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海康威视DS-PWB1无线报警套装

双向通信节能高效,远距传输智能防护

海康威视DS-PWB1无线报警套装包含红外、门磁、遥控、紧急按钮等一系列报警设备,后续开发还可添加烟感、玻璃破碎等探测器,不仅实现对外防护,充分建立起室内防护,真正实现360度无死角保护。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室内安防方面需求的提高,智能无线报警器出现在人们的视野。而本次测试的无线报警设备是海康威视DS-PWB1无线报警套装。海康威视DS-PWB1无线报警套装,是由1个无线报警主机、1个无线被动红外探测器、1个无线紧急按钮、1个无线遥控器和1个无线门磁组成的无线报警系统。它们各司其责,同时又相互联动,从而为中小型项目的用户提供全面安全防护。

主图.png

  该无线报警套装中的主机支持以太网、WIFI、GPRS三种通信方式上传报警信息到管理中心,并可设置主备冗余。主机与各探测器之间采用双向433MHz无线射频方式通信,通信距离远,数据传输安全可靠。该报警套装适应的工作温度在-10℃~+55℃,工作湿度10%-90%,可安装的场景多。配置和操作具备语音向导提示,更具智能化。

  智能无线报警主机

  无线报警主机的尺寸为130.06mm×130.33mm×22.99mm,带支架的重量为356g,可直接放置在桌面,不带支架重257g,可进行墙面安装。电源输入为DC5V,同时可安装备用锂电池,断电时不影响设备使用,充放电锂电池(3000mAh)可正常待机8小时。发射频率433MHz,传输距离在空旷区域可达800米,信道带宽20/40MHz,实测传输信号穿过两面墙后有所减弱,如需传输更远或者更多面墙壁,可以安装信号中继器,有效增大传输距离。

  无线报警主机接口包含1 个迷你USB2.0、1个RJ45网口、1 路扬声器语音输出,还有内置式Reset 键。其支持主机护盖防拆,遭到拆卸立即上传报警信息,报警信息为AES-128加密传输。主机支持心跳检测功能,每隔一段时间自动检测探测器在线情况, 防止探测器掉线而平台不知道。另外,主机支持探测器自动注册,主机发射广播,覆盖范围内的探测器自动识别注册。

  在整套系统中,该设备起到的最大的作用为联动控制和报警信息发送,其配置简单,全程操作语音向导提示,WiFi功能可一键配置,一个无线主机支持32个无线防区、8个无线遥控器、32个网络用户。同时因为采用无线wifi连接网络,从而避开了繁琐的布线。

架构图.png

  四大智能配套设备

  如果把智能无线报警主机比喻成大脑,那么其他探测设备则是眼睛、鼻子等感知器官。各个探测设备都可内置电池,按所需型号的电池上电后可使用两年左右,无需布设电源线,易安装、易调试、易维护、安全稳定,更适合安保运营。

  无线门磁:由两部分组成,通过磁力连接,当磁力消失时,会自动产生报警信息传送给网关。适合用于门、窗等环境。尺寸为84mm×25mm×20.99mm,重量仅有37g,支持(前壳,后盖)的防拆开关,触发警报时,指示灯显示红色,并传输相应报警信息给报警主机。

  无线按钮:尺寸为70mm×29mm×15mm,重量仅有22g,支持防拆开关,用户可以通过无线按钮进行紧急求助,触发警报时,指示灯显示红色,并传输相应报警信息给报警主机。

  遥控器:遥控器在空旷区域的传输距离为300m,按压按键时,指示灯显示红色,其包含5 个按键,分别为布防(在家,外出)/撤防/消警/紧急求助,可实现布撤防、紧急求助、无线遥控等功能。

  无线被动红外:尺寸为117mm×63mm×46mm ,重量140g,配有2 个防拆开关,安装在1.8m~2.4m的高度,其探测范围可达12m,检测角度为85 °,监测速度0.3~3.0m/s,红外探测器的LED 灯包含信号、电源、报警、防拆的指示功能,实测布防后检测报警迅速。

  双向通讯节能高效

  海康威视DS-PWB1无线报警套装采用双向433MHz无线射频方式通信,调频方式不易破解,双向通信为触发报警后只有两个包,即发送报警和返回收到报警信号,主机功耗<5.6W,功耗低,干扰小。而其他常规报警设备的单向通信,触发报警连发5个包, 功耗高,干扰大。

双向通信.png

  无线报警套装之间的双线通信还具备防重播攻击功能,其每次发送的数据包都不一样,数据包及时失效。还支持自动功率调节,减少干扰、降低功耗。另外,用户撤防后,探测器可进入睡眠状态,布防时再唤醒,更加节电。探测器支持自带电池欠压报警上报,欠压后正常工作1-2个月,充分说明了其节能。

  平台及手机APP管理方便

  海康威视DS-PWB1无线报警套装配套其专业软件iVMS-A100,软件管理中心可实现远程布撤防、配置、消警、视频复核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软件中可导入电子地图,更直观地添加设备,查看报警信息,电子地图还可以防拆、防重复添加设备等。

防区设置.png

  该无线报警套装支持手机APP功能,可以实现警情及时推送、远程布撤防,并可联动视频应用。

500.png

  产品特色

  1、远距离双向通信,数据AES- 128加密,安全可靠;

  2、支持手机APP ,警情及时推送,远程布撤防,可联动视频复核;

  3、支持以太网、WIFI、GPRS三种通信方式上传报警信息到管理中心,并可设置主备冗余;

  4、支持心跳检测功能,实时监测探测器在线状态;

  5、双向通信、自动功控、撤防休眠等功能使设备功耗低,节能高效;

  6、无线数据传输,无需布设电源线,易安装、易调试、易维护、安全稳定,更适合安保运营。

  专家点评

  海康威视DS-PWB1无线报警套装包含红外、门磁、遥控、紧急按钮等一系列报警设备,后续开发还可添加烟感、玻璃破碎等探测器,不仅实现对外防护,充分建立起室内防护,真正实现360度无死角保护。

  提升空间

  增加更多探测器种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