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天地伟业TC-RV1202D-F0人脸识别主机

灵活部署监控 实时人脸比对

天地伟业TC-RV1202D-F0,2路人脸识别主机硬件采用Intel第六代“酷睿”i5-6400T处理器,8GB DDR4内存,主频高达2.8GHz。软件系统基于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技术实现,是一套专门用于人员动态布控的预警系统,集视频分析、运动跟踪、人脸检测、人脸识别、图片存储、人脸检索和自动预警技术于一体。具有强大的自组系统能力,单台服务器可以自成系统,多台服务器联合工作时可用其中任意一台作为主控管理服务器组成一个大系统,布控简单,组网便捷。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发展至今,视频监控的部署已经较多,但是在实际应用中还是存在人工翻看录像的现象,需要耗费大量警力,而传统的人脸识别设备,部署环境要求严格、识别率低,通过现有核查手段,无法在不干扰群众自由通行的情况下,快速辨别身份,从而无法有效地在流动的人群中快速发现布控目标。

  研究发现,人在人群中只能找到自己认识的人,而电脑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相当于他认识黑名单中每一个人,只要出现就会第一时间进行对比报警,不受假证或多重身份证件的影响,一眼辨识出真实信息。态人脸识别技术以其安全性、非接触性、直观性,并且识别速度快、不易被察觉、识别的准确性更高等优点被人们广泛采用。天地伟业发布了多种机型的人脸识别主机,除了2路、8路、40路动态人脸布控的服务器,还有便携式和移动式的人脸识别系统,方便临时布控。这些人脸识别主机和便携箱除了相机接入路数的不同,其他功能基本一样,都支持30万张以上黑名单布控。a&s本次测试的为天地伟业TC-RV1202D-F0,2路人脸识别主机和天地伟业人脸抓拍相机组成的人脸识别系统。

  天地伟业TC-RV1202D-F0,2路人脸识别主机硬件采用Intel第六代“酷睿”i5-6400T处理器,8GB DDR4内存,主频高达2.8GHz。软件系统基于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技术实现,是一套专门用于人员动态布控的预警系统,集视频分析、运动跟踪、人脸检测、人脸识别、图片存储、人脸检索和自动预警技术于一体。具有强大的自组系统能力,单台服务器可以自成系统,多台服务器联合工作时可用其中任意一台作为主控管理服务器组成一个大系统,布控简单,组网便捷。

2路主机.png

  设备携带部署均便捷

  天地伟业TC-RV1202D-F0人脸识别主机尺寸仅有55mm(高)x200mm(宽)x200mm(深),迷你小机箱采用不锈钢材质,可适应的工作温度为10℃~35℃(50℉~95℉),存储时可放置在-40℃~55℃(-40℉~131℉)的环境中。工作时适应的湿度范围为35%~80% RH,使用AC200V~AC240V电源,功率约为100W,重量最大4.24千克。机箱后端除了包含电源和RJ45以太网口外,还包含2个HDMI接口和4×USB3.0接口,机箱前后各两个USB接口,运维方便,部署便捷。

  高深莫侧跟踪抓拍

  天地伟业TC-RV1202D-F0人脸识别主机可接入普通监控相机或人脸专用抓拍相机,完成抓拍、存储、比对和预警功能。本次测试中,该主机搭配部署在人员出入地点的人脸卡口摄像机,对经过卡口的人员进行人脸抓拍,即可实现“高深莫侧”的人脸跟踪抓拍功能。我们来看看实地街测的效果。

  高识别率:测试人员把连接人脸识别主机的人脸抓拍监控相机部署在电梯口对面,在监控场景中出现的人员可以迅速被抓拍,人脸的抓拍率>90%,与黑名单库对比后,识别率>90%。电梯口多人出现也可迅速识别抓拍,充分说明了该人脸识别主机在复杂场景人脸布控的高识别率。

20170918013855640.png

  深度学习:该人脸识别主机内置领先的深度学习算法,辨识率已超过人眼能力,测试人员把被测试人十年前的照片导入该主机,当被测试人出现在部署的摄像机前立即被抓拍并比对,超过设定相似度立即报警。

  莫要伪装:该人脸识别主机可判别测试人员的性别、年龄,以及是否带眼镜、墨镜、口罩等人脸属性,测试人员在进行戴眼镜、墨镜、口罩等伪装行为之后,其依然有很高的识别率。

莫要伪装 (2).png

  侧脸检测:该人脸识别主机人脸旋转角度适应范围广,多人出现在监控中时,也可迅速识别,最多可同时识别画面中人脸大于30个,抓拍的人脸图片只要人眼间距大于30像素即可识别。另外该主机还支持侧脸检测功能,可检测人脸俯仰≤30°、人脸倾斜≤50°、左右偏转≤50°等情况。

555.png

  值得一提的是,该人脸抓拍主机还具有头肩模型智能跟踪,通过计算头肩之间的距离来区别人和动物,防止画面中出现动物也进行抓拍,保证实时抓拍最清晰的人脸。另外,就算在抓拍目标前进过程中人脸不清晰、背对或俯视的情况下仍然能检测跟踪目标,直到监控质量符合标准才会进行抓拍。

  实时比对人脸联动报警迅速

  天地伟业TC-RV1202D-F0人脸识别主机可实时预览人脸检测状态,显示人脸跟踪的位置,将摄像机抓拍到的人脸图片与布控名单库进行实时比对,对比相似度超过用户设置的预警值即为发现布控人员,主机系统可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并采用联动通知值班人员。

  该主机可智能人脸质量评估算法,实时更新比对相似度;智能判断如果抓拍人脸在监控中反复出现,将报警提示保安人员重点关注;另外,实时比中的人脸在监控画面中突出显示,并同时显示比中人员属性,提醒监控人员重点关注。

  主机对达到预警值进行报警抓拍的照片与黑名单库中被识别的人员的对比记录形成相应的日志,方便随时快速查看比中记录。

统计分析.png

  配套软件功能齐全

  天地伟业TC-RV1202D-F0人脸识别主机配套的软件-人脸识别布控系统可以实现实时监控、人脸检索、卡口布控、目标库管理、电子地图、统计分析、人脸技战法等功能。改人脸识别布控系统具有强大的检索、统计和分析等后台数据处理功能,可广泛应用于交通枢纽、重要关卡、步行街、社区、街道、学校、高端连锁店等行人频繁出入和经过的场所。

  人脸属性:人脸识别系统对抓拍到的人脸可识别性别、年龄段、戴眼镜等。

  人脸检索:系统具有丰富的人脸查询功能,可按时间、点位、人脸属性、人脸照片等信息查询抓拍记录。

  人脸技战法:与电子地图功能结合,实现人脸轨迹分析,根据输入的人脸,分析人员行经的轨迹路线。

112222.png

  目标库管理: 系统可支持创建最多100个目标库,并进行多目标库管理,目标库的增删改查、目标库人脸的增删改查等。

目标库.png

  卡口布控:主机的黑名单库可以录入几十万张照片,在需要布控的位置直接部署,可实时比对和输出报警。最多可支持7级布控报警级别,使用不同的颜色、提示语和处理策略,提示值班人员处警。

  产品特色

  1、具有强大的自组系统能力,既可以单台实现功能,也可以多台服务器联合使用,携带部署便捷;

  2、可接入普通监控相机或人脸专用抓拍相机,完成抓拍、存储、比对和预警功能;

  3、基于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技术,实现“高深莫侧”的人脸识别跟踪抓拍功能,人脸检测、头肩模型智能跟踪,实时抓拍最清晰的人脸;

  4、内置智能人脸质量评估算法,实时更新比对相似度;

  5、内置软件功能齐全,可以实现实时监控、人脸检索、卡口布控、目标库管理、电子地图、统计分析、人脸技战法等多种功能。

  专家点评

  天地伟业TC-RV1202D-F0人脸识别主机硬件部署简单,内置的软件系统基于人工智能核心的深度学习技术,可进行“高深莫侧”的人脸识别跟踪抓拍,并通过先进的算法实时比对,有效的实现了人员动态布控预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