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HIKVISION)商业级网络报警主机

海康威视DS-19A08-F KxG商业级网络报警主机在具备迷你精致机身的同时还集成了操作便捷的键盘,在报警功能的应用上并未缩减,相反,其报警功能配置相当全面,具备完善的布撤防及告警信息推送方式,实际的应用中体验良好,是一款值得选择的报警主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海康威视DS-19A08-F/KxG商业级网络报警主机在具备迷你精致机身的同时还集成了操作便捷的键盘,在报警功能的应用上并未缩减,相反,其报警功能配置相当全面,具备完善的布撤防及告警信息推送方式,实际的应用中体验良好,是一款值得选择的报警主机。

  小巧迷你,做工精致

  该报警主机是海康威视为智能小区、别墅公寓、楼宇住宅、商场商铺精心打造的一款商业级网络报警主机,机身相当小巧迷你,主机与传统报警主机的控制键盘大小相当,体现出海康威视强大的研发实力。机器采用壁挂式设计,后面板设有5个用于挂墙的开口,确保其在安装后的稳固性。

  该机主体部分采用乳白色高强度塑料构造,各部件连接处缝隙排列整齐,手摸无粗糙感,前面板可分为两个区域,上部的黑色区域包括品牌标识、LCD显示屏及各种状态提示灯,下部的白色区域则设有键盘控制按钮及喇叭输出孔;无线网络天线被安置于机身顶部;机身背面则是电源及RJ45网络接口等。

  用起子将外壳打开可看到该机由两块绿色PCB面板组成,二者通过模块式一体化线缆连接,PCB板上各类输入输出接口排列整齐有序,走线细而不乱。值得一提的是,主板预留了一组蓄电池接口,确保即使在断电的情况下,报警主机亦能通过蓄电池供电来实现其强悍的安全应用,而UIM卡插槽的设计则保障了主机通过无线GPRS对信息的传输与接收。整体而言,该机做工优秀,在机身迷你小巧的同时,各项功能均得以较完整的保留,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机器瘦身,功能不减

  该商业级网络报警主机采用32位高速嵌入式处理器,其通讯传输的数据皆通过特殊形式的加密处理,具备足够程度的安全性保障。主机支持8路开关量报警输入、1路开关量报警输出,通过RS485接口可将报警输入扩展至32路,报警输出扩展至9路;此外,针对一些线缆铺设困难场所,该机还能支持32路无线报警输入,保证了主机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安全应用;此外作为自我保护,该机设计有两个防拆开关,一旦主机被非法拆卸或者非法移动都会及时触发报警,从而有力地保障本机免遭破坏。

  本次对网络报警主机的检测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布撤防等常规功能的检测;二是通过对前端传感器进行触发以检验其报警的准确性、及时性及告警信息推送方式的多样性。

  布撤防检测:该报警主机可通过五种方式来完成布撤防操作,一是利用主机自身的键盘进行布防撤防等常规操作,主机支持LED与LCD二种键盘,用户可按型号任选;二是利用有线网络连接的管理平台对其进行布撤防操作;三是利用遥控器进行布撤防操作,该报警主机最多可支持与32个遥控器进行配对;四是利用手机短信完成布撤防操作,在主机内部的UIM卡槽中插入电话卡,向其发送特定的信息指令来完成;五是利用手机APP来完成布撤防操作,利用主机的GPRS无线网络与手机连接,再通过APP发送操作指令来完成。实测时,以上五种方式的布撤防操作均一一检验,皆能较为顺利迅速地实现布撤防等操作,该机同时展现出相当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报警的准确性与及时性检测:本次为主机前端配置的感应器为红外感应探测器,在触发感应器后,报警输出会即刻给出灯光提醒,同时报警声音响起,相当准确及时;此外,为测试方便,还通过手动短接防区连线的方式来逐一触发各报警防区输入,同样地响应迅捷准确。

  告警信息推送方式检测:在进行上述测试的同时,还对其报警信息的推送方式进行了详细的配置,实测时通过有线网络、GPRS及电话线(模拟)均可顺利地将告警信息进行推送,管理平台端及手机(最多可同时向六个手机号码发送告警信息)皆能迅速及时地接收到告警信息,提醒用户及时处理告警。

  实测时该主机在稳定性、可靠性、准确性、实时性上均有不错的表现,未见bug出现,应用上具备相当的成熟度。

  配置便捷,交互效果佳

  该报警主机可通过键盘对报警的相关设置进行便捷的配置,前面板上的LCD显示屏能清晰明了地显示各防区的状态,如某路防区准备好时会以“就绪”显示等,同时LED灯亦会给出相应的状态显示,简单明了。而与该报警主机连接的管理平台,其友好的设置界面,人性化操作体验,充分体现出海康威视以体验为王的设计初衷,如通过平台可便捷迅速地实现每天八个时间段的定时布撤防应用,如用户早上八点出门上班,晚上7点到家,即可将此时间段设置为布防状态,而一回到家,主机将自动为用户撤防,无需用户手动进行干预,满足用户百变灵活的安全应用需求。

  专家点评:该款报警主机无论外观还是内在设计都非常精巧,虽是一款商用机,但功能同样强大和齐全,质量也是一流的。从用户角度看,能实现实用、功能和美观的完美结合。

推荐阅读: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HIKVISION)车载硬盘录像机

[测评视频]中德宏泰(VDIN)视觉防卫智能综合管理平台

如需了解更多安防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 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