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大华(DAHUA)车载硬盘录像机

大华DH-DVR0404ME-D系列车载硬盘录像机延续了大华股份原有的技术优势,功能丰富,能满足各类车载应用需求。其今年最大的提升在于,完善了无线传输,无论4G还是WiFi,都可做到最大分辨率、最大帧率的实时传输,让无线实时应用不再是瓶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大华DH-DVR0404ME-D系列车载硬盘录像机延续了大华股份原有的技术优势,功能丰富,能满足各类车载应用需求。其今年最大的提升在于,完善了无线传输,无论4G还是WiFi,都可做到最大分辨率、最大帧率的实时传输,让无线实时应用不再是瓶颈。

  无微不至,从硬件开始

  初次看到大华股份的DH-DVR0404ME-D车载硬盘录像机,即被其棕色烤漆外壳所吸引,铝合金压铸的金属外壳,采用了易于散热的片翅设计,加上良好的密封保护+防护罩,IP防护等级达到IP54,能满足车厢中多尘的应用环境。

  其正面设计简洁,左侧护盖内设计有便于录像拷贝的USB接口、网络传输接口;面板中间为插拔式硬盘(自带电子防护锁),支持单块最大容量为1.5TB的笔记本硬盘,方便直接拔出硬盘拷贝数据;硬盘下方则是电源、视频通道、无线连接等的工作状态指示灯。

  而在后面板,左侧延长线采用了不易松脱的航空头分别与4路模拟通道输入、1路模拟视频输出进行对接。右侧则设计有可用于连接车载键盘或行车记录仪的扩展口、报警接口、可连接云台的RS485/CAN总线接口、用于本地显示的VGA输出接口、6-36V宽电压电源接口;而在无线应用方面,提供有两个支持互为冗余的3G/4G天线接口、1个WiFi接口以及一个用于卫星定位的GPS/北斗卫星天线接口;另外,还可通过SD卡插槽扩展存储。

  良好的车载环境适用性

  在拆机观察中发现,该机延续了大华一贯的抗振结构设计。2.5英寸笔记本硬盘在安装盒内由上下左右4个减振柔性橡胶囊悬空固定架设,能有效地将立体三维方向传导过来的振动能量大大减弱或抵消;同时,硬盘插针采用了线簧设计,让硬盘与DVR始终紧密接触。该DVR除采用了机械防振外,还辅加了电子减振和软件抗振,三种技术全方位配合的减振方案,确保了硬盘读写的正常进行。

  车载电源稳定性问题已是行业内的共识,那么本次被测的DVR是如何应对的呢?DH-DVR0404ME-D采取了宽电压设计,从6-36V均能适应,本次测试通过可调压电源为DVR输入6到36V间的不同电压值,本DVR始终非常稳定地运行,所接的显示器画质未见受到影响,显示的图像亦未发现有变化的迹象。

  而由于车载设备的电路环境复杂,干扰性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重要困难,本次我们同时为DVR提供大功率电源干扰、磁场干扰等手段,结果发现,该DVR所呈现的画质也始终未受丝毫影响。

  轻松跨越瓶颈,无线传输流畅

  车载无线传输的最大问题是能否实时、图像是否清晰。DH-DVR0404ME-D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呢?我们一起揭晓。

  维持WD1/25fps/1Mbps的参数设置不变,先进行4G传输检测。测试过程中,发现传输的实时图像顺畅,肉眼观察,与本地转发所得画质基本一致,而尤为难得的是,传输过程中,画面无卡顿和跳跃迹象,传输实时性良好。

  再切换到WiFi传输,所得图像与采用4G传输所得的效果基本一致,视频始终流畅、即时,实时应用效果良好。

  在视频传输的同时,可看到DVR可通过卫星定位,精确地将实时地理经纬度显示出来,做到了视频清晰、传输即时、定位精确的良好应用效果。

  准确编解码,录像回放更清晰

  为检验该DVR对前端图像的处理性能,为其接入一路960H视频源,并将视频参数设置为WD1/25fps/1Mbps。完成连接后, 将DVR实时转发图像与视频源图像进行比较,清晰度方面无衰减,色彩上,稍稍有偏淡迹象;不过,得益于其专用车载摄像机,即便面对光线明暗显著的场景,所得图像前后景也都清晰可见。同时实测发现,从成像到预览,图像响应快速,经计算,延迟时间在150ms以内。完成画质检验后,无论本地客户端还是IE远程客户端,都能通过通道号、时间精确而快速地定位到所需的录像段。再调出不同时段录像与DVR实时预览的画质效果进行比对,无论清晰度还是色彩还原度均未见异常,录像存储编解码控制得体,且未见有丢帧、卡顿等迹象出现,保证了行车信息记录的完整性。

  该机是一款成熟的车载存储设备,集图像处理技术、无线网络技术、定位技术 、抗振技术和汽车信息采集处理技术等于一体。除以上功能外,该机还具备行车状态记录功能(包括车速、转向、刹车、倒车、车门开启统计等),支持动态监测/视频丢失/视频遮挡/温度异常/电压异常/超速/路线偏移等智能分析应用,其内置的重力传感器还可在车辆出现侧翻时向后台发出报警信息,功能完备。

  专家点评:大华的DH-DVR0404ME-D车载硬盘录像机无论从外形结构、内部线路设计和内在功能都显现出其是一款比较成熟的产品,这从本次实机检测中亦可看出。该机功能完备、性能稳定且各项指标都比较理想。

推荐阅读:

[测评视频]大华256路服务器型网络硬盘录像机

[功能测评]大华(DAHUA)32路网络硬盘录像机

如需了解更多安防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 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