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智诺科技(ZENOINTEL)机房动力环境智能监控主机

智诺科技ZN-RPU1004机房动力环境智能监控主机可实现对电力信息机房、通信基站机房、银行机房等的视频、环境、安防、动力、消防等监控数据进行集中接入,集中分析、集中管理。该设备所有功能都运行在嵌入式平台和Linux操作系统上,支持透明RS232、RS485、LAN、USB等多种数据接口,集成模拟或数字视频输入,支持多路模拟信号及数字量输入 输出。信号输入端采用可靠耐用的不锈钢航空插座,配置空调、配电等专用检测接口,能满足变电站等特殊环境要求。设备内置大容量硬盘来存储图像及环境数据,面板液晶屏可直接显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智诺科技ZN-RPU1004机房动力环境智能监控主机可实现对电力信息机房、通信基站机房、银行机房等的视频、环境、安防、动力、消防等监控数据进行集中接入,集中分析、集中管理。该设备所有功能都运行在嵌入式平台和Linux操作系统上,支持透明RS232、RS485、LAN、USB等多种数据接口,集成模拟或数字视频输入,支持多路模拟信号及数字量输入/输出。信号输入端采用可靠耐用的不锈钢航空插座,配置空调、配电等专用检测接口,能满足变电站等特殊环境要求。设备内置大容量硬盘来存储图像及环境数据,面板液晶屏可直接显示各模拟及数字通道的采样数据,便于现场安装调试。该采集仪接入智诺综合动力环境监控服务软件,实现远程设备管理、实时监控、视频联动、智能设备(UPS、空调)的协议解析、报表管理等功能。

  集成式产品形态 接口异常丰富

  智诺科技ZN-RPU1004机房动力环境智能监控主机机箱为2U、19英寸标准机柜设计,采用深灰色高强度镁铝合金板精工制作。其前面板右部设计了1个用于显示各传感器采集的原始数据的绿色背光液晶显示屏、4个触模按钮(2个翻页按钮、1个模拟或开关量模式选择、1个复位键)和2个LED电源和通信状态灯。再看后面板,自左至右、自上而下分别布置了11个环境传感器航空插座(包含2个温湿度电流环模拟量接入、1个市电监测、2个空调控制、1个烟感探测、1个门禁RS485和1个常规用RS485接口、2个RS-232和1个48VDC接口)、4个标清模拟视频BNC接口、1个USB口、1个网络接口、16个开关量输入/4路开关量输出接口。

  该智能监控主机支持开关量、模拟量、RS485等多信号采集方式;每个接口都有防浪涌防雷保护电路和强电隔离措施;反应速度也很快,从信号采集、滤波、AD转换、线性化到计算判别总时长≤5秒,实测约为2-3秒;同时可为外设提供DC 48V或DC 12V电源,这为现场传感器安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另外,还可兼容国内外多品牌、多种类传感器,如各类开关量传感器、4-20mA电流环输出传感器、漏水/烟雾/氢气等传感器、各类带RS485接口的传感器等。

  报警与视频联动 符合无人值守要求

  该综合采集器视频除现有的4路模拟视频输入外,还可从网络口接入网络摄像机,整机可纯模拟、纯网络或模拟和网络混合接入,其CPU资源最大支持16路D1标清、9路720P、4路1080P,组合形式按项目和用户要求可选。

  测试时,给ZN-RPU1004智能主机接上了4台D1型模拟摄像机,再接入了模拟量输出的温湿度传感器/停电缺相传感器/定位式漏水检测器、开关量输出烟感传感器、RS485输出的空调状态检测控制器和RS485输入/出的门禁控制器;再将该机接入智诺中心平台,并从平台对每个传感器的报警联动及可调阀值传感器告警阀值进行了设置。当在中心平台上将温湿度传感器的温度阀值调低至20℃约2~3秒钟后(初始设置环境温度为达到25℃时报警),发现平台端在弹出报警列表的同时联动预设的视频图像和声光警示。而定位式漏水检测器其既可报警(开关量方式),也可输出漏水位置(以模拟量,即数字指示漏水电缆位置),其

  报警时,中心平台除弹出报警列表和显示视频图像外,还以距离长度形式显示漏水电缆位置。停电缺相传感器测试时拔去连接的供电插头,或烟感传感器测试时在传感器上喷上烟雾,中心平台端都能快速联动声光及视频图像进行报警。同时在中心平台端能不时地读到空调和门的状态,当门被打开时平台端发出报警,也可联动配置指派的视频图像;对门禁系统,还可进行远程遥控开门。

  支持TCP/IP联网 远程集控管理方便

  ZN-RPU1004智能监控主机配置10/100M网络通信口,可与中心管理平台进行二级结构组网。实测发现,通过中心管理平台配合智能主机,可实现传感器参数配置、告警阀值和报警模式设置、按条件查询历史环境量数据、以曲线或列表形式展示环境数据、环境量报警联动(客户端显示、录像、报警上墙、短信和邮件发送)、监视/控制功能(“五遥”功能:遥信、遥测、遥控、遥视和遥调,对整个系统进行集中监控管理,实现无人值守目标,支持分片区和按专业监控显示)等功能。

  技术参数

推荐阅读:

[新品视频]智诺科技(Zenointel)第五代人脸智能分析

[测评视频]智诺ZN-DVR6104SF人脸检测硬盘录像机

如需了解更多安防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 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