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东方网力实战应用平台

视频深度应用 数据综合研判

东方网力实战应用平台立足大集成,实现多元数据兼容,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为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实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利用感知化、可视化、智能化等多种技术和手段,通过大数据研判功能,深度、全局分析事件关联性、潜在危害、事件发展态势以及时空分析等,实现事前有效预防、事中及时疏导、事后统计分析,为管理决策提供数据参考依据。
资讯频道文章B

  从视频数据应用趋势来说,怎样从堆积的大量视频数据中找到有价值的数据?怎样将无序的视频数据转换为有序的结构化数据?怎样利用数据推出服务于实战的深度应用系统?由此引出的视频大数据的结构化、检索、存储、应用将是未来的主要应用趋势。近年来,公安部要求实现突破跨系统间的数据共享的需求越来越多,东方网力实战应用平台就是为了达成公安的实战应用目标,满足实际工作需求。

  东方网力实战应用平台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智能视频、人像识别等技术,有效的解决了视频图像数据采集整合、价值信息提取、数据结构化处理及存储应用模式变革等问题,建设云架构下的图像实战应用平台(公安图像专网)和图像大数据研判平台(公安信息网),同时建设社会面图像资源共享平台,切实加强图像资源的共享,为公安实战应用提供服务支撑。

汇聚社会面视频 有效资源整合

  东方网力实战应用平台通过图像资源接入整合多种异构平台,兼容主流前端厂商70余种品牌,打造视频、卡口、人像数据资源池,实现了全网图像资源、卡警资源及其他业务资源的汇聚。

  在互联网建设社会面视频图像资源整合与共享(社会面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分为社会面普通资源汇聚平台和社会面警务资源汇聚平台),同时支持通过外网网页和手机APP方式为民用提供视频访问能力。前端整合众多品牌厂商,并且通过安全边界平台将数据单向传输至图像专网视频资源汇聚平台,保障了数据的安全共享交换;在图像专网建设实战应用平台,负责整合和存储视频图像结构化数据,通过安全边界平台将结构化数据推送至公安网平台,同时具备基础查询和应用功能;在公安网建设图像大数据研判平台,负责将视频图像结构化数据与公安各类业务库进行数据交互、碰撞和比对,具备图像大数据应用的功能;平台整合形成了海量的大数据资源池,为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实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数据智能分析 模块化联动应用

  东方网力实战应用平台可在监控可视化大屏上提供图形化信息显示功能,主要包括系统资源信息总量、平台总体态势图、过车累计数量、道路实时流量、车辆分布、实时人脸报警信息、实时车辆报警信息、异常事件信息等,为相关监控人员提供宏观信息展示。

  平台有效利用深度学习算法,提供检索、研判、布控、处警等功能模块,且各模块联动性强,行业渗透性高,所有检索及研判,有丰富的筛选条件,有效提高检索的精度和效率。

  可视化统一指挥调度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实现对各项视频资源进行一体化管理,实现监控图像的直观可视化应用。可快速调取需要关注的监控点或监控区域图像。通过视频图层叠加、视频资源搜索和视频定位,将道路情况、资源分布情况、人员分布情况、地理坐标信息、警力部署情况以图形化的形式展示出来。提供警力调度、警卫路线(虚拟警车巡逻,自动调取道路沿途的监控)、防控圈、电子防区、全景追逃等指挥防控功能。实现视频信息综合管理,整合并利用现有信息化资源,建立起一个统一指挥、科学监控、协调有序的监控运行机制,快速、及时、有效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

  布防布控 灵活智能

  平台的视频智能分析融合深度学习算法,支持用户对接入的视频进行布防布控,从而实现对于特定行为、特定目标的布防布控。主要支持:事件布防、人员行为布防、重点区域人群活动趋势分析,目前包含区域入侵、绊线检测、非法停车、徘徊检测、打架检测、物品遗留、物品丢失、出门检测、离岗检测、非法尾随、人群聚集、拥堵检测、人流统计、车流统计、人脸检测、车牌特征识别等多种算法,实现了算法智能化。

车辆布防主界面.png

  数据结构标准化为图像研判提供基础

  图像研判模块包括视频摘要、摘要查询、对比播放、智能检索、浓缩播放。主要提供图像处理服务,支持多种格式视频、图片以及序列图片,可将视频转化为序列图片,采用适用于多种场景、多种情况的图像处理算法,实现对模糊图像的清晰化处理。还提供视频智能标注服务和检索服务,采用模式识别与视频智能分析技术,支持对监控行业主流厂家的视频进行智能标注,实现对视频、图片中涉案嫌疑目标的智能(系统自动提取描述信息)结构化描述,大大减少人工标注录入的结构化描述信息的工作量,同时提供多种检索方式,提高视频查看的速度和效率,达到快速查找、定位嫌疑目标的目的,减少案事件视频中嫌疑目标信息遗漏的可能。

  车辆识别全面化 检索方式多样化

  车辆检索模块,实现各级海量联网车辆信息的快速检索、查询、定位功能,协助交通管理人员通过不同的条件,快速找到目标车辆,具备千亿级数据查询秒级返回能力。

  具备多维搜车功能,支持从车型、车辆类型、车辆颜色、车牌颜色等多个维度检索通行记录。具备特征搜车功能,支持上传图片自动识别出车型信息,包括车辆品牌、车辆型号和车辆年款,并基于车型信息和二次识别的特征文件在全库中进行特征比对,系统自动筛选出的结果按照与上传图片的相似度倒序排序。

车辆检索final.png

  车辆研判工具化

  车辆大数据研判分析功能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海量通行记录深度挖掘应用,支持全地图操作,实现可视化的应用。提供多维搜车功能,提供智能研判包括:轨迹分析、跟车分析、碰撞分析、频次分析、套牌分析、落脚点分析、昼伏夜出、隐匿车辆挖掘、频繁过车、首次入城等。基于精准的识别数据,平台提供了大量车辆技战法对车辆行驶规律进行分析。

碰撞分析finalfinal.png

  视图库统一授权管理 方便高效

  视图库用户在公安用户统一授权下,可以查询权限浏览范围内的案事件信息、视频、图片和视图结构化信息/线索。针对图像研判功能的操作结果(原始视图、标准视频、视图结构化信息、线索信息、侦查和研判信息)进行分类存储到相应视图库中。支持相关的视频、图片和数据将在各级之间进行复制、移动和合并。支持按地区、时间、案事件类型等条件进行案事件统计,为案发/事发重点区域开展专项行动提供参考数据。支持针对单位、用户按时间进行案事件创建、视图录入、审核通过情况、审核情况等业务操作进行统计,为部门/单位奖励、个人绩效考核提供的参考数据。

  基于深度学习技术打造人像识别系列应用

  基于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研发的人脸识别系统,准确性高、实时性强、抗干扰能力佳。具备静态人脸比对、人像数据库碰撞、动态人像追踪、轨迹分析等功能。人像检索技术会根据目标嫌疑人的衣着、颜色分布、体态特征快速地在跨摄像头中进行全局范围内的快速搜索并查找出相似的目标。紧盯人像跨摄像头、跨区域、跨平台追踪这一难题,聚焦追踪,比对锁定更智能。

  人群分析 图侦实战化

  大规模人群分析系统为公安行业提供了从事前到事中再到事后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以使公安机关利用丰富的视频监控资源进行远程可视化指挥调度、提高办案效率。

人群分析.png

  1.) 事前有效预防

  实时监控并分析视频中人群行为,按照已有的风险经验模型产生趋势分析结果,帮助监控人员了解不同区域详细事件的发生情况,发现潜在规律并帮助决策,预测可能发生的事件。管理者可根据周边数据及以往分析数据,综合分析预测未来几天或本次活动人流量情况,从而制定人员储备、调配等安全措施,提早做好应急准备。

  2.)事中及时疏导

  当事件发生时,有关人员会收到报警信息,同时可查看事件截图和关键信息,对各监控视频内已发生的事件的追溯和定位及时调动人员现场疏导,防止人群恐慌。

  3.) 事后统计分析

  对已发生的事件结合时间、空间统计,保存事件截图和关键信息,监控人员可通过查看关键帧,了解事件发生的起始、高潮、结束的整个发生过程,对事件的整体情况有基本的了解。同时生成统计报表,为相关管理方提供参考。

  打造独特云空间

  通过独立的存储空间为民警分配云端存储空间(简称云空间),将个人资源信息进行统一存储,大大减少整体平台中的冗余数据。可以存储案事件、视频、图片、结构化信息/线索等信息,支持新建文件夹、浏览、删除、下载、入库、编辑操作。

  手机移动应用 满足移动警务视频实战应用

  依托视频侦查技术建成移动手机客户端应用,具备移动视频指挥、视频资源采集、布控消息接收、车辆轨迹查询、单兵视频设备等功能。同时,研发时间计算器手机APP,用于快速计算非标准时间的视频与北京时间的偏差,为一线民警提供自动校时、自动记录的功能。

  平台特色

  1、有效资源整合,兼容多种异构平台以及主流前端厂商70余种品牌,多元性的数据融合为大数据、云计算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2、三网三平台架构:平台无缝集成了社会视频资源网、公安视频专网、公安信息网等多警种业务资源;

  3、平台采用的算法智能化、实战化,在人像追踪中,采用特征反向推广算法等进行时空分析,对检测到的嫌疑目标出现的所有点位和时间进行轨迹刻化和时空测量,通过时空测量数值可推算出嫌疑目标人的活动规律,同时提供车辆活动规律排查等更加多样化的手段,为案件处理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提高了公安的办事效率;;

  4、平台提供视频指挥、布防布控、图像研判、车辆检索、车辆研判、视图库、人像识别、人群分析、云空间、手机移动APP应用等多警技战法应用模型,为公安实战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专家点评

  东方网力实战应用平台立足大集成,实现多元数据兼容,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为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实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利用感知化、可视化、智能化等多种技术和手段,通过大数据研判功能,深度、全局分析事件关联性、潜在危害、事件发展态势以及时空分析等,实现事前有效预防、事中及时疏导、事后统计分析,为管理决策提供数据参考依据。

  平台的建设以实现“模式领先、规范领先、技术领先、性能领先、应用领先”为目标,通过前沿技术和公安业务经验的结合,最大程度的放大投入产出效率,打造出符合警务工作实际的视频深度应用体系,实现治安防控、视频侦查的跨越式发展和视频监控的洼地崛起。平台在江苏省连云港等多地成功落地应用,满足用户日益智能化的实战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