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天地伟业TC-NH6230ISA S6系列超星光全光谱警戒球

违停算什么 预警才是真安防

天地伟业TC-NH6230ISA S6系列200万30倍超星光全光谱警戒球为典雅流线型设计,动感精致,全金属压铸工艺,面板、侧盖采用韧性和强度非常高的PC材质,镜头玻璃为钢化镀膜玻璃。该警戒球内置精密电机驱动,反应灵敏,运转平稳,精度偏差低于0.2度,在任何速度下图像无抖动,同时配合IP66的防护等级,TVS6000V防雷、防浪涌、防突波,使该机能满足各种恶劣环境下的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专利外观设计 适用全天候环境

  天地伟业TC-NH6230ISA S6系列200万30倍超星光全光谱警戒球为典雅流线型设计,动感精致,全金属压铸工艺,面板、侧盖采用韧性和强度非常高的PC材质,镜头玻璃为钢化镀膜玻璃。该警戒球内置精密电机驱动,反应灵敏,运转平稳,精度偏差低于0.2度,在任何速度下图像无抖动,同时配合IP66的防护等级,TVS6000V防雷、防浪涌、防突波,使该机能满足各种恶劣环境下的使用。

  在安装调试接口上,该警戒球配有一个10M/100M自适应以太网RJ45接口,支持8路报警输入、2路报警输出、1路Line/Mic音频输入、RS485串口、BNC模拟视频等接口,音频输出支持引出线/内置扬声器输出可选。该警戒球内置热处理装置,降低球机内腔温度,防止球机内起雾,同时内置Micro SD卡插槽,可支持128G的前端存储手动录像/报警录像/定时录像/断网录像等视频资料。

  全光谱预警 星光下智能应用

  天地伟业TC-NH6230ISA S6系列200万30倍超星光全光谱警戒球采用创新性的设计理念,让球机具备了主动防御的能力,可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该警戒球实现全光谱警戒系统,红外灯和白光灯精巧搭配,近处30米以内白光补光全彩成像,远处500米以内红外成像,确保了成像质量。该警戒球内置扬声器、激光灯,既可实现喊话及语音警示,又可激光灯追射,有效阻吓未授权入侵者,同时实现警情联动和激光预警。

  实测时,警戒球设置虚拟周界,当有人闯入设置区域,立即触发白光灯闪烁,并有语音提示,联动后端报警推送。球机对闯入者进行计时,逗留时间超过10秒(时间可设),球机将开启激光束,发出报警声,联动跟踪功能。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该警戒球可实现超低照度下的智能分析功能。测试中,照度降低到0.1Lux,警戒球自动开启白光补光,画面呈现清晰彩色。启动小火车经过拌线,白光闪烁,并语音提示,此后将开启激光跟踪运动目标,并触发录像、远程联动等警戒预案,如在远程的NVR中联动单画面,联动声音和文字提示灯,不仅起到有效的警戒和震慑作用,更能让安保人员及时发现并处理。多次测试中得出,该机低照度下的智能分析检测结果准确,警戒反应灵敏,报警及时。徘徊测试和移动测试结果与以上相同,并在日志中留下报警记录。

  该警戒球适用的场景包含监狱、看守所、军事警戒区、国防边线、景区危险地域或地质灾害易发区、油气管道沿线、金库周边、私人别墅、农场、鱼塘、牧区、铁路沿线、发电厂、高压线附近等。

  

0.1Lux下智能分析

  基本功扎实 测试表现优秀

  天地伟业TC-NH6230ISA S6系列200万30倍超星光全光谱警戒球采用1/1.8英寸200万像素星光级超低照度传感器,支持H.265、H.264 HP/MP/BP、M-JPEG编码,支持宽动态、强光抑制、3D降噪、图像翻转、NIR红外增强、透雾、场景模式设置等功能。该警戒球还可以实现3D定位点击跟踪和缩放、预置位巡航扫描等。

  基础测试中,该警戒球的清晰度可达到水平1000TVL,垂直1050TVL,除天蓝色稍偏淡外,色彩还原准确,灰阶18级。传输测试中,参数设置为H.265编码格式,1920×1080P@25fps、2Mbps下,平均延迟时间251ms,码流传输范围为1.5Mbps-2.9Mbps 平均2.2Mbps;将码率类型设置为变码率,画面静态下码流传输范围为922Kbps-2.3Mbps,平均1.6Mbps;将画面变为动态,码流传输范围为1.5Mbps-2.7Mbps,平均2.0Mbps。图像传输平稳,从抓拍到显示反应不错,视频播放流畅。

  图像处理测试中,宽动态开启前后画面对比明显,当宽动态开启手动模式最大档位255时,整个画面色调更加统一,无论是背景处还是灯内画面均可清晰显现。同时测试中背光补偿、透雾、强光抑制的表现也非常不错。

  云台测试中,3D定位点击跟踪和缩放,定位准确,聚焦迅速。测试人员设置了四个不同角度、不同变倍的预置位,经过轮巡后,逐一调用预置位与初设预置位对比得知,该机的预置位控制良好,定位准确,且在定位过程中变焦、聚焦快速,即便在最大光学变倍,也基本没有反复聚焦情况,且聚焦无抖动。

  室内外结合设计 配套功能强大迷你预警球


  迷你预警球相对于超星光警戒球,机身仅为3寸,具有4倍小范围变倍,采用1/2.8"星光级低照度传感器,内置1颗白光灯、3颗高效能红外灯、麦克、扬声器、陀螺仪等,红外距离达30m,水平355°旋转,是为中小型场景量身打造的星光球机。该迷你预警球内置重力感应球,图像可自动翻转,同时还支持Wi-Fi、AC/DC/PoE供电自适应,最低照度为彩色0.005Lux,黑白0.001Lux,0 Lux with IR,还支持宽动态、强光抑制、智能分析、巡航扫描等功能。实测中迷你预警球的各项性能表现非常好。

  下面为大家展示迷你预警球在室内低照条件下的实测效果。在照度0.1Lux下,当画面内无运动物体时,该预警球通过红外补光,监控画面黑白成像纤毫毕现,画质清晰无噪点。当有人闯入监控区域后,预警球的白光闪烁,红外灯关闭,画面切换成彩色,可以清楚还原人物的颜色信息,保证证据不丢失,除此之外,白光闪烁可以起到主动防御、震慑作用。人物离开监控区域后,画面恢复黑白。  

  人物接近后白光预警

  迷你预警球通过白光、红外灯切换补光,不仅保证了24小时的可靠监控,并且在有人闯入的时段内可以看到清晰的彩色图像,主动防御,让危害在萌芽中自然解除。

  

        测试环境及设备

  测试环境: a&s测试室+实地搭建环境

  测试设备:高性能电脑、交换机、照度计、单反相机、清晰度/色彩还原/灰阶测试卡、码流/延迟检测软件

  测试者介绍

  张淂福 本刊资深技术顾问,负责本次测试的技术指导工作。

  宋笑旭 本刊测试编辑,负责本次测试的记录及撰稿。

  重要规格参数及功能

  传感器 1/2.8英寸200万像素星光及超低照度传感器

  像素 210万

  宽动态 支持

  最低照度 彩色:0.002Lux@(F1.6,50 IRE,ICR关闭) 黑白:0.0002Lux @F1.6,50 IRE,ICR打开)0 Lux with IR on

  防护等级 IP66,TVS 6000V 防雷、防浪涌、防突波

  智能分析 区域入侵侦测、越界侦测、进入区域侦测、离开区域侦测、徘徊侦测、人群聚集侦测、快速移动侦测、停车侦测、物品遗留侦测、物品拿取侦测、移动侦测、视频遮挡侦测、人脸检测、车牌识别、人数统计、值岗检测、警戒跟踪 支持全景跟踪、手动跟踪、行为分析报警联动跟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