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海康威视iDS-2CD6810系列智能客流统计网络摄像机

精确统计客流 双目视觉运算

海康威视客流统计摄像机具有以下显著特点:统计准确,适合在人流拥挤、现场人和物体复杂的场合;施工非常简便,设备造型精致美观;功能强大,可统计双向人流与人群保有量;操作使用方便,支持客户端与web技术查看数据;
资讯频道文章B

  

  

  装饰化外观设计  安装应用方便

  海康威视iDS-2CD6810系列垂直双目客流统计摄像机结构上采用扁平化的外观设计,内置二个1/3" CMOS传感器,前面板采用亚克力材质,内部凸现的双镜头犹如睿智的人眼,兼美观与科技感于一体。其分析处理服务器前置嵌入摄像机,硬件上不需要配置额外的数据分析服务器,系统前端组成简洁。

  整机外观设计新颖、制作精致,颇具装饰性。针对具体应用,该机具室内和室外型,室内型可适用2.5米~6米安装高度,相应地有2.0mm、2.8mm和4mm三类镜头可选择;而应用于室外,该机可选用2.8mm、4mm镜头,可安装到6米高度。该室外机还具备IP67高防尘防水防潮等级,以及内置了红外补光,从而保证了在室外环境下全天候的数据采集。

  除此外,为适用室内外各类恶劣环境应用,该摄像机在软硬件设计上还充分考虑了如下功能:具防雷、防浪涌、防静电三防功能;具数字降噪功能;内置flash存储器,可保障断网时统计数据不间断正常存储;支持128G SD卡,以支持视频图像断网续传存储;开放的宽协议设计,支持ONVIF、PSIA、CGI、ISAPI、E五类协议,能与他方系统实现无缝兼容。所以说,除了强大的软件功能外,该摄像机基于上述设计,保障了该机能在各类场景中都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该机另一最大特点是调试开通非常方便,为此进行了现场实测。在海康威视办公楼某进楼门门框上方安装了该摄像机,在调试电脑上装载了配置软件,将电脑接入网络,打开客户端和输入该摄像机网址,随即与该摄像机连接,并显示出该摄像机的门通道视频,此时只需在通道视频图像上做一下“标定”就完成了调试开通。所谓“标定”,即在通道视频图像上摄像机的下方地面居中绘制一个绿色矩形框,该双目摄像机即会利用视差原理自动进行高度标定。标定值即为摄像机镜头离地高度,如标定有误差,可人工测量设备离地高度后,通过手动模式输入高度值完成标定。完成标定后摄像机就会自动生成红色检测范围框,此时只要拖动黄色检测线到合适位置,设备即会自动进行客流统计工作,操作人员无需专业调试能力或经验,完全是即看即会,所以说系统调试开通方便,适用性强。

  垂直双目立体视觉  精确统计客流数据

  在视频检测客流并统计时经常会碰到一系列干扰因素:如推车、行李箱、人员徘徊、拥挤及躯体重叠、人员经过未进入等,另外用户也需要有特殊应用,比如儿童进出不计数等,上述情况在实际应用中时常会发生。

  海康威视客流统计摄像机为了克服上述各类不利因素,在硬件上采用双摄像头,在软件上则采用了三大全新技术,即双目立体视觉技术、3D目标检测跟踪技术,以及高度过滤技术,既能能准确计算进出人数,又能有效过滤掉干扰物体,使得客流统计准确率可以达到97%以上。

  双目立体视觉技术利用双摄像头摄取两幅图像的视差,构建三维场景,在检测到目标后,通过计算图像对应点间位置偏差,获取目标的三维信息,并能以三维立体视角精确区分行人和干扰物体,如推车、行李箱。

  所谓3D目标检测跟踪技术,即人员在图像画面中出现时摄像机即开始跟踪,直到人员离开图像画面时摄像机才判断是否计数,从而有效过滤徘徊可能导致的重复计数,并且不受拥挤及躯体部分重叠的人员影响,大大提升了其复杂环境下的统计精度。另外,可对只在门口经过但未进入的人员进行检测,提供进入率数据,实现潜客分析。
 

  至于高度过滤技术,即有了目标的高度信息之后便可以自定义设置需要过滤计数的人员高度,例如身高低于1.2米的儿童可以不对其进行计数,从而客流数据可以与门票收益、客户购买力等进行关联。设置了高度过滤后,低于该高度的人员便不再进行计数。

  实测时都模拟了与上述三类技术相对应的各类型应用状况,系统响应及时,客户端统计数据显示正确,未发现有出现差错。

  联网应用方便  统计显示直观

  可通过客户端或浏览器方便地查看和导出保存在前端摄像机自带存储器内的客流统计数据,其历史客流查询显示方式可以通过选择日报表、周报表、月报表和年报表;可以选择统计类型,即包括进入、离开和经过人数;也可以选择统计时间,查询对应时间的客流量数据,同时通过列表、柱状图、折线图等三种方式进行形象直观化的显示,并导出到Excel表格中。

  产品特色

  1、外观设计新颖,内置二个图像传感器,利用双目立体视觉技术、3D目标检测跟踪技术,可实现更精确的客流人数及行走方向判别功能;

  2、有室内和室外使用的对应型号,安装调试方便;

  3、设备适用性强,支持防雷、防浪涌、防静电;

  4、客流统计精准,对进入和离开以及经过的人员进行统计,可显示及输出日、周、月、年统计报表,并支持客户端与浏览器查看数据;
        5、支持第三方平台接入客流数据

  专家点评

  海康威视客流统计摄像机具有以下显著特点:统计准确,适合在人流拥挤、现场人和物体复杂的场合;施工非常简便,设备造型精致美观;功能强大,可统计双向人流与人群保有量;操作使用方便,支持客户端与web技术查看数据。

  提升空间

  极端场合下高精度客流统计要求

  主要规格参数

  传感器 1/3" CMOS

  镜头   室内2.0mm/2.8mm/4.0mm,室外2.8/4.0mm

  视频压缩标准和压缩码率  H.264、32 Kbps~8Mbps

  客流统计  支持客流量统计功能,对进入,离开以及经过的人员进行数量统计,并可显示及输出日、周、月、年统计报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