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DDS金融行业特殊应用介绍

DDS针对金融行业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结合多年的行业服务建设经验及金融行业的特点从软硬件上做出了出色的设计,满足了金融行业的特殊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开放,外资银行的进入,国内金融机制的改革,民营的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也会在增加,金融业在我国正在蓬勃发展。银行金融行业是货币流通行业,属于高风险单位,对安全防范系统的防护等级非常高。门禁系统是安防系统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DDS针对金融行业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结合多年的行业服务建设经验及金融行业的特点从软硬件上做出了出色的设计,满足了金融行业的特殊需求。

  针对金融行业比如银行,区域跨度大,需要全国甚至全球布局。这就要求门禁系统既能集中分级管理,又能分区域分散——集中控制。DDS开发的Multi-Site架构门禁系统,支持多个位于不同区域的DDS站点(本地门禁系统)单独工作应用;中央级服务器有总数据库,下级每个站点又分别有自己的数据库,便于分级与集中管理;管理平台同样是支持分控管理功能:中央级软件支持管理整个大系统,包括授权、通讯、控制、数据交换、备份等功能;不同站点的操作员独立管理本地的站点,用户只能执行与他们各自的权限/等级相对应的功能程序。也可以使用一台中央级主机集中管理分布在各地的大量站点,便于在整个组织机构里贯彻统一的安全政策。

  针对金融行业风险防范等级高,既要防止外盗,更要防止内盗,尤其内盗更加难于防范。如果管理门禁系统发卡授权的人给自己发张有权限的卡,然后盗走贵重物品后再从系统中把读卡记录清除,那么后续的追查就会相当困难。DDS开发了权限电子流审批功能,把系统发卡、授权的功能一分为二,普通管理人员只能在系统中录入卡但没有权限,然后提交审核,更高级别的管理者复核发卡的真实性并授权,这也满足银行关键业务的二次确认的需求。同时针对盗窃这种紧急发生的事件,DDS还开发了危机等级功能,在紧急事件发生时可以通过一个命令瞬间提升所有门的等级,限制人员的进出,即使是有权限的人员,在紧急事件解除后再恢复系统正常使用。

  针对金融行业的数据安全性,DDS开发了符合PBOC3.0 金融IC卡标准的读卡器,同时DDS针对整个系统的安全性还支持全程加密功能,即“卡片-读卡器-控制器-服务器”端到端的全程加密。

  针对金融机构的关键业务区和金库等重点区域,DDS设计了很多特色功能。在二道门设计了双门互锁功能,防止尾随。在金库采用多人认证的金库管理开门模式,在上班的工作时要有三个人:主任、保安、出纳同时在场刷卡打开金库门,其他时间只要保安和出纳两人刷卡就可以。下班时,三个人刷卡关闭金库门后,保安和出纳两个人刷卡就无效。在金库或重要的数据机房还设计了刷卡弹出照片及视频联动的视频复核功能,监控中心可以远程对符合的刷卡人进行二次确认。


产品特色

  1、分控管理:提供数据库和管理平台的分控管理功能,分站点独立运行;控制中心集中管理;

  2、权限分流管理:DDS开发了权限电子流审批功能,把系统发卡、授权的功能一分为二,普通管理人员只能在系统中录入卡但没有权限;更高权限需由更高级别管理者授权;

  3、全程加密:“卡片-读卡器-控制器-服务器”端到端的全程加密;

  4、完善的安全机制:如防尾随的双门互锁(A/B门)、多人认证开门、门禁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复核、远程授权等。


专家点评

  DDS的金融行业门禁应用开发具有很强的行业适用性,针对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发了多重认证、视频与门禁系统复核、远程操控等安全机制,并提供全程加密技术,同时结合分控管理关键,实现全网络的分布式独立运作及集中管理应用,满足了金融行业的高安全等级需求。


提升空间

  可将该基于金融行业的系统扩展至其他行业应用,以目前该产品的技术水平,可轻松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