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海康威视DS-2CD864FWD-E(W)130万超宽动态ICR日夜型网络摄像机测试

海康威视DS-2CD864FWD-E(W)130万超宽动态ICR日夜型网络摄像机是海康威视打造的一款明星级产品,具有良好的画质效果、网络控制功能,并可以在照度环境苛刻条件下,为图像提供良好的宽动态、低照度、低噪声图像处理效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海康威视DS-2CD864FWD-E(W)是海康威视打造的一款明星级产品,具有良好的画质效果、网络控制功能,并可以在照度环境苛刻条件下,为图像提供良好的宽动态、低照度、低噪声图像处理效果。

  1、接口设计合理 便于安装

  该机采用白色烤漆金属外壳设计,散热快速;支持PoE/DC 12V两种标配电源供电方式;可搭配C/CS两种类型接口镜头,便于在不同行业应用时灵活选配不同视角范围、不同景深的镜头产品;左侧面滑盖内设计有可支持最大32G的SD/SDHC卡插槽,便于前端存储。转到后面板,可看到设计合理的面板接口:支持PoE供电和网络数据传输的RJ-45网络接口、前端视频调试用的BNC模拟接头、音频输入/输出插孔、报警联动和RS-485端子、防静电用的GND接地端子,各接口排列有序,插拔方便。


该机后面板设计合理,各接口排列有序,插拔方便

  2、基本性能表现良好

  该机采用1/3" Progressive Scan 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为130万,可支持的最大分辨率为1280×960,并可实现最大帧率25/30fps的实时传输。

  • 编解码算法:该机支持ONVIF、PSIA、CGI三大接口协议标准,兼容性更佳;采用的H.264(BaseLine Profile/Main Profile/High Profile)、MPEG-4、MJPEG视频压缩标准和G.711/G.726音频压缩标准,可提供压缩率更高、图像更优的图像效果和清晰的音质,同时也可降低单位时间内所需的存储容量;

  • 实景体验:在H.264编解码格式下,测试员将该机的视频参数设置为720P/25fps/2Mbps后,将摄像机对准室外景物,经不同场景、景深的切换检测,发现该机对运动物体呈现流畅,画面清晰而富有锐度,同时色彩还原效果也非常不错;

  • 画质检测:维持720P分辨率不变,将摄像机对准清晰度测试卡,发现该机的水平及垂直清晰度约为800TVL,边缘清晰度为650TVL,10级灰度等级均可逐一分辨;再换上24**彩卡,反复比对客户端图像与色彩卡,没有发现色彩还原异常现象;

  • 网络控制:在H.264视频压缩格式下,为检验摄像机对带宽和延时控制性能,在帧率、分辨率为720P/25fps不变的情况下,分别进行带宽限制查验。当带宽为2Mbps时,该机的平均码率约为2.2Mbps,延时为140~210ms;当带宽为4Mbps时,其平均码率为4.0~4.3Mbps,延时为160~170ms;当带宽为6Mbps时,其平均码率为6.3~6.5Mbps,延时为130~170ms。可见其码流输出平稳,延时控制良好,且带宽设定越大,即时性越好。

  3、行业应用更有针对性

  由上可知,该机的性能不错;为检验其针对金融应用时的优势,我们模拟金融场景进行检测:

  • 自动增益:通过镜头的光学变倍进行不同室内景深监控,发现该机会随着室内光线情况自动调节图像亮度,在未开启宽动态情况下,对准偏暗角落或人为遮挡光线时(模拟营业网点或ATM监控),摄像机自动进行画面增益,使画面清晰呈现;检测发现,该机对室内物品的成像效果良好,色彩还原无异常,且能无抖动、无拖尾再现人员行走轨迹及其动作;

  • 宽动态:该机宽动态范围最大为120 dB,未开启宽动态时,将摄像机对准窗台(低变倍下),此时受强光影响,室内图像偏暗,而室外景物也因高亮而模糊不清;当开启宽动态后,图像明暗区域得到了调和,室内的暗区亮度得到了提升,人脸等细节呈现清晰,同时室外场景亮度下降,图像也清晰可见。为进一步检测,测试员再将摄像机对准强光灯,宽动态关闭时,灯管图像为一片白色光晕,背景偏暗;当宽动态开启后,强光得到了很好的抑制,灯管图像清晰,前后景亮度也更匀和;


宽动态关闭

开启宽动态后,人脸等细节呈现清晰,同时室外场景亮度下降,图像也清晰可见

  • 降噪/低照度检测:在低变倍下,将摄像机由室内一角对准室外。在凌晨5~7点时,在室内照度极低情况下,黑白画面仅出现少量噪点,室外景物轮廓明显,室内物体轻松可辨;随着照度的增强,黑白画面越来越干净,图像也越来越清晰,直至切换为彩色画面;良好的宽动态效果,对模拟的监控环境,仅依赖从窗户透进来的光线即可得到良好的监控图像。为进一步检测,测试员将摄像机置于暗箱中,发现其在0.5Lux以上照度中,彩色画面干净、整洁,日夜模式切换前,彩色画面噪点很少;当照度为0.3Lux时,得益于良好的3D数字降噪功能,自动切换后的黑白画面十分干净,直至接近于0Lux的照度时,图像仍可辨认,且画面噪点很少。


自动切换后的黑白画面十分干净,直至接近于0Lux的照度时,图像仍可辨认,且画面噪点很少

  除以上功能外,该机还可实现移动侦测、遮挡报警、网络中断、IP地址冲突、存储器满、存储器错误告警等功能;为实现更好的传输应用,DS-2CD864FWD-EW还可支持Wi-Fi功能(802.11b/g/n),支持无线高带宽传输和**控应用。

  编辑点评

  作为明星产品,该机无论画质、网络控制性能还是宽动态、低照度等功能,都表现不错,适合在金融、交通等领域应用。

  产品特色

  该设备宽动态性能优秀、数字降噪能力强大、网络控制性能良好,其它功能也都不错,尤其低照度效果,更是令人称赞。

  提升空间

  若能将安装垫块与外壳一体化成型,将更利于设备的安装。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H.265星光级超宽动态枪型网络摄像机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iVMS-8700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