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大家来吐槽-230元小型云台摄像机

整体来看,这款价值230元的p2p小型网络云台摄像机画质较差、云台粗糙,红外灯照射距离短、强度弱、范围小,低照性能非常鸡肋,不完善的用户端让很大一部分用户无法实现该摄像机的p2p功能,是一款性价比较差的民用安防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华强北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名扬海内外,但在琳琅满目的民用安防产品中,也存在着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现象。小编从华强北购买了几件家用p2p网络摄像机进行测试,以验证其性能并提供给大家一个选择的参考。本次带来的是一款价值230元的小型云台摄像机。

  上手快捷 使用方便

  该机外观小巧、配件齐全,安装方便快捷,美中不足的是该机虽然后面板配备了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及报警接口,但说明书没有介绍到这方面的安装使用方法。该机电脑客户端获取简单快捷,只需登录其网站下载即可,安装也很简单。

  画质较差 家用也勉强

  我们在电脑客户端上操作该机检测其基本性能,参数为摄像机默认的720p@15fps@2Mbps。

  1. 清晰度:将摄像机对准清晰度测试卡,经反复调试聚焦,该机水平及垂直清晰度均为600线左右,边缘清晰度较差,约350线左右,据推测应该与镜头镜片的做工有关。


水平垂直清晰度600线左右-边缘清晰度较差-约350线

  2. 色彩还原及灰度等级:换上24色彩色还原测试卡,发现画面颜色整体泛白,偏色较为严重,相近色块区分不明显。而灰度等级检测中,则可辨识至16级。


颜色整体泛白,偏色较为严重,相近色块区分不明显

灰阶可识别至16级


  3. 实景画面检测:将摄像机对准窗外,可以发现其实景画面较为灰暗,边缘过于模糊,层次感差,阳光直射处曝光现象严重。

  4. 码流及延时控制:打开吗刘测试软件可以发现该机码流稍显紊乱,在1.6~1.7Mbps左右波动。延时控制基本稳定,基本控制在156ms左右。


实景画面较为灰暗,边缘过于模糊,层次感差,阳光直射处曝光现象严重,码流控制较稳定

延时检测

  云台较为粗糙 预置位画面较差

  该机云台水平可旋转约±160°,垂直约+70°至-45°。云台控制较为粗糙,通过电脑客户端控制云台转动,其精度在10°左右,幅度较大,远不够精准。

  该机预置位可设置8个,设置、调用较为简单,上手快捷。测试时多次调用预置位一段时间后,未发现明显的位移存在。但是在调用预置位时,画面随云台转动抖动严重,转动过程中非常模糊。


预置位设置简单快捷,最多可设置8个预置位,可调用但不能自动巡航


  红外灯照射距离近 低照功能较为鸡肋

  1. 室内低照度检测:将摄像机转向室内,可发现其画面边缘较为模糊,但家用尚可。关闭可见光后,摄像机切换日夜模式、红外灯开启,从画面可以看出该摄像机红外灯照射距离短(测试员与摄像机距离约为3米)、强度弱,整体画面较为灰暗,实用性不强。


室内可见光效果

红外补光效果

  2. 暗箱低照度检测:将摄像机置于暗箱中逐渐降低照度,发现该机彩色画面随着照度降低变化较为明显,在17勒克斯左右时,有较为明显的噪声出现,13.5勒克斯左右自动切换日夜模式,切换前画面噪声较多且动态物体有拖尾现象,切换后噪声去除、清晰明亮,其画面并非纯黑白画面,而是略有色彩。随着照度降低,画面逐渐变为纯黑白画面,边缘逐渐变暗,可见其红外灯照射范围有限。不过在低照度环境中,该机对动态物体的呈现较好,基本没有拖尾现象。


日夜切换前-噪声较多-动态效果不佳-有拖尾

日夜切换后

极低照度检测中动态效果较好


  软件体验不佳 安卓及网页端无法使用

  该机与我们测试的另一款价值170元的卡片机共用同一个客户端,而该客户端因摄像机本身限制如变倍等功能无法实现外,不过基本的操作基本健全,如添加修改摄像机、云台控制、录像及回放、抓拍、画面镜像等等。该客户端最大的问题在于提供的多种使用方式中,仅有电脑及IOS系统可用,网页端无法正常使用,而安卓移动设备则根本无法成功下载该app。
        报警侦测方面该机不仅可以选择移动侦测还可以选择声音侦测,经检测两项侦测功能在电脑客户端均可以正常使用,报警抓拍和录像功能也较为完善,但是手机移动端经反复调试却不见任何报警反应,手机移动端功能亟待完善。


设置移动、声音侦测

苹果手机操作界面

  点评:整体来看,这款价值230元的p2p小型网络云台摄像机画质较差、云台粗糙,红外灯照射距离短、强度弱、范围小,低照性能非常鸡肋,不完善的用户端让很大一部分用户无法实现该摄像机的p2p功能,是一款性价比较差的民用安防产品。

推荐阅读

[功能测评]华强北p2p网络摄像机之170元的的小型卡片机

[功能测评]华强北p2p网络摄像机之220元的的小型云台摄像机

如需了解更多安防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 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