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I创新】佳都科技视频云+大数据平台

借力视频大数据做大做强人工智能产业

佳都科技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作为整体安防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了其在视频领域的技术实力,通过以视频图像为主、多种资源关联叠加,构建了视频资源服务体系和应用体系,实现了多维感知数据的汇聚、解析、存储与基于业务场景的应用,赋予公安开展“打防管控”工作新的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1. 测评表现

  佳都科技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是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整合人脸抓拍、视频+门禁数据、四标四实数据、电子设备数据(Wi-Fi)、车辆抓拍数据等多维数据,以视频大数据的比对、分析、挖掘能力从人、车、案等多角度协助基层民警开展打防管控工作,解决人工翻查录像费时费力、发现预防能力不足、重点管控对象不能主动发现、人员精确身份难以确定、海量布控库下如何精准打击等问题,为基层公安机关开展立体化治安防控工作提供“尖刀利器”。

0001.jpg

  多维感知采集汇聚多源数据

  佳都科技视频云+大数据平台通过“前端感知—后端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关联分析—形成抓捕、管控两类信息流”的应用模式,开展立体化治安防控工作。平台需要接入的AI设备终端包含AI摄像机、视频结构化主机、人证核查速通门、人脸校园闸机、人脸验证自助服务一体机、地铁自助实名一体机、桌面式实名验证核查设备、访客一体机等,汇聚网络、视频、社会面、警务大数据等合成多源数据,以大数据构建人员画像。平台整体构建在云资源及云管理平台基础上,由“一库”(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一平台”(视频云+应用支撑平台)、“两系统”(视频图像解析系统和“视频云+应用”系统)组成。

  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围绕人员的出行活动,通过治安防控网建设的各类感知采集设备全面采集相关的视频、人脸、车辆、WI-FI、视频门禁等多维数据,进入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进行处理和分析。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主要实现多源数据的采集、汇聚、存储,同时提供数据的检索、碰撞、统计、推送、订阅、同步等服务接口,供业务应用调用。通过建立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完善一人一档、一车一档、一机一档、一案一档。

  视频云+应用支撑平台:通过统一的服务接口,为上层提供最终的数据分析处理结果以及开发接口API服务。视频图像解析系统对海量视频、图片进行快速结构化解析的计算服务中心。“视频云+应用” 除了具备基本的视频调阅、人脸比对、车辆分析、布控预警、特征检索、轨迹分析等应用,还提供更多的人脸技战法、车辆技战法、大数据碰撞比对、团伙深挖扩线、异常活动分析等视频大数据分析模型,为用户提供视频大数据的综合应用。

  准实时数据多元解析 实现立体化防控

  佳都科技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将视频图像中的人、车、物目标进行结构化处理能力,集视频结构化、数据存储、平台应用等功能于一体。以多源大数据分析挖掘提供综合态势决策辅助支持,以搜索为入口开展大数据立体化综合应用,规范合成协同流程,研判工具支撑各警种合成作战,按需开展大数据综合应用。

  人脸大数据

  基于人脸大数据系统的分析能力,通过对人脸数据的清洗、挖掘,形成有价值的人脸数据链。可以及时发现目标,实时预警推送、事后侦查,人脸时空追踪、区域碰撞,找到嫌疑线索、描绘轨迹,关联信息、资源积累,建立一人一档大数据挖掘。实测中,针对佳都科技展厅进行路人检索,秒级返回测试人员的运行轨迹,还对该测试人员进行同伙分析,智能分析结果准确。

0002.jpg

0003.jpg

  车辆大数据

  车辆云平台的主要车辆稽查布控、车辆技战法、异常检测、车辆库管理、统计分析等,支持 200 种品牌以及4000 种子品牌的精确特征分析。提供高危车辆布控预警,实时抓拍、预警,并且对已标注的重点车辆进行预警管控,实现特殊车辆的检测及预防。对已存在车辆档案库的车辆进行智能追 加档案,同时加入智能标签库,可对重点车辆进行更多属性标注。提供多维车辆检索方式,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智能检索,可以上传图片或通过车牌、车型、车色、品牌型号等多种条件进行车辆检索。主要面向治安、刑侦、图侦、情报、技侦等警种,为公安侦查办案以及打防控预警等工作提供相关的情报线索和数据支撑。

  物联网格防控

  平台通过海量视频结构化处理、智能分析处理、人脸识别比对等服务能力,实现基于视频的人员、车辆、手机、证件、门禁、停车场等信息的布控、预警,通过系统与警务终端的联动,实现巡逻路线的制定,作战实时指挥,路面实时巡控。结合网格管理系统数据,实现社区网格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的危险物品、特殊人群、乡镇、街道、社区的重点防控。

  物联网格的防控包括人脸布控、车辆布控、WiFi布控、行为布控、门禁布控等,实测人脸布控返回结果迅速、准确。除了实时的布控外,还加入了大数据预警,将多维大数据资源按照不同的规则定义,实现可疑异常车辆、人员的预警功能。

  小结:AI助力,提升效能

  视频云+平台实现视频、人像、车辆、手机、门禁等信息的采集、汇聚、解析、关联和融合,为各警种、各地市、各基层实战部门提供一个资源共享、能力开放、安全可控、实战支撑为一体的视频云大数据平台。在公共安全领域,实现了视频分析技术在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应用推广,增强了监控系统对车辆和行人的识别和分析,及时对危害公共安全行为做出预警。

  2. 核心技术

  佳都科技视频云+平台拥有人脸识别技术、视频结构化、智能大数据、知识图谱等四大核心技术。

  人脸识别技术包含人脸检测、人脸跟踪、质量判断、人脸抓拍、人脸校准、人脸特征、识别策略、人脸鉴别、人脸确认等;视频结构化包含人体特征识别和车辆特征识别,及识别人体的年龄段、性别、戴眼镜、衣着颜色、背包、拎包、打伞、骑行、方向等,与识别车辆的车牌、车标、车型、车代款、车身颜色、人脸探测、安全带、遮阳板、年检标等特征;物联感知技术的物体特征识别包含身份证、MAC地址、手机号码、门禁、传感信号、高度分析、运动检测、遗留检测、消失检测等。挖掘、分析、构建、绘制和显示多维数据之间的相互联系,形成人、车、物的知识图谱关系。

  3. 算力要求

  根据接入视频、Wi-Fi、门禁等各物联网设备的数量,配置相应的资源。视频联网、数据处理、解析均构建在云资源及云管理平台基础上,通过异构计算、通用计算、边缘计算、存储资源的资源池化软件,实现了多算法融合应用和千亿级图片的秒级检索。

  4. 大数据训练

  佳都科技依托2个国家级联合实验室、2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1个全球人工智能研究院,多维数据资源丰富,并与多家国内著名研究机构建立研发合作机制,形成“基础研发-应用研发-产品方案-项目落地”的智能化技术产业转化链条。

  5. 落地能力

  佳都科技利用视频监控时空大数据选址规划模型,利用4大门类10亿余条数据,精准推导出视频监控及卡口布建位置和数量,视频选点以“数据说话”,推进全省重点区域视频监控与治安卡口全覆盖、无盲区,确保“人过留影、车过留痕”。

  6. 案例分析

  项目案例覆盖广东、山东、新疆、贵州等17 个省份 40 多个城市,其中广东省省级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项目实现了 25万余一类图像采集点(公安视频),67 种品牌 100多类异构设备的接入,22 个地市视频资源整合,13 家异构平台对接。

  7. AI创新亮点

  ① 准实时多维感知类数据的接入,人脸和视频结构化融合应用。②多算法组合解析,实现多种算法共享资源,多元解析异构大数据。

  8. 专家点评

  佳都科技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作为整体安防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了其在视频领域的技术实力,通过以视频图像为主、多种资源关联叠加,构建了视频资源服务体系和应用体系,实现了多维感知数据的汇聚、解析、存储与基于业务场景的应用,赋予公安开展“打防管控”工作新的能力。

  9. 提升空间

  打破知识不对称,固化更多的知识经验模型,在多警种的业务应用关联方面更进一步。

评分表.jpg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