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PowerSeries Neo新一代可扩展防盗报警解决方案

虽然报警是早期与门禁并称的两大安防技术之一,但或许是因为发展得早、技术成熟,至今少有革命性的进展。不过还是能从近两年的发展中发现有部分厂家,尤其是国际品牌,总能在瓶颈中取得不错的自我突破和完善。泰科安防设备旗下的PowerSeries Neo正是这样的一套产品,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它给报警应用带来的惊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泰科安防设备旗下的PowerSeries Neo已经不再是一套简单的报警主机,而是在成熟技术的基础上,针对当前防盗报警应用领域常见的问题所进行改进和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PowerSeries Neo与众多防盗报警产品不一样之处在于其植入了PowerG无线通讯技术,正是在这样的技术基础之上,实现了应用的突破。

  PowerG开创新时代

  PowerG是泰科安防设备旗下的PowerSeries Neo新一代可扩展防盗报警解决方案的技术灵魂,它是一种双向无线通讯技术,其具有如下几个特性:

  多频道和跳频扩频(FHSS)技术

  常规的无线通讯技术,容易受电磁等干扰源的干扰,会影响到链路的连接,严重者会导致无线传输信号丢失或不稳定。而采用了跳频扩频(FHSS)技术之后,它有多个信道,当某个信道被 干扰、阻塞之后,主机会自动搜寻新的自适应信道,重新建立了高质量的链接,规避干扰源对当前无线信号的干扰。

  高质量传输+低能耗

  对报警而言,信号越强,对主机的发射功率要求就越强,能量消耗也就越大,这恰恰是目前无线报警设备面临的共同问题,其结果是电池耗电快。而PowerG技术可在保证高质量信号传输的同时,只需消耗更低的能耗即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PowerSeries Neo系统的前端探头大多数采用了通用的纽扣电池或者锂电池,最长使用寿命可做到8年,不同的设备,依据使用频率、应用类型,电池的寿命虽然不同,但已较之前有显著提升,例如门磁、遥控器、水淹探测器等寿命为8年;幕帘探测器、温度传感器、镜面反射传感器等的寿命是7年;烟雾探测器、天然气探测器的寿命是5年;室外移动探测器为3年;玻璃破碎探测器、PIR摄像机是4年。

  双向信息交互

  与单向传输相比,除了主机能接收到探头发射回来的信息外,主机也能给探头发射指令。该技术有三个好处,首先是为便捷的安装方式提供技术支持;其次是远程设置;第三是降低功耗。对前两个特性,后面会有详细介绍,我们先来解释下双向通讯为何也能降低功耗。大家都知道报警系统是可以撤防的,而对单向传输的系统来说,虽然撤防成功了,但前端探头实际上还是处于工作状态的,只不过是其发送回来的报警信息被主机旁路了。而采用双向通讯技术,在主机端撤防后,主机会给探头发射休眠指令,前端探头随即进入休眠状态,此时探头只需消耗少量的电源甚至不消耗电源。该技术对定时布撤防的系统来说,对节约能耗是非常显著的。

  2公里远距离传输

  这是PowerG无线传输技术非常重要的特性,长传输距离使设备能够在远至2km的范围内,即视力所及的范围内可靠通信,因此,降低了额外安装中继器以覆盖较大区域的费用。在实际使用环境中,考虑到电磁干扰、混凝土建筑结构等各方面干扰因素,正常使用距离会有所缩短,不过对别墅、住宅等场所还是可以完全覆盖的;设备商曾用PowerG产品做过一个穿越10个楼层的试验(无中继器),在众多机器的强干扰下,系统仍能保证良好的通讯传输。

  除以上介绍到的特性之外,PowerG支持TDMA同步通信技术,防止信息因信道拆分为多个时隙而发生冲突,从而提高了数据传输量,保证在必要时设备能够连续通信;以及稍后介绍的128位AES加密技术等技术及应用特性。

  丰富的产品线支撑

  PowerSeries Neo作为一套可扩展的安防解决方案,提供有全系列产品,用户可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合适的设备进行组网,下面笔者就对PowerSeries Neo的部分产品进行剖析。

  PowerSeries Neo控制主机

  PowerSeries Neo控制主机充当了解决方案的核心,目前有HS2016 、HS2032、HS2064、HS2128四个型号可选,分别对应的防区数为:16、32、64、128。以HS2128为例介绍,这是一款有线、无线防区混合产品,可支持的有线防区、无线防区都分别可支持到128个,另有8个板载防区,在最大128防区的限制下,可以全部采用有线、无线或混合防区搭配组网。可支持接入设备有:16个有线键盘、16个无线键盘、16个无线警号、32个遥控器、8个无线中继器、94个感应标签等,并可存储1000个事件。

  适于灵活组网的周边设备

  PowerSeries Neo提供的探测器种类繁多,根据应用可分为:

  入侵探测器:涵盖门磁、移动探测器、内置摄像机移动探测器、防遮挡移动探测器、幕帘式红外探测器等;

  生命安全探测器:烟感及温感探测器、烟雾探测器、一氧化碳探测器、温度探测器、水淹探测器、燃气探测器等。

  另有触摸键盘、双向键盘、感应标签、遥控器、GSM/GPRS通讯器、室内警号、室外警号、中继器等。

  多种设备均融合了具创新性的PowerG技术,因而得以共享双向无线带来的便利、通用性和卓越功能。PowerSeries Neo设备最大限度降低了布线需求,显著减少了安装时间,即使在最富难度的环境中也能快捷安装。

  为顺应未来的发展需要,在设计PowerSeries Neo时设备商便秉持可扩展的理念,通过杰出的综合性远程服务软件套装将海量可用设备和适用的周边设备不落痕迹地集成为一体,从而实现了报警验证和远程诊断等创新性的前沿技术。

  快捷组网与安装

  定位快速及安装:在PowerG双向无线通讯技术支持下,给PowerSeries Neo的安装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组网便捷。安装人员进入设备的调试模式,不需要报警主机、键盘,只通过设备指示灯的信号强度就可知晓安装的位置、角度是否合适,这给安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

  远程设置:当选择好合适的安装位置后,传统报警产品还需要到前端拆设备进行调试。但使用PowerG技术之后,包括灵敏度、脉冲计数、是否允许在高频触发时被关闭等的所有调节,都可以在主机端用键盘进行远程调试,这也给安装人员带来了不错的便利体验。

  电源直供:可以通过防区扩展板对有线传输的探头直接供电,省去了供电网络布线的麻烦。

  另外,PowerSeries Neo的产品还做了很多细节的设计,如键盘、显示屏的夜间背光等,都增加了应用的便捷性、友好性。同时,定制的PowerSeries Neo适合多样化的运营架构,可简单设置为1名现场员工管理单一安防主机,也可设置为整个团队通过多台联网的PC远程维护和管理多台主机,因而显著减少人工和维护成本。

  高安全、灵活的组网方式

  灵活的通讯,是构建如PowerSeries Neo这般强有力和功能富集系统的前提条件。传统电话线通讯的应用面正在日益缩小,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VoIP和手机。鉴于此,PowerSeries Neo提供了可选的蜂窝或IP通讯方式,以满足多元化的安装需求。当与任何PowerSeries Neo控制主机连接时,警报报告可通过公共交换电话网络(PSTN)、蜂窝或IP通道来切换完成。对于没有电话线的安装环境,蜂窝或IP通讯器可提供高速、可靠和安全的警报通讯路径,同时保持为安防人员提供报警验证等其他RMR服务的能力。

  在此需要特别说明的是,PowerSeries Neo的中继器并非为级联而设计,所有中继器跟主机直接通讯,支持自适应功能,当探头与主机间安装了多台中继器,当某个中继器受干扰后,探头与报警主机之间将会根据不同其他中继器的信号强度、最低能耗消耗计算后,自动切换最佳的中继器进行链路通讯;形成容灾互备的应对能力。

  再有就是高安全性。PowerSeries Neo加载有128位AES加密技术,与众不同的是,PowerSeries Neo除了在IP传输方面继续保持128位AES加密外,还对另外两方面做了安全保护,一是对PowerG无线传输技术做了128位AES加密技术,防止黑客对无线系统的破解;二是对系统间的总线传输也进行了128位AES加密,即键盘总线加密,所有的模块、键盘之间的传输都有128位AES加密技术的防护。

  强大的平台管理功能

  PowerSeries Neo融合了多种世界一流技术,催生了独一无二而又灵活的模块化平台。DSC基于DLS5创造了功能强大的软件组合:WebSA系统管理员软件(综合性的系统管理软件)和远程诊断软件(DLS RSM)。其中,WebSA系统管理员软件赋予管理员前所未有的能力,使其能够通过使用人性化的直观界面(内嵌实时操作面板)高效地管理、监测和控制其安防系统中的用户功能。远程诊断软件则通过连接、诊断、维修和测试这一连串简单、高效的工作流程,使运维人员在可行的情况下无需再奔波到现场。如固件升级、实时状态操作及实时反馈等丰富的功能,确保了在所有数据都能得到快速处理的基础上成功管理维护和解决问题,而且所有数据都呈现在易于操作的界面中,有授权的用户可轻松地按需运行自定义的状态报告。

  在平台强大功能的支持下,PowerSeries Neo还可提供多种复合或验证功能,让管理者能够在盗窃、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触发报警后,准确地通过远程方式评估受监控单位的内部情况;还免去了不必要的现场巡视,既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又能提示接警员所有潜在的危险情况:

  视频验证:PowerSeries Neo通过合理部署的PIR摄像机,提供最完善的视频验证解决方案。这些摄像机能够在触发报警的瞬间被激活。瞬时发送的图像将传送至监控中心,帮助人们快速准确地评估形势并上报主管部门,必要时还可为接警员提供关键信息;

  音频复核:PowerSeries Neo可利用周边设备中内置的麦克风进行音频报警复核。此时,一旦触发警报,安防服务提供商可立即呼入系统,监听受监控单位内部的任何声音,以便更好地评估局势,并可通过内置扬声器联系受监控单位内部的相关人员;

  序列报警验证:根据自定义标准,PowerSeries Neo主机能够智能监控相关设备和盗窃相关事件,卓有成效地识别真、假警报,适于多交叉防区的真假警报验证。仅当主机检测到真正的盗窃事件序列,才会与报警中心确认报警并立即通知主管部门。

泰科安防SC720安防和智能楼宇综合管理平台

[测评视频]克耐克(CANEC)IP可视对讲智能家居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