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智诺英特IMS智能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

智诺IMS3000智能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突出点有:功能模块完备、用户界面清晰易用、细节设计周全、智能分析功能强,比较贴近用户应用,特别针对银行用户效果更明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智诺IMS3000智能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突出点有:功能模块完备、用户界面清晰易用、细节设计周全、智能分析功能强,比较贴近用户应用,特别针对银行用户效果更明显。

  1、分布式/集中式灵活选用

  IMS3000智能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遵循用户体验第一的行业本质,坚持实用性和易用性结合的原则,采用人性化模块化设计,涵盖视频监控、门禁、报警、远程对讲、电子地图、视频智能分析、流媒体服务、视频存储和上墙等多个模块,通过三层级组网方式实现大联网应用。首先是设备层,包括IP摄像机、DVR、DVS、NVR、报警/门禁/对讲主机等各种前端安防设备;其次是平台层,包括CMS中心管理服务器、MTS流媒体转发服务器、DMS设备接入服务器、SS存储回放服务器、IDMS智能管理服务器、VMS视频矩阵服务器、CDS中心接警服务器、数据库(支持My SQL)等;最上端是应用层,包括各类客户端和电视墙,为用户提供最直接的平台展现。其中,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该平台的报警服务器除支持电子地图联动、声光电报警方式选择、警情等级划分等功能外,还支持上墙服务器的解码上墙功能。


三层级组网架构图

  为适应前端不同接入量项目的应用,该平台可采用集中式部署和分布式部署两种方式:当接入量少或系统模块少时,可将各个功能模块集中嵌入在同一台服务器中运行;而当接入层设备量较多时,可采用分布式方式,将不同的子模块分别安装在不同的服务器中,将系统负载量分担到每个服务器上,以确保系统能平稳运行。

  2、大系统设计

  灾备:平台支持服务器容灾功能,且提供手动和自动两种容灾方式,当采用自动容灾方式时,一台设备发生故障后,系统即会自动启动备用服务器,确保系统运行的持续性;

  大容量接入:该系统能通过分布式部署的方式,可实现理论上的无限接入与管理前端设备,据介绍,在某省建设银行的多级联网系统中,仅摄像机接入量目前已经超过2.5万路,系统仍平稳运行;

  软解码多屏上墙:平台采用软解码方式,通过上墙服务器直连电视墙,实现即时信息与电子地图显示功能,接收各类信息并以电子地图的方式和动态字幕方式显示系统信息。厂家最新标配的单台上墙服务器最多可解码72路D1分辨率的视频,实现多路视频同步显示,可实现一机四屏解码应用,而即将推出的新一代解码上墙服务器能达到一机九屏上墙显示应用;

  广泛兼容:IMS3000平台能实现行业视频产品主流品牌产品的无缝接入,如只要遵循ONVIF协议的设备都能无缝接入,如测试时展示的就是海康、大华等品牌的产品;

  直观实用的录像回放界面:多种录像类型颜色区分,支持时间定位回放,多画面同步回放,录像切片回放;

  多级联架构:平台可实现5级以上级联,目前应用较多的是3级架构。

  3、联动无缝隙

  本次测试,平台的系统负荷并不是很重,因此测试员将中心管理、设备管理、视频监控、WEB、流媒体、智能分析、视频监控等多个功能模块软件都安装在一台服务器中,并与视频矩阵服务器(连接4个屏)和报警服务器(连接1个大屏)组网,实现上墙展现(1/4/9/16/25/36等多图像分割呈现)及报警实时视频联动。

  视频操控:测试时在客户端通过控制视频矩阵服务器对屏幕进行了多通道显示、轮切控制、字幕显示应用,上墙操作灵活。视频在显示过程中,还可将实时码流显示出来,并可对画面进行局部放大;同样,在对球机进行操控时,通过鼠标(也可接入控制键盘)即可灵活进行PTZ控制、预置位调用等操作;同时,可在平台上对视频通道进行参数设置、录像计划、视频回放(快进、快退、进度条拖动等,功能丰富、操作简易;


实时监控中,多通道显示、轮切控制、字幕显示应用等操作都很灵活

录像回放支持快进、快退、进度条拖动等多种便捷性操作方式

  联动快捷:测试时平台还接入了世邦的对讲系统、霍尼韦尔报警系统和纽贝尔的门禁系统。测试员先模拟在远端摁下对讲系统请求按钮,此时平台中心响起了呼叫请求,接听后,大屏的监控画面会自动切换到电子地图界面,并联动弹出对讲所处位置的视频,同时即可双向对讲,语音清晰无噪音。当对讲结束后,显示屏自动恢复到原来的显示界面;此外,还可在平台端启动对讲系统,呼叫远端用户。在报警、门禁联动检测中,都可实现声光电、电子地图、视频等多种报警方式的联动应用,如ATM机报警,即显现出电子地图上的报警点、视频图像,并伴以声光和报警日期时间、类型和地点的文字显示。

  4、集成智能化

  IMS3000平台所集成的智能分析模块可支持环境行为分析和ATM机的面板、人脸识别功能。测试时测试员对ATM机进行多人脸、面板异物及环境周界入侵、多人尾随等检测演示,当设置好行为规则及设防后,平台一般在1~2S内即触发并响应,报警后即同步联动电子地图、视频图像、声光和相应的报警文字显示。


ATM机智能分析报警出发后,平台即同步联动电子地图、视频图像、声光和相应的报警文字显示

  此外,平台还支持视频诊断应用,其提供当前端视频图像有亮度异常、移位、雪花、信号丢失、视频遮挡、视频模糊以及音频、存储检测等分析功能。测试时测试员将模糊视频切换上墙显示,此时B/S客户端中即将该异常的通道显示出来提示管理人员。

  编辑观点

  IMS3000与其说是智能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不如将其定位为以视频监控为主导的综合性安防应用平台,集成有门禁、对讲、报警、智能分析等多种子系统,各系统间的联动也响应快速,智能识别精确,操作也十分简易、快捷,功能丰富而易于学习。

  提升空间

  基于GB/T28181行业标准考虑,需要加强和国内主流平台的互联互通。

[新品视频]智诺科技(Zenointel)第五代人脸智能分析器

[功能测评]智诺英特(Zenointel)混合型周界智能分析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