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HIKVISION)视频报警主机

海康威视DS-19S08-04BNG视频报警主机将开关量报警、视频图像、管理平台三者有机而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并借助有无线网络实现开关量报警与视频图像的联动。作为报警主机或报警 视频平台,其具有广泛的可用性和实用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海康威视DS-19S08-04BNG视频报警主机将开关量报警、视频图像、管理平台三者有机而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并借助有无线网络实现开关量报警与视频图像的联动。作为报警主机或报警/视频平台,其具有广泛的可用性和实用性。

  1、结构设计紧凑、简约

  海康威视的DS-19S08-04BNG视频报警主机白色烤漆轧钢板制作的机箱,除通风和穿线孔外,其简洁的外观设计,无不凸显出其是一款运营级产品。打开机箱呈现的电路板即给人一种设计紧凑、布置合理、接口齐全、制作精致的感觉。在电路板左侧包括了所有音视频接口,其有4路BNC视频输入、4路对应的音频输入、1路BNC视频输出、1对语音对讲接口;在主板左下部有8路开关量报警输入、4路开关量报警输出接口;而在主板右下部包括了数据RS232接口、全双工RS485接口,键盘、警铃、辅助电源接口,以及蓄电池和220V AC接口。


二合一的主板接口丰富

  该主机主板还配置了3G卡/SIM卡插槽、VGA接口、USB接口、RJ45以太网接口、电话线/电话机接口、SATA硬盘数据和电源接口等,并在机箱还设计预留了支持安装一块大容量硬盘的托架,方便于视频数据就地存储(也可将视频数据经网络存储于远端的管理中心)。此外,该机的防拆装置、无线天线引出端,以及防过载冲击的保险丝等的细节考虑都颇为考究,就整机而言,硬件接口比较丰富,既是一台标准的报警控制器,又是一台有机融合了DVR相关视频和存储功能的主机,设计周全。

  从结构设计也不难看出,该视频报警主机支持电话线、TCP/IP、无线3G三种联网报警信息上传;支持TCP/IP、无线3G二种视频联网上传。本次测试,为视频报警主机接入了2款模拟摄像机、操作键盘,再通过RJ-45接口连接入网络。

  2、一体化多面应用

  DS-19S08-04BNG视频报警主机采用H.264视频压缩技术及G.711.U音频压缩技术,提供有视频信号和音频信号的同步压缩功能,压缩比高,处理灵活。主机支持报警防区与视频的对应联动设定,支持报警前30秒视频预览、视频复核、视频报警等功能;同时支持视频移动侦测、视频丢失等智能分析功能,实现视频报警联动应用;此外还支持Contact ID protocol话机复用、6个独立中心组(可灵活配置报警数据上传策略、冗余备份策略)、2组独立的以太网接警中心、2组独立的3G接警中心、2组独立的电话接警中心、2000条报警事件记录+500条操作事件和管理操作记录(事件带日期)等功能。其中8进4出的开关量报警方式,可通过键盘作联动设置,能实现联动声光报警器、警铃、门禁设备、视频监控系统等,以实现丰富的开关量联动报警应用。

  从硬件设计和功能上分析,可明显感觉到该视频报警主机是一款集开关量报警输入/输出、模拟视频处理于一体的多功能视频网络报警主机;实质上是一款标准型8路报警主机与一款4路模拟量硬盘录像机的结合体,即该设备既具备开关量报警功能,也支持音视频同步编解码压缩能力,而其在二者原有功能基础上,通过功能的融合,实现了报警主机或DVR单设备所不具备的功能,如视频与报警的联动等,从而凸显出该产品的视频报警优势。

  开关量联动检测:本次测试,完成视频与开关量的联动设置后,手动触发开关量,此时监控界面即弹出了2路报警前30秒和报警时的实时视频,触发响应快速,小于1秒


手动触发开关量,客户端快速弹出了实时及30s前的录像


  智能视频分析:该机支持移动侦测、视频丢失侦测、视频遮挡等智能分析触发告警功能。测试时,测试员将视频遮挡后,报警主机即快速检测出有视频画面被遮挡,然后在监控中心的报警平台管理界面中弹出报警信息,并记录下告警信息;同样,拔掉视频输入线缆或在摄像机镜头前用手晃动(模拟移动侦测),主机也能准确地进行分析及经网络向监控中心报警平台告警。


视频断网后,客户端即弹出了报警

  实测时,系统响应敏捷、应用灵活。除了本报警主机的报警输入与输入的视频联动外,在多报警主机联网情况下,也可多台报警主机的开关量报警联动及调用其它报警主机的视频图像到监控中心的报警平台,其实现只要在平台作简捷的设置就能实现。

  3、软件设计 联动操作快捷

  为更好地发挥主机的联动功能,海康威视为该视频报警主机提供了iVMS A100 V1.0报警管理平台和参数设置用的B/S客户端。完成设备间的各项设置后,测试员进入iVMS A100 V1.0系统平台的C/S客户端。发现该软件功能结构设计完整,能充分利用现有的设备和数据,具备完善的系统管理、数据更新与维护机制及信息分类与编码体系,可满足监控与报警的统一管理和共享的需求,提供统一、实时、高效、便捷、直观的可视化的信息界面。测试时,当出现报警时,界面即显示出报警文字信息,并弹出联动摄像机的报警前30秒录像及报警时的实时视频,或鼠标左键单击事件记录也可弹出相应视频信息;同时在信息栏中记录并呈现详细的报警信息。

  该报警系统支持计划录像和事件录像(动测录像、联动录像、报警录像),为节省存储空间,可将报警主机设置为当且仅当有报警事件发生时,系统才会进行录像动作。回放操作也非常快捷,可通过时间、通道等信息快速搜索录像并回放。本次测试时,将报警录像设置为中心存储,并开启计划录像和联动录像方式,观察录像进度条发现该系统的常规录像和报警录像以不同颜色显示在不同的进度条上,便于用户快速调阅所需要的报警录像。


该机支持灵活的录像方式,并将常规录像和报警录像区分显示,便于识别及查找

  编辑点评:DS-19S08-04BNG视频报警主机是一款颇具特色的报警产品,集视频分析、开关量接入、联动应用、存储等功能于一身,是将报警主机和DVR合为一体,同时发挥两者优势,并在功能上有创新突破,实现了视频、开关量的联动应用。

  提升空间:针对当下网络化发展趋势,建议对下一代产品增加网络视频的接入及应用。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HIKVISION)商业级视频报警主机

[功能测评]PowerSeries Neo新一代可扩展防盗报警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