威视综合管理平台,可将门禁与视频、报警、地图等系统联动起来,实现互联互通应用。测试中,我们设定了非法卡的报警联动,当非法卡刷卡后,远程客户端立即显示无此卡号,同时平台调出联动视频,便于管理员核实现场刷卡情况,联动响应快速。

  在平台中,可对各种门的功能进行设置,如刷卡顺序、报警、记录搜索、刷卡联动录像查看、考勤、报警联动预案设置等,操作便捷。而为了满足不同角色人员的应用,DS-K2604提供有普通卡、残疾人卡、黑名单、巡更卡(只刷卡,不开门)、来宾卡、胁迫卡、超级卡等角色卡片及相应权限,使得日常的门禁管理更为便捷。

  专家点评:海康威视的这款门禁控制器功能强大,且凸显出其在应用上的可靠性、实用性和在管理上的方便性,尤其在综合平台的应用上确实比较理想,实现了门禁、视频监控、防盗报警及一卡通功能的统一管理和无缝联动。

推荐阅读:

[功能测评]大华(Dahua)二门门禁控制器

[测评视频]中控(ZKTeco)inBIO 门禁控制器

如需了解更多安防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 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